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服裝、服飾 > 運動服飾

服裝上京東天貓所需的質檢報告GB 18401 1
  • 服裝上京東天貓所需的質檢報告GB 18401 1

服裝上京東天貓所需的質檢報告GB 18401

型號:GB 18401
品牌:STC
原產地:中國
類別:服裝、服飾 / 運動服飾
標籤︰GB 18401 , 京東天貓質檢報告 , GB 18401全套檢測
單價: -
最少訂量:-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東莞標檢產品檢測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东莞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7/01/09

產品描述

~服裝上京東天貓所需的質檢報告GB 18401


一,GB18401-2010全套定義:

GB 18401-2010指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

 本標準的全部技術內容為強制性。

 本標準代替GB 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

 檢測方面有不明白或需幫忙,請隨時聯繫 賀生 18825813343    qq747824377

 


二,GB18401-2010全套標準範圍:

 本技術規範規定了紡織產品的基本安全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及實施與監督。紡織產品的其他要求按有關標準執行。

 本標準適用於在我國境內生產、銷售和使用的服用和裝飾用紡織產品。出口產品可依據合同的約定執行。

 注:附錄A中所列舉產品不屬於本技術規範的範疇,供需雙方另有協議或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

 


 三,GB18401-2010全套標準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條款通過技術規範的引用而成為本技術規範的條款。几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技術規範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技術規範。

GB/T 2912.1 紡織品 甲醛的測定 第1部分:游離水解的甲醛(水萃取法)(GB/T 2912.1-2009,ISO 14184.1:1998,MOD)

GB/T 3920 紡織品 色牢度試驗 耐摩擦色牢度(GB/T 3920-2008,eqv ISO 105 X12:2001,MOD)

 GB/T 3922 紡織品耐汗漬色牢度試驗方法(GB/T 3922-1995,eqv ISO 105-E04:1994)

 GB/T 5713 紡織品 色牢度試驗 耐水色牢度(GB/T 5713-1997,eqv ISO 105-E01:1994)

 GB/T 7573 紡織品 水萃取液pH值的測定(GB/T 7573-2009,ISO 3071:2005,MOD)

 GB/T 17592 紡織品 禁用偶氮染料的測定

GB/T 18886 紡織品 色牢度試驗 耐唾液色牢度

GB/T 23344 紡織品 4-氨基偶氮苯的測定

 


 四,GB18401-2010全套分類要求:

A類:是指嬰幼儿用品,適用於24個月或身高80cm及以下嬰幼儿所用紡織品和紡織制品。對於嬰幼儿和儿童用品界定困難者,又沒有明確說明不適用於24個月以下嬰幼儿的,一般按A類嬰幼儿用品對待,如儿童毛巾。

A類產品一般包括:

1、嬰幼儿內衣:如寶寶套裝、嬰幼儿套裝、連體裝、嬰幼儿背心、肚兜、內衣、襪子;

 


2、嬰幼儿外衣:如各類外衣、開襠褲、褲子、棉服、斗笠(斗篷);

 


3、嬰幼儿床上用品:如床單、床罩、被、毛巾被、毛毯、絨毯、線毯、枕套、枕巾;

 


4、其他嬰幼儿用品:尿布、尿褲、尿不濕、圍嘴、毛巾、手帕、手套、帽子、布鞋。

B類:指直接接觸皮膚的產品。

B類一般包括:

1、貼身內衣:指緊貼皮膚穿着的衣服,通常對身體的覆蓋面積很小,產品幾乎與身體緊密接觸。如文胸、胸衣、腹帶、緊身衣、胸衣襯裙、內褲、背心、汗衫、連褲襪、睡衣、晨衣、浴衣、泳裝等貼身內衣。

 


2、中衣:穿在貼身內衣外面,通常外面還要有外衣,或者只在家穿着的衣物,穿着中其絕大部分是貼近皮膚。如:棉毛衫褲、襯衫、女罩衫、襯褲、羊絨衫、毛針織內衣、線衣、保暖內衣、短襯裙、晚禮服、家庭便服等。

3、可外用中衣:穿在貼身內衣外面,通常外面可以不必再套穿外衣,有的也可以套穿一件外衣,穿着中其絕大部分是貼近皮膚的。如:T卹衫、針織工藝衫、襯衫、女罩衫、連衣裙、旗袍、和服、沙灘裝、休閑裝、背心裙、連衣褲、背帶褲、舞蹈服、體操服、田徑運動服、球類運動服、比賽服等。

 


4、單外衣(可不套外衣):套穿在中衣外面,可作一般外衣,很多情況下是直接套穿在內衣外面,其絕大部分也是貼近皮膚的,沒有聲明服裝類別的單服裝,均按此類。如:短褲、西褲、便褲(除粗紡呢絨)、休閑褲、西服裙、長裙、短裙、套裙、裙褲、休閑服裝、免燙服裝、牛仔服裝、單服裝、單便服、中式罩衫、運動裝等。

