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不鏽鋼材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1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2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3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4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5
  •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1
  •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2
  •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3
  •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4
  •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5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型號:2205
品牌:寶鋼不鏽
原產地:中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不鏽鋼材
標籤︰2205不鏽鋼 , 不鏽鋼棒 , 不鏽鋼板
單價: ¥30 / 千克
最少訂量:5 千克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東莞市曠裕金屬材料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东莞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6/10/06

產品描述

 雙相不鏽鋼2205標準號: ASTM A240/A240M--01 雙相不鏽鋼2205合金是由22%鉻,2.5%鉬及4.5%鎳氮合金構成的復式不鏽鋼。它具有高強度、良好的衝擊韌性以及良好的整體和局部的抗應力腐蝕能力。
       2205雙相不鏽鋼的屈服強度是奧氏體不鏽鋼的兩倍,這一特性使設計者在設計產品時減輕重量,讓這種合金比316,317L更具有價格優勢。這種合金特別適用於-50°F/+600°F 溫度範圍內。超出這一溫度範圍的應用,也可考慮這種合金,但是有一些限制,尤其是應用於焊接結構的時候。
對照:
ASTM/ASME...........A240 UNS S32205/S31803
EURONORM...........1.4462 X2CrNiMoN 22.5.3
AFNOR...................Z3 CrNi 22.05 AZ
DIN.........................W. Nr 1.4462
腐蝕能力:
均勻腐蝕
       由於鉻含量(22%),鉬(3%)及氮含量(0.18%),2205的抗腐蝕特性在大多數環境下優于316L和317L。
局部抗腐蝕
       2205雙相不鏽鋼中鉻、鉬及氮的含量使其在氧化性及酸性的溶液中, 對點腐蝕及隙腐蝕具有很強的抵抗能力。
抗應力腐蝕
       不鏽鋼的雙相微觀結構有助于提高不鏽鋼的抗應力腐蝕龜裂能力。在一定的溫度、應張力、氧氣及氯化物存在的情況下,奧氏體不鏽鋼會發生氯化物應力腐蝕。由於這些條件不易控制,因此304L、316L和317L的使用在這方面受到限制。
抗腐蝕疲勞
       2205雙相鋼的高強度及抗腐蝕能力使其具有很高的抗腐蝕疲勞強度。加工設備易受腐蝕環境和加載循環的影響,2205的特性非常適合這樣的應用。
加工介紹:
熱成形
       我們建議成形應儘量在600°F 溫度以下進行。在進行熱成形處理時,整個工件應整體受熱,應在1750°F 到2250°F 的溫度範圍內進行,2205 合金在此溫度下非常柔軟。如果溫度過高,2205合金易於熱撕裂。如果低於此溫度,奧氏體就會發生斷裂。低於1700°F時,由於溫度和形變的影響,金屬間相會很快形成。熱成形進行完后,應立即對其在最低為1900°F 的溫度下進行固熔退火,並進行淬火來還原其相位平衡、韌性及抗腐蝕能力。我們不建議進行應力消除,但如果必須這樣做,材料應在最低為1900°F 的溫度下進行固熔退火,然後迅速冷卻,進行水淬火。
冷成形
       2205 合金可以進行切割和冷成形。然而,由於2205 合金自身的高強度及硬度,它比奧氏體鋼鐵更需要進行冷成形,也正因為它的高強度,要充分考慮到回彈的因素。
熱處理
       2205 合金應在最低為1900°F 的溫度下進行退火處理,然後迅速冷卻,進行水淬火。這項處理應用於固熔退火及應力解除。應力解除處理如在低於1900°F 的溫度下進行,容易導致有害的金屬或非金屬相位的析出。
機械切削性
       在高速的機床上,2205 合金的進給率和切削速度和316L 是一樣的。如果採用炭化刀,切割速度與316L 相比降低了大約20%,機器設備及其部件的性能在此起着關鍵性的作用。
焊接
       2205 合金的焊接性很好。2205 合金所要達到的性能為焊接金屬和熱變質部分仍然保持和基底金屬同樣的抗腐蝕能力、強度及韌性。2205 的焊接難度不大,但需設計其焊接程序,以便焊接后,可以保持良好的相位平衡狀態,避免有害的金屬相位或非金屬相位的析出。2205 可在以下設備中進行焊接: GTAW (TIG); GMAW (MIG); SMAW (“stick” electrode);SAW; FCW; and PAW
特點:
       1.雙相不鏽鋼2205合金與316L和317L奧氏體不鏽鋼相比,2205合金在抗斑蝕及裂隙腐蝕方面的性能更優越,它具有很高的抗腐蝕能力,與奧氏體相比,它的熱膨脹係數更低,導熱性更高。
       2.雙相不鏽鋼2205合金與奧氏體不鏽鋼相比,它的耐壓強度是其兩倍,與316L和317L相比,設計者可以減輕其重量。2205合金特別適用於—50°F/+600°F溫度範圍內,在嚴格限制的情況下(尤其對於焊接結構),也可以用於更低的溫度。
雙相2205不鏽鋼板與奧氏體304不鏽鋼板的區別:
       1)屈服強度比普通奧氏體不鏽鋼高一倍多,且具有成型需要的
足夠的塑韌性。採用雙相不鏽鋼製造儲罐或壓力容器的壁厚要比常用的奧氏體減少30-50%,有利於降低成本。
       2)具有優異的耐應力腐蝕破裂的能力,即使是含合金量最低的雙相不鏽鋼也有比奧氏體不鏽鋼更高的耐應力腐蝕破裂的能力,尤其在含氯離子的環境中。應力腐蝕是普通奧氏體不鏽鋼難以解決的突出問題。
       3)在許多介質中應用最普遍的2205雙相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優于普通的 316L奧氏體不鏽鋼,而超級雙相不鏽鋼具有極高的耐腐蝕性,再一些介質中,如醋酸,甲酸等甚至可以取代高合金奧氏體不鏽鋼,乃至耐蝕合金。
       4)具有良好的耐局部腐蝕性能,與合金含量相當的奧氏體不鏽鋼相比,它的耐磨損腐蝕和疲勞腐蝕性能都優于奧氏體不鏽鋼。
       5)比奧氏體不鏽鋼的線膨脹係數低,和碳鋼接近,適合與碳鋼連接,具有重要的工程意義,如生產復合板或襯裡等。
       6)不論在動載或靜載條件下,比奧氏體不鏽鋼具有更高的能量吸收能力,這對結構件應付突發事故如衝撞,爆炸等,雙相不鏽鋼優勢明顯,有實際應用價值。

