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業設備 > 其他工業設備

微波加熱動力電池材料設備 1
  • 微波加熱動力電池材料設備 1

微波加熱動力電池材料設備

型號:-
品牌:-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業設備 / 其他工業設備
標籤︰微波加熱電池材料
單價: -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湖南省中晟熱能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湖南省岳阳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3/02/10

產品描述

微波加熱在動力電池行業中的應用

一、微波加熱技術特點:

微波加熱設備原理:微波是一種電磁波。由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組成的介質材料,在微波高頻電磁場作用下,極性分子從原來的隨機分布狀態轉向按照電場的極性排列取向,介質中的極性分子從原來的熱運動狀態轉為跟隨微波電磁場的交變而排列取向,產生激烈的磨擦而生熱。微波能量轉化為介質內的熱能,使介質溫度呈現為宏觀上的升高,這就是微波加熱的基本原理。微波加熱屬於穿透性內部加熱方式,電磁能直接作用於介質分子轉換成熱,且透射性能使物料內外介質同時受熱,不需要熱傳導,而內部缺乏散熱條件,造成內部溫度高于外部的溫度梯度分布,形成驅動內部熱量或水分向表面滲透的壓差。而常規加熱方式是採用輻射、對流等由外及里的熱傳導過程,由表及里,能耗高、能效低、升溫時長,易出現結焦現象,要定期清爐,停機檢修。微波加熱取代原有煤、電、氣加熱模式,節能30%以上;每節約1度電,節省標煤0.4公斤,節省二氧化碳排放0.997公斤。微波加熱時代已經到來,微波加熱成為21世紀新加熱技術已正在實現!

二、微波加熱在動力電池材料低溫烘乾中的應用

1.1、微波加熱在動力電池材料行業烘乾的優勢:

快速高效,傳統烘乾時間為4-6小時,微波烘乾為0.5-1h;

受熱均勻,產品質量好,可以提高產品的比表面積,改善產品性能;

微波加熱設備佔地面積小,綜合投資低;

節能高效;

清潔環保,易於控制。

三、微波高溫焙燒合成在動力電池負極材料中的應用

1、鋰電池負極材料主要由石墨和碳粉組成,需要進行高溫焙燒合成。

2、微波生產鋰電池材料的技術特點與優勢

1)、微波高溫工業設備能自動控制、連續生產、升溫快、易調控、節能環保,大大降低了工業生產成本,比電窯節能50%以上。

2)、微波高溫工業設備焙燒合成負極材料,由於其加熱速度快,縮短了反應時間,同時由於微波加熱屬於物料吸收微波自身發熱,具有很強的催化效應,所以還能降低反應溫度,增強了產品性能的穩定性。

3)、微波高溫焙燒動力電池負極材料,大大提高了材料的振實密度和比表面積,從而大大提高了動力電池的充放電能力和充電容量,因為微波高溫加熱技術的特性使燒結物料整體加熱,加熱均勻,保証了振實密度和和比表面積,使產品性能得到大大提高。

四、湖南中晟的微波設備特點及優勢:

1)、採用微波天線大麵積饋能,避免微波集中造成局部過熱。

2)、微波加熱腔體採用勻波裝置,保証加熱物料溫度均勻。

3)、採用大風量變頻風機排濕,確保爐內濕氣及時排出,防止爐內產生冷凝水;排濕管道中的冷凝水收集后集中排放,防止滴落到地上。

4)、採用全自動糾偏機構,動態糾偏,確保輸送帶在工藝允許的誤差範圍內(±25mm)運行,採用自動張緊機構,確保輸送帶不打滑。

5)、在設備輸送帶進口和出口設有在線式微波檢漏儀,當微波洩露量超標會自動報警;微波防洩露裝置:微波洩露量不大於1mW/cm2(國家標準微波洩露量不大於5mW/cm2 ),安全性大大提高。配備手持式微波檢漏儀一台,可隨時檢測設備週圍其他地方的微波洩露量。

6)、設置多個紅外測溫儀,微波功率能隨溫度高低自動調節,可嚴格控制物料的溫度,使得微波乾燥爐各段溫度可嚴格控制,加上輸送帶速度的變頻可調,可隨時調節不同工藝參數,確保物料達到需要的含水率。

五、服務事項:技術交流/小量試樣/參訪/設備訂購

動力電池微波加熱窯爐咨詢:中晟許經理:156 7439 3491

工廠地址:湖南岳陽市經濟開發區通海路


產品圖片

微波加熱動力電池材料設備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湖南省中晟熱能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岳陽市經濟開發區通海路

電話︰
07308868668
傳真︰
聯繫人︰
許經理 (營銷經理)
手機︰
15674393491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工業設備" 產品信息

"其他工業設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