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業設備 > 其他工業設備

鋼鐵廠轉爐塵泥微波熱裂解設備 1
  • 鋼鐵廠轉爐塵泥微波熱裂解設備 1

鋼鐵廠轉爐塵泥微波熱裂解設備

型號:-
品牌:-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業設備 / 其他工業設備
標籤︰轉爐塵泥微波裂解 , 微波熱裂解轉爐泥
單價: -
最少訂量:1 台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湖南省中晟熱能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湖南省岳阳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3/02/10

產品描述

鋼鐵廠轉爐塵泥微波熱解設備,創新運用微波技術解難題

市場背景及必要性

轉爐塵泥是轉爐鍊鋼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副產品,目前,全國年發生量在800萬t/a~950萬t/a。由於塵泥中含鐵高,目前我國絕大多數轉爐塵泥作為原料配入燒結料,或採用煉鐵法、鍊鋼法返回鋼鐵生產工藝循環利用,由於近年來轉爐鍊鋼大量使用廢鋼,轉爐塵泥中鋅含量大幅度升高,導致燒結無法循環配用,轉爐塵泥被迫大量堆存積壓上億噸。

目前處理轉爐除塵灰的工藝有迴轉窯、轉底爐、小高爐等工藝,但都存在環保以及能耗高的問題。

為此,需要研究探索一種高效節能環保的處理轉爐塵泥的方式。主要目的是脫除並回收轉爐塵泥中的鋅,回收利用轉爐塵泥中的鐵、鈣、鎂等其他物質。

一、微波在工業中技術優勢:

 大型鋼鐵廠高爐灰廢渣處理新工藝:採用微波高溫點火併加10%煤,可比傳統工藝有效降低溫度約130度,此過程比傳統法節省10%添加煤,每噸處理約需150度電,整個高溫過程,節能,有效,大大降低有機質含量,有效揮發鋅,同時前提條件是採用鋼廠自備電力,這是當前鋼鐵廠高爐灰處理的新工藝。高爐灰中鐵礦渣一般還會含有50-60%的較高剩餘鐵,再通過制球,在微波高溫堅式窯中約900度高溫加熱,將鋅高溫蒸發掉后,鐵的含量得以大大提高和可回收利用,是目前鐵礦渣資源回收環保處理的經濟有效工藝.與常規工藝相比可顯著提升加熱效率和鐵礦渣受熱一致性及其得礦率,將原礦返回燒率由30%降至5%,生產效率提高數倍,節電30%以上。

故利用微波選擇性加熱特性,氧化鋅和碳吸收微波后迅速升溫至反應溫度,氧化鋅被還原成單質鋅,在高溫下變成鋅蒸氣隨反應產生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氣體排出爐外,鋅蒸氣進入回收系統而被回收,塵泥中的鐵被還原出來可回收利用。

微波工業設備技術原理特點:

轉爐塵泥微波熱裂解設備通過物料自身吸收微波熱能,因為微波是一種頻率極高的電磁波,物體在微波場中,其中的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就引起極化,變成偶分子。按照電場方向定向,由於該電場屬於交變電場,所以偶極子便隨着電場變化而引起旋轉和震動,例如頻率為2450MHZ,以每秒24億5千萬次的旋轉和震動,產生了類似于分子之間相互摩擦的效應,從而吸收電場的能量而發熱,物體本身成為發熱體。所以微波加熱是物料自身整體發熱。而傳統煤、電、油、氣窯,能耗高或有污染和廢氣排放,其加熱方式是外部熱傳導過程,由表及里,升溫耗時長、熱效利用低,熱能耗量大,易出現結焦現象,要定期清爐,停機檢修,元器件更換頻率高。

微波具有節能(轉化成熱能效率高,比傳統加熱方式節能30%以上)、環保(對外無排放,有效減少有害物質產生)、清潔(物料自身吸收微波發熱,無接觸無污染,提高產品品質和成品率)、高效(加熱升溫速度快,能量利用率高)並且中晟製造的微波工業設備使用溫度高達1600℃,窯爐溫度穩定度±5℃,自動化作業程度高,有效減少生產人工量,改善生產環境。

三、中晟製造微波工業設備品質優勢:

湖南中晟熱能公司成立于2011年,註冊資金1200萬元,是一家長期專業從事微波熱能技術在工業上研發,應用及裝備的集設計,製造,銷售一體化微波設備公司。主要生產適合科研院所微波實驗爐以及定製型微波工業設備。在微波應用領域,具有專利發明12項和實用型專利証57項,其中微波加熱窯爐技術早已入選國家發改委第五批重點節能技術推廣目錄。相比于低功率的家用型微波爐,中晟熱能開發的微波工業設備適應工業生產中設備連續運行,穩定生產作業,裝備耐用要求,專業配置1.5KW工業級微波源,且功率連續可調,保証爐腔溫度均勻,可調,可控。確保24小時不間斷使用,同時,採用專有的裂縫天線饋能裝置,確保微波場均勻且微波反射不對磁控管產生損害,保証磁控管能24小時不停機使用,也可在線不停機更換易損件而不影響正常生產運行。並採用獨特的微波防洩漏裝置:微波洩漏量不大1mW/cm2 (國家標準微波洩漏量不大於5mW/cm2 ),生產安全性大大提高,而其他廠家一般只能達到國標要求。中晟公司的微波乾燥設備、微波實驗爐、微波高溫鐘罩窯、微波高溫推板窯、微波高溫輥道窯、微波垃圾裂解窯等都具備成功應用案例。

四、定購事項:建議技術交流/試樣/考察

轉爐塵泥微波熱裂解詳情咨詢:

中晟許經理:156 7439 3491

工廠地址:湖南岳陽市經濟開發區通海路


產品圖片

鋼鐵廠轉爐塵泥微波熱裂解設備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湖南省中晟熱能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岳陽市經濟開發區通海路

電話︰
07308868668
傳真︰
聯繫人︰
許經理 (營銷經理)
手機︰
15674393491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工業設備" 產品信息

"其他工業設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