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電子、電力 > 其它電力、電子

西門子PLC模塊 1
  • 西門子PLC模塊 1

西門子PLC模塊

型號:6ES7390-0AA00-0
品牌:西門子
原產地:德國
類別:電子、電力 / 其它電力、電子
標籤︰西門子電纜 , 觸摸屏 , CPU
單價: ¥88 / 件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上海滕樺電氣設備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上海市金山区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04/04

產品描述

德國製造: 現貨      聯   系   人: 夏依明《夏工》   24小時聯繫手機:  13761388749(微信同號)

全新原裝: 參數

質量保証: 保修           電 話: 021-61311931    在 線 商 務 QQ:  742729986

價格優勢: 特價

高效工程組態成就高效自動化

詳細介紹編輯

1.SIMATIC S7-200 PLC S7-200 PLC是超小型化的PLC,它適用於各行各業,各種場合中的自動檢測、監測及控制等。S7-200 PLC的強大功能使其無論單機運行,或連成網絡都能實現複雜的控制功能。 S7-200PLC可提供4個不同的基本型號與8種CPU可供選擇使用。

2.SIMATIC S7-300 PLC S7-300是模塊化小型PLC系統,能滿足中等性能要求的應用。各種單獨
西門子PLC之S7家族西門子PLC之S7家族

的模塊之間可進行廣氾組合構成不同要求的系統。與S7-200 PLC比較,S7-300 PLC採用模塊化結構,具備高速(0.6~0.1μs)的指令運算速度;用浮點數運算比較有效地實現了更為複雜的算朮運算;一個帶標準用戶接口的軟件工具方便用戶給所有模塊進行參數賦值;方便的人機界面服務已經集成在S7-300操作系統內,人機對話的編程要求大大減少。SIMATIC人機界面(HMI)從S7-300中取得數據,S7-300按用戶指定的刷新速度傳送這些數據。S7-300操作系統自動地處理數據的傳送;CPU的智能化的診斷系統連續監控系統的功能是否正常、記錄錯誤和特殊系統事件(例如:超時,模塊更換,等等);多級口令保護可以使用戶高度、有效地保護其技術機密,防止未經允許的複製和修改;S7-300 PLC設有操作方式選擇開關,操作方式選擇開關像鑰匙一樣可以拔出,當鑰匙拔出時,就不能改變操作方式,這樣就可防止非法刪除或改寫用戶程序。具備強大的通信功能,S7-300 PLC可通過編程軟件Step 7的用戶界面提供通信組態功能,這使得組態非常容易、簡單。S7-300 PLC具有多種不同的通信接口,並通過多種通信處理器來連接AS-I總線接口和工業以太網總線系統;串行通信處理器用來連接點到點的通信系統;多點接口(MPI)集成在CPU中,用於同時連接編程器、PC機、人機界面系統及其他SIMATIC S7/M7/C7等自動化控制系統。

3. SIMATIC S7-400 PLC S7-400 PLC是用於中、高檔性能範圍的可編程序控制器。 S7-400 PLC採用模塊化無風扇的設計,可靠耐用,同時可以選用多種級別(功能逐步升級)的CPU,並配有多種通用功能的模板,這使用戶能根據需要組合成不同的專用系統。當控制系統規模擴大或升級時,只要適當地增加一些模板,便能使系統升級和充分滿足需要。

 

4工作原理編輯

當PLC投入運行后,其工作過程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輸入采樣、用戶程序執行和輸出刷新三個階段。完成上述三個階段稱作一個掃描週期。在整個運行期間,PLC的CPU以一定的掃描速度重複執行上述三個階段。

輸入采樣

在輸入采樣階段,PLC以掃描方式依次地讀入所有輸入狀態和數據,並將它們存入I/O映象區中的相應得單元內。輸入采樣結束后,轉入用戶程序執行和輸出刷新階段。在這兩個階段中,即使輸入狀態和數據發生變化,I/O映象區中的相應單元的狀態和數據也不會改變。因此,如果輸入是脈衝信號,則該脈衝信號的寬度必須大於一個掃描週期,才能保証在任何情況下,該輸入均能被讀入。

