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1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2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3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4
  •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1
  •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2
  •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3
  •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4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型號:HPM75
品牌:大滿
原產地:中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標籤︰HPM75是什麼材料 , HPM75鋼國內牌號 , 無磁鋼化學成分
單價: ¥128 / KG
最少訂量:1 KG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东莞市大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东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0/03/09

產品描述

 

HPM75無磁鋼熱處理工藝
——HPM75無磁鋼製作的模具的熱處理工藝
1、HPM75無磁鋼
    HPM75是什麼材料?HPM75是經過特殊熔煉工藝生產的非磁性、高硬度、易切削塑膠模具鋼,是HPM系列鋼中具有非磁性、高強度奧氏體型無磁模具鋼。在各種狀態下都能保持穩定的奧氏體,且具有非常低的磁導率。HPM75無磁鋼所具備的高硬度、耐磨損性、耐腐蝕性和非磁性等特性堪比不鏽鋼SUS304等諸多模具特性;因此最適合用於對耐腐蝕和耐磨損要求高的模具產品。採用氣體氮碳共滲熱處理,可進一步提高表面硬度、耐磨性,從而提高模具使用壽命。HPM75無磁鋼容易發生加工硬化,建議進行低速加工。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東莞HPM75無磁鋼板化學成分
2、HPM75無磁鋼熱處理工藝簡介
    熱處理工藝主要包括:高溫退火工藝、固溶軟化處理工藝、時效硬化處理工藝;分別如下:
(1)、高溫退火工藝
    模具材料硬度高,其機械加工性能差;對模具進行高溫退火的目的是改善機械加工性能,消除鍛造應力,便於模具製造加工,縮短加工週期;退火工藝流程:退火溫度870-890℃,保溫3-6h,從退火溫度至500℃的降溫速度應控制,降溫時間不得少於6小時,硬度:28-30HRC。
(2)、固溶軟化處理工藝
    固溶工藝是使材料碳化物溶入基體,為時效硬化處理做組織準備,同時也有改善切削性能的作用,在生產中也叫軟化處理;使用設備:箱式電爐(預熱用)、高溫鹽浴爐(固溶用)或箱式高溫電爐;固溶軟化處理工藝流程:在余量大於1.5-2mm時,採用高溫箱式爐作固溶加熱,加熱溫度1150-1180℃,鹽浴爐保溫15-*20min/mm,箱式爐保溫30min/mm,水冷,HPM75固溶硬度20-22HRC,材料金相組織:奧氏體+未溶一次碳化物。
(3)、時效硬化處理工藝
    模具製造加工后進行時效硬化處理是為了使溶于基體上的碳化物彌散析出沉積在基體上,從而強化基體,提高硬度和耐磨性,生產中也叫硬化處理;採用箱式電爐,時效溫度650-700℃,時效15-20h,水冷或空冷,硬度可達45-50HRC。
3、採用HPM75無磁鋼材料製作模具的工藝流程
    (1)、工藝流程:鍛造—高溫退火—粗加工—固溶軟化處理—半精加工—時效硬化處理—精加工—滲氮。
    (2)、HPM75材料熱處理特性表面:此種材料是通過二次硬化方式來提高硬度,另外這種材料本身機加工是粘性較大,造成刀具極易磨損;在固溶軟化處理后機械加工性可有效提高,再加工適當的冷卻液,有利於半精加工中尺寸的保証,也有利於小孔的鑽加工和螺紋加工。時效硬化處理后的精加工是最後一道機械加工工序,對於要滲氮的模具則要進行相應的尺寸調整,滲氮是為了進一步提高模具表面硬度、耐磨性及其使用壽命,提高毛坯的可脫模性、毛坯質量及生產效率。
4、HPM75無磁鋼製作的模具的滲氮工藝(表面氮化處理工藝)
    (1)試驗用材:HPM75無磁鋼化學成分如下表:
C    Si    Mn    P    S    Cr    Mo    V    W
注:材料狀態為固溶+時效,硬度為47HRC。
    (2)、試驗方法:試驗採用8mm*15mm*30mm試樣,分別在LD50離子滲氮爐和RN35氣體氮碳共滲爐中進行,用硬度剃度法檢測滲層深度。
    結果與分析:離子、氣體滲氮表面硬度分別為1130HV0.3,1180HV0.3,總層深分別為0.21mm,0.15mm。兩種滲氮工藝的基體硬度均為490HV0.3。
兩種滲氮工藝處理的模具較固溶+時效態的壽命分別提高3.2倍和2.3倍。HPM75無磁鋼含有較多合金元素,這些元素與氮結合 ,使得模具表面具有很高的硬度及耐磨性,從而大幅度地提高了模具的使用壽命。
5、結語
    (1)、正確採用HPM75無磁鋼的熱處理工藝和在模具加工中的工藝流程,有利於模具的加工和正常使用。
    (2)、氣體氮碳共滲較大幅度提高了HPM75無磁鋼制模具的表面硬度、耐磨性、使用壽命。用其壓制的毛坯件表面光亮、易於脫模,提高了毛坯件的質量和生產效率。
    (3)、滲氮不改變HPM75鋼的不導磁性。

 


產品圖片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1
圖 1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2
圖 2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3
圖 3
無磁材料HPM75鋼國內牌號 4
圖 4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东莞市大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塘廈鎮鳳凰崗工業區1街1號

電話︰
86-0769-82953561
傳真︰
86
聯繫人︰
郭生 (銷售顧問)
手機︰
13688986682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鋼材" 產品信息

"其他鋼材"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