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醫藥化學品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1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2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3
  •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1
  •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2
  •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3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型號:safe gel
品牌:賽泰斯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醫藥化學品
標籤︰溫敏性水凝膠 , 改性甲殼素 , 可降解水凝膠
單價: ¥490 / ml
最少訂量:1 ml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南京賽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江苏省南京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0/01/10

產品描述

產品介紹:
由於水凝膠具有良好的親水性及細胞相容性,非常類似于天然的細胞外基質,有利於細胞的生長。溫敏性聚合物水凝膠是指在低溫下為液態可流動,高溫(體溫)時物理交聯形成含有大量水分的交聯網絡聚合物水凝膠,這種狀態的變化隨溫度可逆。這種水凝膠廣氾運用於醫藥生命科學等多種領域,包括但不僅限於三維細胞培養、組織工程原位修復和藥物傳送系統。如研究得較早的溫敏性可注射水凝膠是聚氧化乙烯和聚氧化丙烯的三嵌段共聚物(Pluronics®,poloxamers,PEO-b-PPO-PEO,泊洛沙姆F127),它價格便宜,不需要任何交聯劑即可以在體溫下形成固體形態的可逆凝膠,但其缺點是不可降解,由於高濃度(>16%,W/W)才能成水凝膠,有一些毒性,並且容易被稀釋溶解在注射部位。研究得最為廣氾的溫敏性可注射水凝膠是聚N-異丙基丙烯酰胺和聚乙二醇的嵌段共聚物,不過其包含了不可降解的C-C骨架,這一點限制了它們在臨床的應用;脂肪族聚酯類共聚物如聚乳酸乙醇酸-聚乙二醇(PEG-PLGA),雖然可以在體內生物降解,但降解時會引起局部pH下降,從而導致炎症發生,另一個缺點是該類材料也需要高濃度(>15%,W/W)才能成水凝膠,並且應用時常常要使用有毒的有機溶劑。溫敏性可注射天然高分子,如改性的甲基纖維素和羥丙基纖維素,但這些改性的纖維素的凝膠化溫度均高于體溫37oC,凝膠化濃度也較高。溫敏性殼聚糖水凝膠也得到廣氾研究,但其需要在較低pH水溶液中溶解,需要加入多羥基化合物如甘油磷酸酯,導致水凝膠成膠性能不穩定等。著名的已商業化基質膠(Matrigel,科研用)來源於老鼠腫瘤組織,在低溫4oC保持成液態,在22-35℃溫度環境下快速成膠,廣氾用於細胞的三維培養材料研究,該膠的發明者Kleinman博士都希望有更好的超越該膠的材料出現,科學家利用該類基質膠在體外培養出了多種類器官如腸、肝和胰腺等,是體外制備器官的關鍵組分。但該類基質膠凝膠由於是來源於老鼠腫瘤組織,有致癌的風險,不可能用於人類臨床治療。
根據我們最新的專利技術利用均相碱水溶液體系合成的改性甲殼素(結構示意如圖1)具有很好的水溶性和溫敏性,在低溫溶解,體溫時能快速形成透明水凝膠,並且聚合物凝膠濃度較低(0.5-5%,W/W),如圖2。與已商業化基質膠Matrigel(科研用)性能類似,但卻沒有基質膠的動物來源致癌風險及不可反復成膠使用的不足。而採用傳統的非均相反應體系制得的改性甲殼素則沒有上述的溫敏性。我們經過長期的實驗研究制備的體內可降解的溫敏性可注射改性甲殼素水凝膠(SafeGel,安膠)可用於各類細胞包括干細胞的三維培養,可根據需要加入不同細胞因子和生長因子研究各種因子的功能,可部分替代現有材料美國的Corning公司的Matrigel,我們的產品有Matrigel的可降解性和溫敏可注射性,但沒有Matrigel的致癌風險性(只能體外研究,不可能進入臨床應用),我們的水凝膠使用良好后可以進入臨床試驗和應用,具有更廣氾的應用範圍和市場,可用於蛋白和細胞載體,三維活性細胞打印材料,體外培養活性組織和器官,用於細胞療法和組織工程微創原位修復等。

圖1 改性甲殼素結構示意圖(R1為H或者乙酰基COCH3,R2為H或改性基團)


圖2 改性甲殼素安膠(SafeGel)的溫敏可逆凝膠化轉變。

我們提供的溫敏性可降解改性甲殼素安膠(SafeGel)水凝膠經過武漢大學口腔醫院的龍星教授團隊、華中科大協和醫院的王琳教授課題組、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熊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整形外科(組織工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周廣東教授的體內外試驗效果很好,周廣東教授已經使用該水凝膠裝載細胞注入小鼠皮下組織,2個月后已發育長出軟骨組織。清華大學孫偉教授利用我們的水凝膠作為生物墨水裝載活細胞開展3D組織器官打印研究。

付款方式︰款到發貨

產品圖片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1
圖 1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2
圖 2
溫敏性可降解甲殼素水凝膠 3
圖 3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南京賽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中國江蘇南京市浦口區萬壽路15號南京工大產業園

電話︰
86-025-58295096
傳真︰
86-025-58295096
聯繫人︰
沈光先 (總經理)
手機︰
13913995096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醫藥化學品" 產品信息

"醫藥化學品"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