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農業、食品 > 園藝 > 綠化苗木

冠核一號核桃苗 1冠核一號核桃苗 2冠核一號核桃苗 3冠核一號核桃苗 4冠核一號核桃苗 5
  • 冠核一號核桃苗 1
  • 冠核一號核桃苗 2
  • 冠核一號核桃苗 3
  • 冠核一號核桃苗 4
  • 冠核一號核桃苗 5

冠核一號核桃苗

型號:冠核一号
品牌:冠核一號
原產地:中國
類別:農業、食品 / 園藝 / 綠化苗木
標籤︰冠核一號核桃苗 , 矮化核桃苗 , 薄皮核桃苗
單價: ¥16 / 棵
最少訂量:100 棵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淄博冠核農業開發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淄博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7/11/10

產品描述

冠核一號是淄博冠核農業開發有限公司2004年從濟南高新苗木研究所引進“8518”核桃苗定植后。2006年發現單株芽變,2011年選育成功的一個核桃品種。冠核一號是經過多次實驗、選育成功,果子是目前最大的,產量也是首屈一指,所以命名為“冠核一號”冠核一號核桃中的王中王。20141月中旬,被評為“中國著名品牌”、“中國十大優質種苗”

 “冠核一號”核桃的特點                                                                         

1、“冠核一號”核桃的早實性很強。該品種原種苗當年種植,當年就有部分開花現象;定植后當年開花,部分苗子坐果,部分苗子單株結果可達20多個。嫁接苗當年嫁接即可有開花現象;定植苗當年開花,部分可以坐果。定植后原種苗、嫁接苗第二年80%以上可坐果。早果性明顯比“8518核桃早。                                                      

2、“冠核一號”核桃的豐產性很強。該品種3年就可有產量,中等管理水平,畝產乾果50千克(公斤)以上。5-6年樹即可進入豐產,畝產400-500千克(公斤),比“8518產量更穩定,更有把握,產量更勝一籌。                                                 

3、“冠核一號”堅果技術指標優越。該品種果實近圓形(稍橢圓)殼厚0.7-0.8毫米(比“8518殼薄),手捏即開,取仁易。出仁率65%以上(國內大部分優良品種出仁率都在50%左右,達到60%的極少),仁色淺黃色,口味香,乾果無澀味,品質上等。                          

4、耐儲藏。常溫下,核桃堅果可存放一年品質不變

“冠核一號”產量高的原因                                                     

一是不但外圍結果,而且內膛也結果;二是樹體只要發枝就結果沒有空枝(有的樹幹上發枝也結果,裸根發芽也結果);三是沒有單果,都是雙果,花芽緊湊;四是成年樹結果基本都是成穗狀和串狀,單枝結果最多可達180-200個。                                

“冠核一號”核桃抗逆性很強                                                   

1、耐旱。“冠核一號”核桃的耐旱能力很強。新疆的吐魯番盆地,年降水量只有126毫米就能使核桃正常生長結實(必要時需灌溉)。山東沂源、臨朐、費縣、東平、東阿、蒙陰等地,把核桃樹栽在比較貧瘠的山坡上(沂源縣悅莊鎮小辛莊山坡地土層、沙層厚度只有12釐米),有的甚至栽到了山頂上。這些地方的年平均降雨量只有400-600毫米。山東臨朐縣五井鎮橋頭村有一株近200年的核桃樹,樹冠近1畝地,多少年來一直“靠天吃水”,依然生長茂盛。(如下圖) 這是栽植在山坡地的“冠核一號”核桃樹,此照片拍攝于20156月。當時此樹栽植時間為3年,此處山坡下為“寒武紀”石灰岩石,“成井”困難(無灌溉條件)。只能接自然降水。2015年,該樹結鮮核桃200個左右。                                             

2、耐澇。“冠核一號”核桃不但耐旱,而且也很“喜水”。20127月份,山西突降暴雨,降水量達200毫米,平原地帶上所栽“冠核一號”核桃樹被水所淹,淹沒到樹的主幹及側枝,有的核桃枝、果在水面上漂浮動盪。從漲水到水落的時間達5天,核桃樹竟沒有出現落果現象。這說明“冠核一號”核桃樹很耐澇。水只要是流動的,不是死汪(缺氧),核桃樹就能平安度過澇災。經試驗,地下水位1.8米的地塊,冠核一號核桃能正常生長結果。對雨后易積水地塊,可根據積水深度,起壟栽植或堆土堆都能達到栽植“冠核一號”核桃樹的條件。                                                                          3、耐貧瘠。土層厚度在12釐米以上的荒坡均可整“魚鱗穴”栽植冠核一號核桃樹。山東山區地帶就有青石山12釐米荒坡整“魚鱗穴”、風化沙山坡上栽“冠核一號”核桃樹成功的經驗。                                                                          4、抗風。核桃樹的葉片為奇數羽狀復葉。長有復葉的葉片一般都長出核桃青果,刮大風時,葉子為青果削減了相當大的風力。刮到核桃青果上的風力也大大減小。再者,核桃樹的果柄粗而多含纖維,抗風能力較強。所以刮大風時,與桃、蘋果、梨等水果相比,數核桃果落的少。

