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有機原料 > 烯烴

西安脫模劑 1
  • 西安脫模劑 1

西安脫模劑

型號:ZS-7
品牌:七彩石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有機原料 / 烯烴
標籤︰西安脫模劑 , 西安混凝土脫模劑 , 西安機油脫模劑
單價: ¥1000 / 桶
最少訂量:1 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西安中廈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陕西省西安市
即時通訊:
最後上線︰2019/07/22

產品描述

脫模劑是一種介於模具和成品之間的功能性物質。脫模劑有耐化學性,在與不同樹脂的化學成份(特別是苯乙烯和胺類)接觸時不被溶解。脫模劑還具有耐熱及應力性能,不易分解或磨損;脫模劑粘合到模具上而不轉移到被加工的制件上,不妨礙噴漆或其他二次加工操作。由於注塑、擠出、壓延、模壓、層壓等工藝的迅速發展,脫模劑的用量也大幅度地提高。

 

主要特點

①脫模性(潤滑性)。形成均勻薄膜且形狀複雜的成形物時,尺寸精確無誤。 

②脫模持續性好。 

③成形物外觀表面光滑美觀,不因塗刷發粘的脫模劑而招致灰塵的粘着。 

④二次加工性優越。當脫模劑轉移到成形物時,對電鍍、熱壓模、印刷、塗飾、粘合等加工物均無不良影響。 

⑤易塗布性。 

⑥耐熱性。 

⑦耐污染性。 

⑧成形好,生產效率高。 

⑨穩定性好。與配合劑及材料並用時,其物理、化學性能穩定。 

⑩不燃性,低氣味,低毒性。

基本性能

理論上,脫模劑應當具有較大的抗拉強度,以使它在與模壓樹脂經常接觸時不容易磨光。在樹脂中有磨砂礦物填料或玻璃纖維增強料時尤其如此。脫模劑應有耐化學性,以便在與不同樹脂的化學成份(特別是苯乙烯和胺類)接觸時不被溶解。脫模劑還應具有耐熱及應力性能,不易分解或磨損;脫模劑應粘合到模具上而不轉移到被加工的制件上,以便不妨礙噴漆或其他二次加工操作。

優點

●超精細噴射使整個模得到完全覆蓋;
●提高光潔度,減少噴塗過量的風險;
●減少因標記及運送時所產生的有關問題,快捷有效; 
●脫模且極具經濟效益,只需一次噴塗便可多次脫模;
●效能高而持久性強的潤滑膜,能提供多次脫模,比其他硅酮配方產品優勝;
●對環境影響小,不含氯氟化碳(CFC’s)推進劑。

化學原理

1.極性化學鍵與模具表面通過相互作用形成具有再生力的吸附型薄膜; 

2.聚硅氧烷中的硅氧鍵可視為弱偶極子(Si+-O-),當脫模劑在模具表面鋪展成單取向排列時,分子採取特有的伸展鏈構型; 

3.自由表面被烷基以密集堆積方式覆蓋,脫模能力隨烷基密度而遞增;但當烷基佔有較大空間位阻時,伸展構型受到限制,脫模能力又會降低; 

