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服務業 > 商務服務

化妝品檢測 1
  • 化妝品檢測 1

化妝品檢測

型號:-
品牌:-
原產地:-
類別:服務業 / 商務服務
標籤︰成都化妝品檢測 , 四川化妝品檢測 , 成都重金屬檢測
單價: ¥1 / 件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優爾鴻信檢測技術(深圳)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四川省成都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7/12/23

產品描述

化妝品檢測(化妝品)通常和人體直接接觸,其安全問題備受關注。世界各國均有相應的法規來管控化妝品,以保障消費者的健康。

化妝品檢測步驟分類
 一、pH 值的測定  
1、分析步驟  
  1. 按說明書調節好儀器。  
  2. 玻璃電極在使用前應放入純水中浸泡 12h 以上。  
  3. 將酸度計的電極浸入 25℃與樣品溶液相接近的 pH 值標準緩衝溶液中, 校 正酸度計刻度。
  4. 溶液狀樣品可直接取樣測定、膏、霜、粉等固體及半固體樣品按 樣品 加 9ml 純水的比例準確稱取放入 50ml 燒杯中攪拌 5min (必要時可加溫到 40±1℃),使樣品混溶均勻  。
  5. 測定完畢后,將電極沖洗乾淨 ( 10 ) ,其中玻璃電極浸在水中備用。 
2、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化妝品 GB 、 QB 、 ZBY 標準的 pH 範圍、測定方法、標準號資料供參照執行。
專業標準-(ZBY)
發用冷燙液   捲髮劑       GB11428-89  
發用冷燙液   走型劑    GB11428-89
發乳       GB11429-89
唇膏      GB11430-89
潤膚乳液    GB11431-89
洗發液    GB11432-89
護發素       ZBY42003-89
化妝粉餅     ZBY42004-89
染髮水    ZBY42005-89
染髮粉    ZBY42005-89
 3、 制備 pH 標準溶液和樣品的稀釋水應是去離子水, 25℃時電阻率應大於 0.5M·cm,從混合柱去離子器出口直接接取,或煮沸蒸餾水 15min ,冷卻,除 去二氧化碳, pH 升到 6.7 ~ 7.3 的制備水。
 4、 緩衝溶液應用聚乙烯瓶貯存。 商品緩衝溶液經長期貯存雖未啟開使用, 也可能有變化。由磷酸鹽、硼酸鹽、碳酸鹽制備的中性到碱性 pH 範圍的緩衝溶 液, 對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特別敏感, 所以應注意密封保存。
      
二、鎘檢測
 1、化妝品中鎘的測定原子吸收法   樣品經預處理,使鎘以離子狀態存在於溶液中,試液中鎘離子被原子化后, 基態原子吸收; 來自鎘空心陰極燈的共振線, 其吸收量與樣品中鎘的含量成正比。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 根據測定被吸收后普賢強度, 與標準系列比較, 進行 定量。  
 2、化妝品中鎘的測定   雙硫腙比色法   在碱性溶液中,鎘離子與雙硫腙產生紅色絡合物,用氯仿提取后比色定量。
 3、 化妝品中鉍測定   鉍化合物作為漂白劑和珠光劑添加在化妝品中。 亞硝酸鉍是收斂劑, 對皮膚 有漂白作用。日本化妝品衛生標準規定最大允許用量為 3% ,國外資料報導,長 期用含鉍化合物的藥品,對神經系統有副作用。   測定方法有二甲酚橙定性法,乙二胺四乙酸二鈉( EDTA-2Na )滴定法、原子 吸收分光光度法。


( 一 ) 二甲酚橙定性法   
   1. 原理 :鉍離子和二甲酚橙在酸性條件下一步呈現紅紫色。
   2.  試劑:0.2% 二甲酚橙溶液:稱取二甲酚橙( xylenolorange) 0.1g 溶于 50%乙醇並稀釋 至 50ml 。
   3. 分析步驟 :稱取樣品約 25 ~ 30mg 置於 25ml 比色管中, 加 15 %硝酸 lml 于沸水浴中加熱 2min , 加 10ml 水,冷卻后加 2 滴 0.2 %二甲酚橙指示劑,如有鉍化合物存在,溶液呈 現紅紫色。 
( 二 ) 乙二胺四乙酸二鈉滴定法( EDTA-2Na )   鉍和硫脲反應生成黃色絡合物,此絡合物不穩定。用 EDTA-2Na 滴定時,絡 合物中的鉻和 EDTA-2Na 反應生成無色絡合物,黃色消失即為反應終點。

