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藝、飾品 > 其它藝術、工藝品

大飛機模型製作 1大飛機模型製作 2大飛機模型製作 3大飛機模型製作 4大飛機模型製作 5
  • 大飛機模型製作 1
  • 大飛機模型製作 2
  • 大飛機模型製作 3
  • 大飛機模型製作 4
  • 大飛機模型製作 5

大飛機模型製作

型號:19
品牌:藝匠模型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藝、飾品 / 其它藝術、工藝品
標籤︰大飛機金屬製作 , 大飛機模型 , 大飛機模型製作
單價: ¥1 / 件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北京奥维模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北京市丰台区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2/06/14

產品描述

最近閑來無事,用KT板製作了一架大比例的f-16,機長1300mm .翼展;890mm, 重量:979克(不帶電池)動力:黑旋風70mm函道套裝,2500mA 14.8V   30C 4S 鋰電池 (推力據稱可達1700克)帶自動收輪系統、前輪可轉向,飛行操作只用了兩個舵機,即副翼及昇降混控,無方向舵面,全動平尾。現把製作的過程製成此貼,希望能拋磚引玉引來老鳥們的指教和建議,同時,也為有心製作KT板象真機的模友提供參考

先給製作好的F-16亮個相吧:

①600x900mmx 5mm優質KT板2張、600x900mmx 2mm珍珠板4張;

②泡沫膠、環氧樹脂;

③60mm寬度透明膠帶及紅色、藍色彩色膠帶各一卷;

④80mm長度外徑5mm/內徑3mm的碳管、90mm長度直徑2mm碳杆各2根(水平尾翼用)

⑤ 足量的用作連杆的1.5mm直徑的鋼絲,自製舵角,

⑥70mm黑旋風函道套裝、50A電調、 2500mA 25C 4S 鋰電;

⑦藍翔模型F-16專用自動收輪起落架和座艙罩;

⑧4個9克舵機、1個9克反向舵機,

⑨自己打印的貼圖

⑩100mm厚度高密度泡沫少許(做機頭和後起落架座)

工具篇:

①牆紙刀片

②直尺和角尺  ③自製的泡沫切割器

④尖嘴鉗

心得篇:

用KT板製作象真機的優點是:1):成本低材料便宜易得,2)可塑性強易於加工

3)所需的工具極其簡單

4)抗摔性較強,現場修復的性能很好

缺點是:受收材料特性的影響製作精度受限,主要表現在邊角的處理上難免有毛刺

為了避免製作時的挫敗感,強烈建議按從易到難的步驟進行,即先製作機翼、平尾、垂尾、再製作機身及安裝函道電調、起落架,最後製作機頭座艙部分及安裝調節操作舵面

製作篇

(一)各翼面的製作

1,由於沒有詳細的製作圖,僅僅依據的是這張F-16的三視圖,所以模友在製作時需要要仔細斟酌,發揮自己對該機型三維效果的想象能力,並從網上搜索一些照片作為參考,如果能購得F-16的靜態模型是最好的。強烈建議把這三視圖拿到噴繪店放大到機長1300mm的比例尺寸用於做平面模板,以減少自己需計算比例的工作量。

2.因圖紙非常簡單,尤其是各翼面只有平面的投影圖,所以要仔細斟酌,在裁剪這些各翼面前最好同時用紙張裁剪出一個相同翼面的形狀,然後將紙張翻轉並對好邊線將其作為對折線,再畫出翻轉的紙張各條邊線,這樣就得到了對折的各翼面的展開投影圖,注意,各翼面材料均採用2mm的珍珠板製作,並在外表面按你塗裝的需要用彩色膠帶蒙皮

3.在各翼面內部適當的位置加裝用桐木片加強的翼梁和翼根的翼肋,注意:因平尾採用的是全動平尾,需用2mm碳杆做轉軸並預埋好,碳杆兩側建議用桐木條加強固定。

4.然後塗膠后按對折線對折后粘貼好,並用同樣的方法做好各翼面。

(二)導風管的製作

 

材料採用5mm的KT板,先參照涵道風扇安裝的位置測量好導風管的長度(寧長勿短,長可以裁剪)和函道風扇外圍的周長,裁剪好KT板並借助角尺在其內面劃出密集的平行線以便於做圓筒狀彎折,KT板的外表面請先用透明膠帶蒙皮以避免彎折時KT板沿劃線斷裂,待粘膠固定成形后為了減輕重量,可以撕去透明膠帶。

 

小技巧:為了便於做規則的筒狀彎折成形,可借助與函道風扇直徑相一致的PVC管做內模,這樣成形后的導風管就非常的圓潤。

 

(三)

機身的製作

 

