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醫藥化學品

格列苯脲 1
  • 格列苯脲 1

格列苯脲

型號:10238-21-8
品牌:南箭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醫藥化學品
標籤︰格列本脲 , 10238-21-8
單價: ¥1 / 公斤
最少訂量:0.1 公斤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武漢遠成共創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湖北省武汉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18/06/20

產品描述

格列苯脲 
中文同義詞: n-[2-[4-[[[(環己氨基)羰基]氨基]磺酰基]苯基]乙基]-2-甲氧基-5-氯苯甲酰胺;格列本脲;5-氯-n-[2-[4-[[[(環己基氨基)羰基]氨基]磺酰基]苯基]乙基]-2-甲氧基苯甲酰胺;優降糖;格列苯脲;格列呠咪;格列赫素;優降糖,99% 
英文名稱: 5-chloro-n-[2-[4-[[[(cyclohexylamino)carbonyl]-amino]sulfonyl]phenyl]-ethyl]-2-methoxybenzamide 
英文同義詞: labotest-bb lt00244861;glybenclamide;glybenzcyclamide;glyburide;gibenclamide;glibenclamide;5-chloro-n-[4-(cyclohexylureidosulfonyl)phenethyl]-2-methoxybenzamide;5-chloro-n-[2-[4-[[[(cyclohexylamino)carbonyl]amino]-sulfonyl]phenyl]ethyl]-2-methoxybenzamide 
性質: 白色結晶性粉末,不溶于水,微溶于乙醇、丙酮、氯仿。
用途: 降血糖藥,用於中、輕度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治療
    格列本脲又叫優降糖、達安療,屬於第二代口服磺脲類降糖藥,作用機理同甲苯磺丁脲,其降血糖作用為磺酰脲類中最強,作用強度為甲苯磺丁脲的200~250倍。可選擇性作用於胰腺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可增強外源性胰島素的降血糖作用,加強胰島素的受體后作用。口服吸收快,蛋白結合率高,于30分鐘開始出現作用,在1.5小時作用最強,持續時間為16~24小時。分布容積為0.1l/kg,血漿蛋白結合率為90%~95%,半衰期為4~8小時。主要經肝臟代謝,有6種代謝物,已知2種為羥基化物,均無降血糖作用,主要從尿中排出,少量由大便排出。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輕度、中度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近日,一項國際研究發現,常用的糖尿病藥物格列本脲可幫助人體免疫系統對付某些細菌感染,如在治療類鼻疽時,可將死亡率降低約一半。
類鼻疽是一種流行于東南亞、澳大利亞北部等熱帶地區的疾病,由類鼻疽菌引起,其症狀包括敗血症和肺炎等,死亡率較高。糖尿病患者往往更容易感染類鼻疽,但與其他患者相比死亡率卻偏低。
    格列本脲是目前治療2型糖尿病最常應用的藥物之一,因本品作用快而強,所以應用后效果較明顯,能很好地控制血糖,適用於血糖較高、用其他磺酰脲類降血糖藥效果不佳者。
磺酰脲類口服降血糖藥中常用的2種藥物是格列本脲和格列美脲,2者的降血糖作用效果對比如下:
(1) 對葡萄糖轉運和代謝的作用:格列本脲和格列美脲可通過刺激葡萄糖代謝的關鍵酶及改善葡萄糖轉運子 (glut4) 的轉位/去磷酸化來促使週圍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具體表現在糖原合成及脂肪形成的增加。糖原合成酶及3-磷酸甘油脂肪酰轉移酶是糖原、脂肪合成的關鍵酶,而格列美脲在激活這些關鍵酶的活性方面要強于格列本脲,如激活糖原合成酶的活性,格列美脲是格列本脲的2.5倍,激活脂肪合成酶的能力,格列美脲是格列本脲的1.9倍。格列美脲通過誘導glut4的去磷酸化,提高了細胞膜上glut4的表達。
(2) 對糖基化—磷脂酰肌醇—特異性磷脂酶 (gpi-plc) 的作用:gpi 位於細胞膜外層,參與胰島素信號傳遞,可干預肌肉和脂肪細胞的葡萄糖代謝。gpi-plc可使gpi脫落,從而改善細胞磷酸化狀態。胰島素和磺酰脲類均可激活gpi-plc,有助于肌肉、脂肪組織攝取轉運葡萄糖。但當存在胰島素抵抗時,胰島素本身則很難激活gpi-plc,但格列美脲仍能激活該酶。經體內、體外研究,格列美脲在磺酰脲類藥物中的胰外作用最強,能提高糖源合成2.5倍,脂肪合成4倍。格列美脲和格列本脲的強度之比為2:1。因此,格列美脲的繼發性失效發生率低於其他磺酰脲類藥物。 
注意事項:
     應從小劑量開始使用格列本脲。用藥期間應定期檢查尿糖、尿酮體、尿蛋白和血糖、血常規、肝腎功能、視力、眼底視網膜血管。
(1)肝、腎功能不全,白細胞減少,對磺胺類過敏者,孕婦及糖尿病併發酸中毒和急性感染禁用。
(2)可引起腹脹、腹痛、厭食、噁心等胃腸道反應。也可見過敏(皮膚紅斑或蕁麻疹)、白細胞減少、粒細胞缺乏、血小板減少、低血糖症等,應立即停藥並處理。其中以低血糖反應較多見。
(3)格列本脲及其他磺脲類降糖藥均不可與噻嗪類利尿藥或糖皮質激素類合用。
(4)應避免與抗凝血藥如雙香豆素等同服。
(5)與保泰松合用時,可使本品的降血糖作用增強,從而引起急性低血糖。
(6)與磺胺類合用可使格列本脲的作用及毒性均增強,不宜合用。
(7)與氯黴素合用也可使本品的作用和毒副反應增強,如兩藥合用,需根據病人血糖水平調整劑量,否則可致低血糖性休克。
(8)磺脲類藥物可增強乙醇毒性,治療期間宜戒酒。  

聯繫人:吳彪  電話:027-88216882  QQ:2850515726 


產品圖片

格列苯脲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武漢遠成共創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市武昌區中山路496號

電話︰
86-027-88216882
傳真︰
86-027-88216882
聯繫人︰
吳彪 (銷售經理)
手機︰
88216882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醫藥化學品" 產品信息

"醫藥化學品"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