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電子、電力 > 儀器、儀表 > 溫度儀表

防爆熱電阻 1防爆熱電阻 2防爆熱電阻 3防爆熱電阻 4防爆熱電阻 5
  • 防爆熱電阻 1
  • 防爆熱電阻 2
  • 防爆熱電阻 3
  • 防爆熱電阻 4
  • 防爆熱電阻 5

防爆熱電阻

型號:wzp
品牌:中儀華世
原產地:中國
類別:電子、電力 / 儀器、儀表 / 溫度儀表
標籤︰進口薄膜電阻元件 , 壓簧式感溫元件 , 測量精確度高
單價: ¥100 / 件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北京中儀華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北京市大兴区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7/10/23

產品描述

應用行業

      防爆熱電阻通常和顯示儀表、記錄儀表等配套使用。直接測量生產現場存在碳氫化合物等爆炸的0~500℃範圍內液體、蒸汽和氣體介質以及固體表面溫度。

技術資料

 

工作原理  
  防爆熱電阻是利用間隙隔爆原理,設計具有足夠強度的接線盒等部件,將所有會產生火花,電弧和危險溫度的零部件都密封在接線盒腔內,當腔內發生爆炸時,能通過接合面間隙熄火和冷卻,使爆炸后的火焰和溫度傳不到腔外,從而進行隔爆。

 

主要技術參數  

 

產品執行標準
IEC751    JB/T18622-1997      JB/T8623-1997      JB/T5518-91
常溫絕緣電阻  
    防爆型熱電阻在環境溫度為15—35°C,相對濕度不大於80%,試驗電壓為10—100V(直流)電極與外套管之間的絕緣電阻>100MΩ。

 

測量範圍及允差  

 

型號

分度號

測溫範圍

精度等級

允許誤差

WZP

Pt100

-200-+500

A級

±(0.15+0.002) ltl

B級

±(0.30+0.005) ltl

WZC

Cu50 Cu100

-50-+100

---

±(0.30+0.005) ltl


附錄:

 

防爆熱電阻概述
  
防爆熱電阻通常和顯示儀表、記錄儀表等配套使用。直接測量生產現場存在碳氫化合物等爆炸的0~500℃範圍內液體、蒸汽和氣體介質以及固體表面溫度。

防爆熱電阻技術參數
  
壓簧式感溫元件,抗振性能好;測量精確度高;機械強度高,耐壓性能好;進口薄膜電阻元件,性能可靠穩定;防爆等級 :ExdⅡCT4   ExdⅡCT6   ExiaCT4   /ExiaCT6   防護等級 IP65   電氣出口 M20×1.5 1/2〝NPT   防爆熱電阻工作原理 防爆熱電阻利用間隙隔爆原理,設計具有足夠強度的接線盒等部件,將所有會產生火花、電弧和危險溫度的零部件都密封在接線盒腔內,當腔內發生爆炸時,能通過接合面間隙熄火和冷卻,使爆炸后的火焰和溫度傳不到腔外,從而進行測溫。

防爆熱電阻系統組成
(1)熱電阻測溫系統一般由熱電阻、連接導線和顯示儀表等組成。必須注意以下兩點:   
①熱電阻和顯示儀表的分度號必須一致   
②為了消除連接導線電阻變化的影響,必須採用三線制接法。具體內容參見本篇第三章。   
(2)鎧裝熱電阻 鎧裝熱電阻是由感溫元件(電阻體)、引線、絕緣材料、不鏽鋼套管組合而成的堅實體,它的外徑一般為φ1~φ8mm,最小可達φmm。 與普通型熱電阻相比,它有下列優點:   
①體積小,內部無空氣隙,熱慣性上,測量滯后小;   
②機械性能好、耐振,抗衝擊;   
③能彎曲,便於安裝   
④使用壽命長。   
(3)端面熱電阻 端面熱電阻感溫元件由特殊處理的電阻絲材繞制,緊貼在溫度計端面。它與一般軸向熱電阻相比,能更正確和快速地反映被測端面的實際溫度,適用於測量軸瓦和其他機件的端面溫度。   
(4)隔爆型熱電阻 隔爆型熱電阻通過特殊結構的接線盒,把其外殼內部爆炸性混合氣體因受到火花或電弧等影 電阻體的斷路修理必然要改變電阻絲的長短而影響電阻值,為此更換新的電阻體為好,若採用焊接修理,焊后要校驗合格后才能使用。

防爆熱電阻安裝要求
  
對熱電阻的安裝,應注意有利於測溫準確,安全可考及維修方便,而且不影響設備運行和生產操作.要滿足以上要求,在選擇對熱電阻的安裝部位和插入深度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為了使熱電阻的測量端與被測介質之間有充分的熱交換,應合理選擇測點位置,儘量避免在閥門,彎頭及管道和設備的死角附近裝設熱電阻.   
2、帶有保護套管的熱電阻有傳熱和散熱損失,為了減少測量誤差,熱電偶和熱電阻應該有足夠的插入深度:   
(1)對於測量管道中心流體溫度的熱電阻,一般都應將其測量端插入到管道中心處(垂直安裝或傾斜安裝).如被測流體的管道直徑是200毫米,那熱電阻插入深度應選擇100毫米;   
(2)對於高溫高壓和高速流體的溫度測量(如主蒸汽溫度),為了減小保護套對流體的阻力和防止保護套在流體作用下發生斷裂,可採取保護管淺插方式或採用熱套式熱電阻.淺插式的熱電阻保護套管,其插入主蒸汽管道的深度應不小於75mm;熱套式熱電阻的標準插入深度為100mm;   
(3)假如需要測量是煙道內煙氣的溫度,儘管煙道直徑為4m,熱電阻插入深度1 m即可.   
(4)當測量原件插入深度超過1m時,應盡可能垂直安裝,或加裝支撐架和保護套管.


付款方式︰款到發貨

產品圖片

防爆熱電阻 1
圖 1
防爆熱電阻 2
圖 2
防爆熱電阻 3
圖 3
防爆熱電阻 4
圖 4
防爆熱電阻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北京中儀華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市帶大興區興海一街億馬先鋒側樓3層

電話︰
86-010-67615826
傳真︰
聯繫人︰
楊梅 (經理)
手機︰
13522883211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溫度儀表" 產品信息

"溫度儀表"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