用戶程序執行

在用戶程序執行階段,PLC總是按由上而下的順序依次地掃描用戶程序(梯形圖)。在掃描每一條梯形圖時,又總是先掃描梯形圖左邊的由各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並按先左后右、先上后下的順序對由觸點構成的控制線路進行邏輯運算,然後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刷新該邏輯線圈在系統RAM存儲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刷新該輸出線圈在I/O映象區中對應位的狀態;或者確定是否要執行該梯形圖所規定的特殊功能指令。

即,在用戶程序執行過程中,只有輸入點在I/O映象區內的狀態和數據不會發生變化,而其他輸出點和軟設備在I/O映象區或系統RAM存儲區內的狀態和數據都有可能發生變化,而且排在上面的梯形圖,其程序執行結果會對排在下面的凡是用到這些線圈或數據的梯形圖起作用;相反,排在下面的梯形圖,其被刷新的邏輯線圈的狀態或數據只能到下一個掃描週期才能對排在其上面的程序起作用。

輸出刷新

當掃描用戶程序結束后,PLC就進入輸出刷新階段。在此期間,CPU按照I/O映象區內對應的狀態和數據刷新所有的輸出鎖存電路,再經輸出電路驅動相應的外設。這時,纔是PLC的真正輸出。

同樣的若干條梯形圖,其排列次序不同,執行的結果也不同。另外,採用掃描用戶程序的運行結果與繼電器控制裝置的硬邏輯並行運行的結果有所區別。當然,如果掃描週期所占用的時間對整個運行來說可以忽略,那麼二者之間就沒有什麼區別了。

 

 

 

保養編輯

設備定期測試、調整

(1) 每半年或季度檢查PLC櫃中接線端子的連接情況,若發現鬆動的地方及時重新堅固連接;

(2) 對櫃中給主機供電的電源每月重新測量工作電壓;

設備定期清掃

(1) 每六個月或季度對PLC進行清掃,切斷給PLC供電的電源把電源機架、CPU主板及輸入/輸出板依次拆下,進行吹掃、清掃后再依次原位安裝好,將全部連接恢復后送電並啟動PLC主機。認真清掃PLC箱內衛生;

(2) 每三個月更換電源機架下方過濾網;

檢修前準備

(1) 檢修前準備好工具;

(2) 為保障元件的功能不出故障及模板不損坏,必須用保護裝置及認真作防靜電準備工作;

(3) 檢修前與調度和操作工聯繫好,需挂檢修牌處挂好檢修牌;

設備拆裝順序及方法

(1) 停機檢修,必須兩個人以上監護操作;

(2) 把CPU前面板上的方式選擇開關從“運行”轉到“停”位置;

(3) 關閉PLC供電的總電源,然後關閉其它給模坂供電的電源;

(4) 把與電源架相連的電源線記清線號及連接位置后拆下,然後拆下電源機架與機櫃相連的螺絲,電源機架就可拆下;

(5) CPU主板及I/0板可在旋轉模板下方的螺絲后拆下;

(6) 安裝時以相反順序進行;

檢修工藝及技術要求

(1) 測量電壓時,要用數字電壓表或精度為1%的萬能表測量

(2)電源機架,CPU主板都只能在主電源切斷時取下;

(3) 在RAM模塊從CPU取下或插入CPU之前,要斷開PC的電源,這樣才能保証數據不混亂;

(4) 在取下RAM模塊之前,檢查一下模塊電池是否正常工作,如果電池故障燈亮時取下模塊RAM內容將丟失;

(5) 輸入/輸出板取下前也應先關掉總電源,但如果生產需要時I/0板也可在可編程控制器運行時取下,但CPU板上的QVZ(超時)燈亮;

(6) 撥插模板時,要格外小心,輕拿輕放,並運離產生靜電的物品;

(7) 更換元件不得帶電操作;

(8) 檢修后模板安裝一定要安插到位

 

 


當PLC的用戶程序要保留在RAM中時,就會用到電池,電池通常是3V或3.6V的不可充電的鋰電池,電池的使用壽命通常是五年左右,電池用久了,電壓就會下降,當其下降到不足以保証RAM中數據時,RAM中的程序就會丟失。如果用戶沒有備份程序,就會相當麻煩。[1] 