1. 機身採用的還是5mm的KT板,按比例裁剪好相應尺寸的KT板,先用透明膠帶對外表面蒙皮以大大增強機身的強度;參照上面導風管的製作方法對KT板內面用刀片劃線。

2.用大小剛好合適的牛奶桶做內模進行圓筒狀彎折,建議用電吹風對KT板加熱,並借助膠帶這樣有利於KT板的可塑成形

3. 用同樣的方法疊加一層KT板,這樣處理后機身就比較結實了。

4.因尾管為圓錐形,需採用扇形裁剪的方法製作,但考慮到對接的牢靠,內層就不採用扇形裁剪,而是對不疊加的部分根據其後端縮小后的周長按分段的方法裁剪去多餘的長度,形成鋸齒狀后再進行粘接吻合,就成了錐形,

5,按照比例對尾管上部用砂紙仔細打磨成圓錐狀使其和尾管平潤過渡消除接口處的層次階梯。並用丙烯顏料對尾管着色

(四)進氣口的製作

 

1,首先在機身圓筒的兩側對稱標記出F-16俯視圖投影面的安裝位置(注意,此安裝面高于與其平行的圓筒中心平面,為了美觀安裝位置最好遮蓋KT板接縫處,),然後在機身的背部和底部標記出左右均分的直線,再繞圓筒一週標記出進氣口的長度。

2.在俯視投影面的上部沿進氣口長度標記線切開,再在進氣口段沿機身上部中心線切開

3.根據進氣口前。中、后不同部位斷面的大小與形狀用KT板做三個斷面用於進氣口的成形,並標記出中心垂線便於和進氣口內面對位

4,為了很好的彎折,建議剔除進氣口內面兩側的KT板,(當然,如果你事先考慮週全,此處可以不粘膠)

5.在進氣口前。中、后部位粘合相應的斷面以成形進氣口的形狀,並切除多餘的KT板(即進氣口的周長要略小於機身圓筒的周長,所以要裁剪出多餘的部分)建議在進氣口內層粘合處先臨時用膠帶粘好,這樣去除斷面時可以避免損傷內層。

6.粘合后用厚書壓住几小時以利定型,定型后在小心去除前。中、后三個斷面,按圖示的說明做一些小處理后,進氣口就成形了。

(五)函道的安裝

 

1.為了減輕重量,用30mm厚度的低密度或中密度泡沫切除出三個外徑與機身圓筒內徑一致的圓柱體,並在其內挖出內徑與導風管外徑一致的圓孔。

2.將其套在導風管的中部和兩端,為了保持強度,用環氧樹脂粘合在機身圓筒內。

3.為了防止電機開啟時強大的反推力使函道從前部移位或鬆脫,須在函道前端用50mm的高密度泡沫做一圓形限位圈,將其內面切削打磨成內椎的形狀以減少進氣的阻力。並固定好電調。

(六)起落架的安裝

1.由於起落架是白色的塑料件,為了增加其象真度和質感,用閃光銀噴塗作色;

2,後起落架收輪需要安裝一正一反方向的9克舵機,自製好舵機拉杆,前起落架收輪及轉向各用一個正向的9克舵機即可,安裝好后請務必連接上接收機,用遙控器固定翼的收輪通道調試好各舵機收、放輪時的舵角初始位置,以保証后收輪左右動作的一致性;

3.在機身圓筒的腹部繼進氣口底部,按比例標記出前後起落架蓋倉的線條,並切割下來

4.可選擇先安裝前起落架,先將其放置於進氣口頂部的適當的位置意收輪的狀態擺放好,標記出它的輪廓線及螺孔位置,,然後沿輪廓線切割開口,

5.給起落架座的輕木片塗上薄薄的環氧樹脂以增強其強度,然後用4顆內六角螺絲機及鎖緊螺帽固定起落架,特別注意;一定要在起落架底座的另一面即螺絲孔位置用環氧樹脂粘上的層板並鑽孔,再用螺絲墊片使螺帽得以擰緊固定而不損傷週圍結構。這樣,前起落架就安裝成功了。

6.後起落架的安裝:為便於安裝,須將左右起落架艙蓋的中間分隔部分先切割下來,在其底部開槽粘上桐木條,桐木條的兩端須長出2~3釐米,並在原切割處吻合的部位兩端也開出相應的凹槽,使桐木條的兩端能嵌入其內,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加固分隔部位(用環氧樹脂粘合后可當提手使用),注意,還須在分隔部分內面兩端粘合2mm輕木片。

7.按圖示用高密度泡沫固定後起落架,需仔細切削打磨以便於左右起落架的自如收放到位,然後粘合左右起落架艙蓋的中間分隔部分,請注意一定要使用環氧樹脂膠才能保証起落架安裝的強度。