5、抗冰雹。核桃堅果外長有一層較厚的青皮。被冰雹(冰雹一般出現在67月份)擊傷時,已接近成熟季節,對堅果的影響不大,也不會降低核桃的商品價值。而桃、蘋果、梨等水果被冰雹擊傷后,即為殘次果。商品價值也大大降低。產量再高,最終沒有達成交易或者交易沒達到預期的效果,那也就標誌着咱一年的勞動果實白費。                          

“冠核一號”核桃三大獨特特點                                                 

一是抗凍:什麼是抗凍,就是這個核桃品種,在春節之後,氣溫開始變暖,氣溫回升以後,它就開始萌芽,當核桃樹萌芽達到十几公分左右,開始開花坐果的時候,往往春季突然出現寒流,我們當地農民叫做倒春寒,倒春寒一來就把它的花給凍了,凍了之後,這個樹就絕產了。而冠核核桃在倒春寒來了之後,不用採取任何措施,它也凍不了。冠核一號所具有的生物膜不易相變,具備較強的抗凍脫水性能。而且入冬前可進行旺盛的光合作用(比其它核桃品種強2倍),可積累更多的“保護物質”增加膜脂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防止生物膜的相變及穩定膜的結構。所以冠核一號能抗-3℃春季突然寒潮(倒春寒)。施用公司專用藥可抗-5℃寒流。

 二是抗落果的:它核桃品種坐果以後,果實開始膨大,在它果實膨大期,由於受到了養分的缺乏,突然水量的加大,或者是乾旱,或者是寒流,或者是授粉不均等等一些原因的影響,造成了生理性落果。生理性落果 Physiological fruit drop指因植物體內生理上的原因使花柄形成離層而引起果實脫落。核桃樹本身還有單寧,離層細胞的細胞壁不易發生變化,冠核一號屬於雌雄同株,授粉均勻,而且冠核一號核桃中的植物激素量不易發生變化,生理性落果現象比較少,再配上公司專用農藥冠核一號幾乎沒有落果現象。                           

三是抗爛果:們中國的核桃,大多都是用新疆核桃做母本,用當地的雄花做父本,雜交而成的新品種,不會產生新基因,且雜交後代會出現性狀分離,大部分在雨季都會受到真菌的感染,得炭疽病,而使核桃的青皮變成黑色,進而感染核桃仁,一感染,核桃品質就降低,造成落果,產量降低。2010年,山東東平縣大陽鎮的“香玲”核桃連續下雨三天,50%以上得炭疽病,個別樹上達到100%,近乎絕產。而冠核一號屬於芽變品種,不會出現性狀分離。本身樹體就有很強的抗病能力,在經歷了三天大雨后,感染病菌的很少。加之用上公司專用農藥,冠核一號幾乎不會出現爛果現象。這是冠核一號在所有早實核桃品種中所獨有的特性。                                                               

“冠核一號”核桃的抗逆性很強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抗風,該品種結果緊湊,果柄短,抗風力很強,7級以下風刮過幾乎無落果。            

2、抗晒,其復葉多而緊密且較長,覆蓋核桃青果表面,高溫42時,果面無灼燒現象。                                                             

3、落果少,5年樹,正常情況下,自然落果只有 10幾個,與多核桃品種比較,落果最少。                                                            

4、抗凍,春季自然生長條件下,能抗-3春季突然寒潮(倒春寒)。施用公司專用藥可抗-5寒流。                                                 

5、抗病,對炭疽病的抗病力較強,同時條件下(不施藥物)其發病率在59%以下,若施藥可降至0.5%以下。


產品圖片

冠核一號核桃苗 1
圖 1
冠核一號核桃苗 2
圖 2
冠核一號核桃苗 3
圖 3
冠核一號核桃苗 4
圖 4
冠核一號核桃苗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淄博冠核農業開發有限公司

張店區共青團西路136號沿街公建4層444號

電話︰
0533-1234567
傳真︰
聯繫人︰
王苗苗 (銷售經理)
手機︰
13290115300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綠化苗木" 產品信息

"綠化苗木"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