 三、 化妝品中汞的測定  
化妝品衛生標準中規定, 汞及汞化合物不可作為化妝品的原料成分, 汞的檢驗方法很多,除已於 1987 年訂為標準檢驗方法 GB7917.1 一 87 的還原一氧化的冷原子吸收法外,尚有可以快速定性的碘化亞銅法和高溫熱解 - 金汞齊富集 - 冷原子吸收法等。  
 ( 一 ) 碘化亞銅定性法
    1.  應用範圍:本方法適於化妝品中汞的快速定性檢驗。其中快速法( 5.1 )適用於不含煤 焦油色素之化妝品中無機汞鹽的檢測, 如因檢樣所含色素使其呈色難于辨認時可 使用 5.2 的萃提法。  
    2 . 原理:化妝品中的無機汞鹽與碘化亞銅形成紅色含汞的碘絡合物 Cu 2 HgI 4   (二)催化 - 富集 - 冷原子吸收法  
    1.  應用範圍 :本法適用於化妝品中汞的測定。
    2.  原理  :樣品在表面活性劑作用下經高速散處理, 使油、 霜、 膏等與水充分混和並均 分散在製成的樣液中。樣液中的汞在碱性介質中和 Cu 2+ 存在下,被氯化亞錫還原 為汞原子, 與干擾物質一同被載氣帶入高溫的鈀催化管, 消化去除所有的干擾物 質后,汞由金膜汞富集管捕捉吸收,經釋放后用測汞儀測定。


化妝品檢測範圍
清潔類化妝品:洗面奶、卸妝水(乳)、清潔霜(蜜)、面膜、花露水、痱子粉、爽身粉、浴液、洗發液、洗發膏、剃須膏、洗甲液、唇部卸妝液等。
護理類化妝品:護膚膏霜、乳液、化妝水、護發素、發乳、發油/髮蠟、焗油膏、護甲水(霜)、指甲硬化劑、潤唇膏等。
美容/修飾類化妝品:粉餅、胭脂、眼影、眼線筆(液)、眉筆、香水、古龍水、定型摩絲/ 髮膠、染髮劑、燙髮劑、睫毛液(膏)、生發劑、脫毛劑、指甲油、唇膏、唇彩、唇線筆等。

檢測指標
微生物指標:菌落總數、黴菌和酵母計數、大腸菌群、糞大腸菌群、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沙門氏菌、銅綠假單胞菌、軍團菌等。
理化指標:總活性物、鉛、砷、汞等重金屬,甲醇、甲醛、黃曲霉毒素、耐寒、耐熱、磷酸鹽、pH、水分含量等。
毒性試驗:鼠傷寒沙門氏菌/細菌回復突變試驗、急性經口毒性試驗、急性經皮毒性試驗
酶活性檢測:纖維素酶、糖化酶、澱粉酶、蛋白酶、耐熱澱粉酶、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等。
安全性檢測:殺菌劑、防腐劑、防霉劑和抗菌劑等。

化妝品檢測項目
1、常規項目:甲醛、甲醇、巰基乙酸、氫醌、苯酚、維生素D2、維生素D3、氨基酸。
2、無機檢測:可溶性鋅鹽、硼酸和硼酸鹽、總氟、鍶、鎘、汞、砷、鉛、pH值、游離氫氧化物。 
3、微生物:細菌總數、糞大腸菌群、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
4、性激素:雌三醇、己烯雌酚、雌二醇、睪丸酮、甲基睪丸酮、黃體酮。
5、防晒劑:二苯酮、對氨基苯甲酸、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楊酸乙基己酯。
6、防腐劑:甲基氯異噻唑啉酮、甲基異噻唑啉酮、苯甲醇、苯氧乙醇、苯甲酸,對羥基苯甲酸甲、乙、丙、丁酯。
7、染髮劑中的染料:氨基苯酚、間苯二酚、苯二胺。
8、α-羥基酸:酒石酸、乙醇酸、蘋果酸、乳酸、檸檬酸。
9、去屑劑:水楊酸、酮康唑。
10、抗生素:甲硝唑、二水土黴素、金黴素、土黴素、鹽酸多西環素、氯黴素、鹽酸四環素、鹽酸美滿黴素。
11、防晒化妝品UVB區防晒效果、紫外線吸收劑定性及定量。
13、41種糖皮質激素檢測。
14、過敏源物質檢測。


產品圖片

化妝品檢測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優爾鴻信檢測技術(深圳)有限公司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區合作路888號

電話︰
028-64168482
傳真︰
聯繫人︰
羅先生 (業務經理)
手機︰
15680666890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商務服務" 產品信息

"商務服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