8,起落架艙蓋的打開依靠起落架放下時的力量,但要使其在收輪時自動復位接得另想辦法了,我用的是十分細小的橡皮觔,依靠它的彈力復位艙蓋,請按圖示的方法和位置用舵角或小鋼絲固定橡皮觔的兩端。請注意,橡皮觔一定要恨細小柔韌,力量大了舵機的力量不足以使起落架頂開艙蓋,這樣起落架放不下來就無法正常着陸。

(七)機身的製作

 

1、投影面的安裝:先裁剪下機身前部的側視投影面,然後按比例位置粘接好,

2.再按圖示裁剪去俯視投影面紅線部分,留下圖示的形狀,沿機身圓筒原標記好的投影面安裝位置用泡沫膠粘接,然後再用熱熔膠加固粘接部位

3.設計並打印出機頭不同斷面的形狀,用5mm厚KT板裁剪出斷面,然後在機頭處標記出不同斷面的位置

4.粘接好各斷面及機翼(為了蒙皮,須裁剪去各斷面座艙罩的投影部分

5.平尾的安裝:標記出平尾轉軸套管的安裝位置,疊加粘合一層5mm KT板,並開出安放轉軸套管的凹槽,安裝好外徑5mm、內徑3mm碳杆作為轉軸套管,為保持象真度,套管外側保持5度的下傾角度,並將其內端插入尾管側壁,以保持下傾角的穩定,另外,俯視投影面兩側請縱向各插入一根2mm碳杆,以防止此部位的搖晃變形。

6.平尾安裝前,須按圖示自製好舵角粘合固定,

7.按圖示惡方法切除多餘的碳管部分和安裝好平尾,請注意圖示的細節和圖解

8.安裝好的平尾

(八)機身的蒙皮和機頭的製作

機身的蒙皮是一項細緻且需要耐心的作業,採用的材料是2mm厚的珍珠板和泡沫膠,事先請在珍珠板的表面按自己欲塗裝的顏色貼好顏色適合的膠帶。為了保証蒙皮的可塑性及柔韌度,須在珍珠板的內面用刀片拉出密集的平行凹槽,並注意打磨粘合面使其成斜面以增加粘合的接觸面及保持機身線條的流暢圓滑。

1.先準備一張長寬合適且表面已貼好膠帶的珍珠板,在其內面畫出縱向的中性線(用於和機身良好對位)及大致的輪廓,並按圖示裁剪好

2.按圖示裁剪出座艙罩的投影面,然後仔細對位蒙皮和粘合

3.裁剪掉多餘的蒙皮

4.再根據圖示用2mm厚的珍珠板(表面已貼膠帶)裁剪出機腹前部大致的輪廓,進行粘合后切除多餘的部分,這樣,機身就大體成形了

5.為了抗摔,機頭採用的是高密度泡沫,先根據機頭俯視圖、側視圖的投影面切削出機頭的大體形狀,粘合帶機頭后用砂紙仔細打磨成機頭,

(九)垂尾及腹鰭的安裝

1.根據比例按圖示用5mm KT板裁剪好垂尾的底座並粘合,底部間隙用高密度泡沫填充,然後再用彩色膠帶塗裝

2.開槽粘合好腹鰭

3.粘合好垂尾並對機身用彩色膠帶進行塗裝,這時,飛機就基本做成了。

(十)舵面的控制

根據多年的飛行經驗,飛行動作的控制我採用的是副翼與昇降混控,免除了方向舵面,而把方向舵的通道用在了前輪轉向上,收輪用固定翼模式的第5通道,故實際上只採用了2個舵機來實現對飛行動作的可靠控制:即:同側的副翼和平尾運動方向一致,在推拉降搖桿時,兩側的舵面按同方向運動,而在打副翼搖桿時,兩側的舵面則反方向運動,用形成的差動來完成飛機的橫滾及轉向。

1,按圖示自製一對舵機安裝于副翼上,

2,如圖所示:分別用帶分支的拉杆聯動同側的副翼和平尾,調節好兩者的角度,使其舵面在動作時保持一致。注意兩側舵面操作結構的對稱,另外由於拉杆長,為了防止鋼絲的彈性變形,須預埋幾個自製的限位片,

 現在,大功告成,試飛前對各舵面及收輪、前輪轉向進行最後的測試和調試,一切ok!


產品圖片

大飛機模型製作 1
圖 1
大飛機模型製作 2
圖 2
大飛機模型製作 3
圖 3
大飛機模型製作 4
圖 4
大飛機模型製作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北京奥维模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海澱區復興路83號附屬樓b座405室

電話︰
86-13001136564
傳真︰
86
聯繫人︰
李先生 (總經理)
手機︰
13001136564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它藝術、工藝品" 產品信息

"其它藝術、工藝品"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