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交通運輸 > 交通配套設施 > 其它交通配套設施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1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2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3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4
  •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1
  •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2
  •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3
  •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4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型號:1
品牌:泰捷
原產地:中國
類別:交通運輸 / 交通配套設施 / 其它交通配套設施
標籤︰橡膠墊塊 , 橋梁橡膠墊塊 , 隔震橡膠墊塊
單價: ¥20 / 件
最少訂量:100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河北泰捷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河北省衡水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08/15

產品描述

一、帶鉛芯橡膠墊塊與不帶鉛芯的區別

同規格的橡膠墊(直徑相同),有帶鉛蕊與不帶鉛蕊之分,其水平 剛度相 差不多 ,但 帶鉛 蕊橡 膠 墊 的阻 尼 比為20 % ~25 %,不帶 鉛蕊橡膠 墊的阻尼 比為 4 % ~7 % ,相 差約 5 倍 :同時.帶鉛蕊橡膠墊比不帶鉛蕊橡膠墊的起始應力大 6 倍 ~7倍 。因此 ,在一個工程 中.同樣 數量 .同種 規格 的橡膠墊 如果選用適量的帶鉛蕊的橡 膠墊 .隔震層 能有效地 吸收水平力 .在風荷載和小地震作用時使結構不產生水平位移 但是,如果選用帶鉛蕊橡膠 墊過多 時 ,較 大 的阻 尼使結構 的周 期 比選用鉛蕊少的橡膠墊週期減小,加速度增大,結掏位移增大,隔震層水平剪力迅速增加 降低了結構的減震效果。因此 ,選擇橡膠 墊的阻尼比是隔震設 計的重要一環 :

 

二、橡膠墊塊水平剛度 和阻尼比的選用

由壓剪實驗証 明.橡 膠墊 的水平 等效 剛度 和等效 阻尼 比隨着水平位移幅值的增大而衰減 ,不同的剪切位移有不同的等效剛度和等效阻尼比 ,在確定 水平 剛度及阻尼比時 ,位移是未知的,因此,要經過幾次的反復迭代才能使其相互匹配。一般驗算多遇地震時取剪切變形為 5O %時的水平剛度和阻尼比,驗算罕遇地震時取剪切變彤為 250 %時的水平剛度和阻尼比。

 

三、什麼是橡膠墊塊

橡膠墊塊是由多層橡膠片硫化粘合而成一種普通橡膠支座產品,這種產品具有足夠的豎向剛度,能夠將支座上部構造的反力可靠的傳遞給墩台,支座具有良好的彈性,以應對橋梁的梁端的轉動;又有較大的剪切變形能力,以滿足上部構造的水平位移。


四、橡膠墊塊的佈置主要和橋梁的結構形式有關:
通常在佈置支座時需要考慮以下的基本原則:
1、上部結構是空間結構時,橡膠墊塊應能同時適應橋梁順橋向(X方向)和橫橋向(Y方向)的變形;
2、橡膠墊塊必須能可靠的傳遞垂直和水平反力;
3、橡膠墊塊應使由於梁體變形所產生的縱向位移、橫向位移和縱、恆向轉角應盡可能不受約束;
4、當橋梁位於平坡上,固定橡膠墊塊宜設在主要行車方向的前端橋臺上;
5、橡膠墊塊宜設置在具有較大墊塊反力的地方;
6、在同一橋墩上的幾個橡膠墊塊應具有相近的轉動剛度;
總之,橡膠墊塊的佈置原則是既要便於傳遞支座反力,又要使橡膠墊塊能充分適應梁體的自由變形。


五、橡膠墊塊的安裝
1、在墊塊安裝之前應對支座的安裝位置進行測量檢驗,支座安裝平面應和支座的滑動平面或滾動平面平行,其平行度的偏差不宜超過2‰
2、墊塊安裝前應對活動支座頂、底板的相對位置進行檢查。
3、墊塊安裝后,滾動和滑動平面應水平,其與理論平面的斜度不大於2‰。支座上、下板中心應對中,其偏差不大於2‰
4、為保証墊塊安裝平整,一般應在支座底面與職稱墊石頂面之間,搗筑2050mm厚的干硬性無收縮砂漿墊層。橡膠止水帶

 

六、購買橡膠墊塊的造價預算

夾層橡膠墊的隔震作用提高了建築物結構的安全度.其優點是毫無疑問的。但就我國國情來說,根據廠家提供的價格來分析,每 l0 h、的上部荷載,就必須有 25 元的價格來購置橡膠墊,實際設計中橡膠墊總的垂直承載力出上部結構的總重量還要大 30 % ~5o %以上 ,再加上予埋件的製造安裝價格,隔震層部分的總造價約台5O1  ~60 1 。如按 單位造價計算,由於磚混結構上部的設計可以按降低后的烈度來考 慮 ,可以減少 一部分陶造措 施 (如減少構 造柱 、圈梁 的數量),設置了隔震層的建築可以建的更高一些 ,節省了土地,增加了建築面積,同時又提高了抗震設防的水準.綜合來看是合的。囡此 ,該項技術 的大力發展有廣 悶的前 景 ,但推廣該項技術還有賴於價格的進一步降低。


產品圖片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1
圖 1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2
圖 2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3
圖 3
天然橡膠材質橋梁隔震用橡膠墊塊 4
圖 4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河北泰捷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區朝陽北大街173號

電話︰
86-318-8666661
傳真︰
聯繫人︰
趙元龍 (經理)
手機︰
17331881263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它交通配套設施" 產品信息

"其它交通配套設施"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