與奧氏體不鏽鋼相比,雙相不鏽鋼的缺點如下:
       1)應用的普遍性與多面性不如奧氏體不鏽鋼,例如其使用溫度必須控制在250攝氏度以下。
       2)其塑韌性較奧氏體不鏽鋼低,冷,熱加工工藝和成型性能不如奧氏體不鏽鋼。
       3)存在中溫脆性區,需要嚴格控制熱處理和焊接的工藝制度,以避免有害相的出現,損害性能。
雙相2205不鏽鋼板與鐵素體410不鏽鋼板的區別:
       1)綜合力學性能比鐵素體不鏽鋼好,尤其是塑韌性,不象鐵素體不鏽鋼那樣對脆性敏感。
       2)除耐應力腐蝕性能外,其他耐局部腐蝕性能都優于鐵素體不鏽鋼。
       3)冷加工工藝性能和冷成型性能遠優于鐵素體不鏽鋼。
       4)焊接性能也遠優于鐵素體不鏽鋼,一般焊前不需預熱,焊后不需熱處理。
       5)應用範圍較鐵素體不鏽鋼寬。 與鐵素體不鏽鋼相比,雙相不鏽鋼的缺點如下: 合金元素含量高,價格相對高,一般鐵素體不含鎳。

應用:
1、壓力器皿、高壓儲藏罐、高壓管道、熱交換器(化學加工工業)。
2、石油天然氣管道、熱交換器管件。
3、污水處理系統。
4、紙漿和造紙工業分類器、漂白設備、貯存處理系統。
5、高強度耐腐蝕環境下的迴轉軸、壓搾輥、葉片、葉輪等。
6、輪船或卡車的貨物箱。
7、食品加工設備。
C≤0.030  Mn≤2.00  Si≤1.00  p≤0.030  S≤0.020  Cr 22.0~23.0  Ni 4.5~6.5  Mo3.0~3.5  N0.14~0.20(奧氏體-鐵素體型)


產品圖片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1
圖 1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2
圖 2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3
圖 3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4
圖 4
 2205雙相不鏽鋼圓棒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東莞市曠裕金屬材料有限公司

東莞市長安鎮沙頭社區振安中路354號錦福名苑10樓1002室

電話︰
86-0769-33328600
傳真︰
86-0769-85332682
聯繫人︰
黃劍 (銷售經理)
手機︰
13650068131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不鏽鋼材" 產品信息

"不鏽鋼材"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