4.脫模劑分子量大小和粘度也與脫模能力相關,分子量小時,鋪展性好,但耐熱能力差。

其他資料

脫模劑選擇與評價

脫模劑的選擇常用的脫模劑有無機物、有機物以及高聚物三類。

無機脫模劑,如滑石粉、雲母粉以及陶土、白粘土等為主要組分配置的復合物,主要用作橡膠加工中膠片、半成品防粘用隔離劑。

有機脫模劑包括脂肪酸皂(鉀皂、鈉皂、銨皂、鋅皂等)、脂肪酸、石蠟、甘油、凡士林等。

第三類脫模劑是高聚物,包括硅油、聚乙二醇、低分子量聚乙烯等,它們的脫模劑效率和熱穩定性比有機物脫模劑好得多。

脫模劑通常有粉狀、半固體和液體之分,粉狀和半固體可像蠟脂一樣用毛刷或手塗于模具表面。液體可用噴霧或毛刷等工具塗于模具表面,從而形成隔離膜。液體脫模劑以噴塗為佳。

國際工業發達國家多採用金屬噴霧罐灌裝的脫模劑。由於金屬噴霧罐密封性能較好,可避免脫模劑氧化或混入雜質,能保証脫模劑出廠時的純潔性。大型的注塑設備安裝在室內,環境溫度變化小,對噴霧脫模劑的使用無影響。但對模壓成形的模具溫度要予以考慮,要選熱穩定性能好的脫模劑,一般要求脫模劑的熱分解溫度要高于成型的模具溫度。不然會發生炭化結詬現象。高檔制品和需要二次加工(如噴漆和印刷)要選用適合於二次加工的脫模劑。為防止環境污染,要選用不易燃燒,氣味和毒性小的脫模劑。在脫模劑選用中,經濟性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質量差的脫模劑會使產品表面產生龜裂皺紋,影響產品外觀和模具使用壽命,並帶來環境污染。選擇高質量的噴霧脫模劑,價格較高,但綜合經濟效益高。 

綜上所述,脫模劑的選擇要點是: 

①脫模性優良,對於噴霧脫模劑表面張力應在17~23 N/m之間。②具有耐熱性,受熱不發生炭化分解。 

③化學性能穩定,不與成型產品發生化學反應。 

④不影響塑料的二次加工性能。 

⑤不腐蝕模具,不污染制品,氣味和毒性小。 

⑥外觀光滑美觀;

⑦易塗布,生產效率高;

折疊成品表面斑痕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噴射不均引起:改善塗布;

-噴塗流淌引起:調整噴塗量;

-擦拭引起:選擇脫模劑硬度及溶劑體系;

-蒸發引起:固體分溶解度不同或溶劑溶解能力不同,橘皮現象, 蒸發時固體析出時不能形成均勻皮膜,調整分散劑和溶劑;

-樹脂流動引起:易於轉折處出現,模具設計時克服;

-氣泡引起:制品表面有許多細小氣泡坑,原料問題或脫模劑消泡性能,脫模劑和模具間有空隙卷進空氣或模具表面粗糙等,提高脫模劑硬度;

-制品收縮引起:收縮應力超過抗張力,同心斑痕,主要選擇材料收縮率,注入壓力等調整;

-模具材料熱容量引起:模具補強材料熱容量分布不同,儲存熱量不同,高溫處反應快而產生;或高溫處熔解脫模劑而引起,模具材料。

折疊脫模劑相關法律法規

儘管脫模劑行業一直注重環保,但從90年代開始,全球範圍內高度重視在工作環境中降低對人體有害蒸汽,取消使用對大氣中臭氧層有破坏作用的氟氯烴(CFCS)化合物。到1989年底,脫模劑生產商和供應商普遍地從噴霧劑和溶劑載體中取締了使用氯氟烴類化合物。取而代之的是按照1987年的(蒙特利爾公約)準則可被大眾接受的其他溶劑。

目前,政府(美國)法規趨向于到90年代中期進一步削減諸如氯代烴一類的常用溶劑。含氯溶劑廣氾用作脫模劑和模壓清洗劑的快干、不燃溶劑載體。因為許多活性脫模成份僅溶于少數劑中,這也許在脫模劑配方中造成一些問題。CFCS和其他一些含氯溶劑因其對脫模劑的溶解性及快速揮發性屬於這類溶劑。然而,許多配方已將新型水基脫模劑引入到大範圍的熱固性樹脂的應用中,如不飽和聚酯、環氧樹脂、酚醛塑料及聚氨酯類等。

另外,在目前努力停止使用外部脫模劑的過程中,樹脂供應商和模壓加工人員越來越強烈地意識到並接受了這樣的觀念,即通過直接向樹脂內部添加內部脫模劑可以達到脫模目的。   


付款方式︰先打款后發貨

產品圖片

西安脫模劑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西安中廈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市蓮湖區豐禾路118號

電話︰
86-029-89104949
傳真︰
86-029-89104949
聯繫人︰
沈世平 (銷售經理)
手機︰
18710462920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烯烴" 產品信息

"烯烴"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