一般PLC內部設有電池電壓檢測電路,當電壓下降到一定程度時,PLC就會報警,提醒更換電池。PLC的使用說明書都有提供更換電池的方法。一般來 說,PLC在斷電后,因為PLC上RAM電源端接有充電電容,即使把電池去掉,電容上充電電量也足夠RAM內的數據保持一段時間,所以如果取掉電池后在短 時間內(通常5分鐘)再將新電池換上去,數據是不會丟失的。

但用戶實際使用PLC的環境情況不盡相同,例如電容的容量下降,RAM電源迴路有 灰塵、油泥等形成放電迴路等,這會加快PLC斷電后電容的放電速度,從而使時間不好把握。如果在帶電的情況下更換電池就可保程序萬無一失。因為電源始終會 有電壓加在RAM芯片的電源腳。當然更換時亦要小心應對,注意電池的極性以及避免短路情況發生。

最好是把PLC通電15分鐘(給內部電容充電),斷電,在5分鐘內換好新的電池,再上電試一下。

西門子PLC有帶卡的,有不帶電池的;也有帶卡的,帶電池的。程序存在MMC卡中,如果沒有存儲卡,需要電池保存程序的,更換電池時候務必注意,帶電的情況下,將舊電池取出來,然後將新電池換上即可。

 

 

 

 

優點編輯

可靠

PLC不需要大量的活動元件和連線電子元件。它的連線大大減少。與此同時,系統的維修簡單,維修時間短。Plc採用了一系列可靠性設計的方法進行設計。例如:冗余的設計。斷電保護,故障診斷和信息保護及恢復。PLC是為工業生產過程控制而專門設計的控制裝置,它具有比通用計算機控制更簡單的編程語言和更可靠的硬件。採用了精簡化的編程語言。編程出錯率大大降低。

易操作

PLC有較高的易操作性。它具有編程簡單,操作方便,維修容易等特點,一般不容易發生操作的錯誤。對PLC的操作包括程序輸入和程序更改的操作。程序的輸入直接可接顯示,更改程序的操作也可以直接根據所需要的地址編號或接點號進行搜索或程序尋找,然後進行更改。PLC有多種程序設計語言可供使用。用於梯形圖與電氣原理圖較為接近。容易掌握和理解。PLC具有的自診斷功能對維修人員維修技能的要求降低。當系統發生故障時,通過硬件和軟件的自診斷,維修人員可以很快找到故障的部位。

靈活

PLC採用的編程語言有梯形圖、布爾助記符、功能表圖、功能模塊和語句描述編程語言。編程方法的多樣性使編程簡單、應用面拓展。操作十分靈活方便,監視和控制變量十分容易。[2] 

西門子PLC S7-300系列PLC安裝及注意事項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一) 輔助電源功率較小,只能帶動小功率的設備(光電傳感器等);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二) 一般PLC均有一定數量的佔有點數(即空地址接線端子),不要將線接上;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三) PLC存在I/O響應延遲問題,尤其在快速響應設備中應加以注意。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四) 輸出有繼電器型,晶體管型(高速輸出時宜選用),輸出可直接帶輕負載(LED指示燈等);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五) 輸入/斷開的時間要大於PLC掃描時間;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六) PLC輸出電路中沒有保護,因此應在外部電路中串聯使用熔斷器等保護裝置,防止負載短路造成損坏PLC;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七) 不要將交流電源線接到輸入端子上,以免燒坏PLC;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八) 接地端子應獨立接地,不與其它設備接地端串聯,接地線裁面不小於2mm2;

西門子S7-300安裝注意事項九) 輸入、輸出信號線儘量分開走線,不要與動力線在同一管路內或綑紮在一起,以免出現干擾信號,產生誤動作;信號傳輸線採用屏蔽線,並且將屏蔽線接地;為保証 信號可靠,輸入、輸出線一般控制在20米以內;擴展電纜易受噪聲電干擾,應遠離動力線、高壓設備等。

 


付款方式︰貨到付款

產品圖片

西門子PLC模塊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上海滕樺電氣設備有限公司

上海市金山區楓涇鎮環東一路65弄7號2865室

電話︰
86-021-61311931
傳真︰
86-021-67355123
聯繫人︰
夏工 (銷售經理)
手機︰
13761388749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它電力、電子" 產品信息

"其它電力、電子"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