 


5、家用紡織品:直接或可能接觸皮膚使用的用品。如:紗巾、圍巾、脖套、手帕、頭巾、浴巾、地巾、浴帘、沙灘巾、餐巾、沙發(椅)套等、床單、床笠、紡織涼蓆、兼作床單的床罩(單)、被子、絎縫被、毛巾被、毛毯、線毯、絨毯、被套、枕套等。

 


6、其他制品:如擦臉巾、襪子、手套、帽子、護套(護肩、護肘、護腕、護腰、護膝、護腿等)、成人尿不濕、失禁墊布、鞋墊、品罩、護耳套等。

C類:非直接接觸皮膚的產品。

C類一般包括:

1、中衣:必須穿在其他內衣或中衣外面。

 


2、外衣 :不直接接觸皮膚,穿在其他中衣或外衣外面。

 


3、家用及其他紡織制品:床罩(多層復合)、被芯、圍裙、地毯等。

 


 五,GB18401-2010全套測試項目及技術要求:


5.1 紡織產品的基本安全技術要求見表1:


 項目

A類

B類

C類


 甲醛含量/(mg/kg)

 20

 75

 300


 pH值(a)

 4.0~7.5

 4.0~8.5

 4.0~9.0


染色牢度(b)/級

 耐水(變色、沾色)

3-4

 3

 3


耐酸汗漬(變色、沾色)

3-4

 3

 3


耐碱汗漬(變色、沾色)

3-4

 3

 3


耐干摩擦

4

 3

 3


耐唾液(變色、沾色)

4

——

 ——


異味

 無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c ) (mg/kg)

禁用


a 後續加工工藝中必須要經過濕處理的非最終產品,pH值可放寬大至4.0~10.5之間。

b 對需經洗滌褪色工藝的非最終產品、本色及漂白產品不要求;扎染等傳統的手工着色產品不要求;耐唾液色牢度僅考核嬰幼儿紡織產品。

c 致癌芳香胺清單見附錄C,限量值 ≤ 20 mg/kg


 5.2 嬰幼儿用品應符合A類產品的技術要求,直接接觸皮膚的產品至少應符合B類產品的技術要求,非直接接觸皮膚的產品至少應符合C類產品的技術要求,其中窗帘等懸挂類裝飾產品不考核耐汗漬色牢度。

5.3 嬰幼儿用品必須在使用說明上標明"嬰幼儿用品"字樣。其他產品應在使用說明上標明所符合的安全技術要求類別(例如:A類、B類或C類)。產品按件標註一種類別。

 注:一般適於身高100cm及以下嬰幼儿使用的產品可作為嬰幼儿紡織產品。

 六,GB18401-2010全套項目試驗方法:

6.1 甲醛含量的測定按GB/T 2912.1執行。

6.2 pH值的測定按GB/T 7573執行。

6.3 耐水色牢度的測定按GB/T 5713執行。

6.4 耐酸碱汗漬色牢度的測定按GB/T 3922執行。

6.5 耐干摩擦色牢度的測定按GB/T 3920執行。

6.6 耐唾液色牢度的測定按照GB/T 18886執行。

6.7 異味的檢測採用嗅覺法,操作者應是經過訓練和考核的專業人員。

 樣品開封后,立即進行該項目的檢測。檢測應在潔淨的無異常氣味的環境中進行。操作者洗淨雙手后戴手套,雙手拿起試樣靠近鼻腔,仔細嗅聞試樣所帶有的氣味,如檢測出有霉味、高沸程石油味(如氣油、煤油味)、魚腥味、芳香烴氣味中的一種或幾種,則判為"有異味",並記錄異味類別。否則判為"無異味"。

 應有2人獨立評判,並以2人一致的結果為樣品檢測結果。如2人檢測結果不一致,則增加1人檢測,最終以2人一致的結果為樣品檢測結果。

6.8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按GB/T 17592和GB/T 23344執行。

 注:一般先按GB/T 17592檢測,當檢出苯胺和/或1,4苯二胺時,再按GB/T 23344檢測。


 檢測方面有不明白或需幫忙,請隨時聯繫 賀生 18825813343  qq747824377


產品圖片

服裝上京東天貓所需的質檢報告GB 18401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東莞標檢產品檢測有限公司

東莞市大朗鎮富民你南路68號標檢科技園

電話︰
86-0769-81119888
傳真︰
86-0769-81119888
聯繫人︰
賀榮權 (營業主任)
手機︰
18825813343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運動服飾" 產品信息

"運動服飾"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