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飼料添加劑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1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2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3
  •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1
  •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2
  •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3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型號:饲料添加剂
品牌:鉀樂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飼料添加劑
標籤︰二甲酸鉀 , 飼料防霉劑 , 飼料酸化劑
單價: ¥12 / kg
最少訂量:1000 kg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齊河華瑞牧業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济南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9/04/26

產品描述

二甲酸鉀是一種特殊的共軛酸鹽(HCOOH-HCOOK),2001年已被歐盟批准作為無抗促生長添加劑在仔豬和生長肥育豬飼糧中使用,表現出了明顯的促生長。然而,二甲酸鉀在母豬上應用的報道還比較少。本文旨在研究在母豬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對母豬的體況、仔豬的生產性能、營養物質的消化率、母豬乳汁的成分及母豬糞便中微生物數量的影響。

  1 材料與方法

  二甲酸鉀(Potassium Diformate,簡寫PDF)是一種甲酸鹽,分子中含有35%的甲酸和65%的甲酸鉀。

  1.1 試驗動物的選擇與分組

  試驗共選擇了初產和經產母豬156頭。配種時,初產母豬平均體重為136±7.2kg,經產母豬平均體重在200±28kg。母豬按所產仔豬胎次被分為4個組:第一組為初產母豬組,第二組為產過2胎和3胎的母豬組;第三組為產過4胎、5胎和6胎的母豬組;第四組為產過7胎及其以上的母豬組。每個胎次組中的母豬又被隨機地分到3個不同的飼糧處理組中。母豬的平均胎次為3.4次。試驗從母豬配種開始,持續一整個週期,這包括泌乳期和下一個配種期。

  1.2 試驗飼糧

  試驗包含三種飼糧處理,一種基礎飼糧(對照),另外兩種飼糧分別在基礎飼糧中添加0.8和1.2%的二甲酸鉀。

  1.3 試驗豬體重與記錄

  在產仔時、仔豬斷奶時和下次配種時,測定並記錄母豬體重和背膘厚度。母豬在妊娠期、泌乳期及發情間隔期間的平均日采食量每天都要測定並記錄。在仔豬出生、出生后7天、14天、21天和28天斷奶時分別對單個仔豬進行稱重。

  1.4 微生物數量測定

  在仔豬出生和出生后10天時,分別在對照組和1.2%二甲酸鉀添加組中選8頭母豬取其鮮糞樣,用於測定微生物數量。

  2 結果

  2.1 母豬生產性能  

 

  由表1可以看出,妊娠期間飼喂二甲酸鉀組母豬的背膘厚度有增長趨勢(p=0.03)。

  2.2 仔豬生產性能

 

 仔豬產性能的結果見表2。飼糧中添加0.8%和1.2%的二甲酸鉀都有增加仔豬出生重(p=0.05)和出生窩重(p=0.08)的趨勢。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可以增加哺乳期仔豬的日增重(p=0.07)。還可以增加仔豬斷奶時的個體重和窩重(p=0.05)。

  2.3 主要營養物質消化率

 

 

  營養物質消化率的結果見表3。泌乳母豬飼糧中添加1.2%的二甲酸鉀提高了粗脂肪(p=0.08)和粗灰分(p=0.001)的全腸道表觀消化率,使粗蛋白質和粗脂肪的全腸道表觀消化率分別提高了1.2%和4.4%,使淨能計算值提高了2.3%(p=0.02)。

  2.4 母乳乳汁成分

  由表4可知,仔豬出生后12天,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的母豬的乳汁中脂肪含量有增加的趨勢(p=0.09)。

 

 

  2.5 母豬鮮糞中微生物數量

 

 

  由表5可見,飼糧中添加1.2%的二甲酸鉀對仔豬出生和出生后10天時母豬糞樣中乳酸菌和大腸桿菌均有抑制效果(p>0.05)。

  3 討論

  飼喂含1.2%二甲酸鉀的妊娠母豬的背膘厚度的增加可能與飼糧中脂肪和能量全腸道表觀消化率的增加有關。添加1.2%的二甲酸鉀,相對於對照組,使飼糧中淨能計算值含量從9.09 MJ/kg增加到9.30MJ/kg,提高了2.3%。

  飼喂添加二甲酸鉀飼糧的母豬所產仔豬的初生重、日增重和斷奶重都有增加的趨勢,這與母豬飼糧中脂肪全腸道表觀消化率和淨能計算值的增加以及營養物質利用率的提高有關。妊娠期和泌乳期母豬營養的攝入量對產活仔豬頭數、產死胎豬頭數及仔豬出生重和斷奶重都有影響(Whittemore, 1998)

  在母豬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提高了灰分的全腸道表觀消化率,這可能與飼糧中二甲酸鉀中的鉀消化和吸收率的提高有關。Mroz et al (2002)也報道,在豬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提高了灰分和鉀的消化率,表明二甲酸鉀中的鉀有更高的生物學利用率。

  飼糧中添加1.2%的二甲酸鉀,提高了母豬乳汁中脂肪含量,這對於提高仔豬增重和斷奶重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與對照組相比,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使母豬乳汁中總能計算值輸出量提高了2~5%。

  飼糧中添加1.2%的二甲酸鉀,減少了母豬鮮糞中乳酸菌和大腸桿菌的數量。二甲酸鉀對豬胃腸道中微生物的抑製作用增加了宿主對飼糧中能量和養分的利用率,結果提高了營養物質的全腸道表觀消化率,改進了動物的生長率,提高了飼料轉化率(Øverland et al,2000)。

  4 結論

  在飼糧中添加二甲酸鉀,可以增加母豬妊娠期的背膘厚度,提高母豬泌乳期飼糧中淨能計算值的含量以及脂肪和灰分的消化率,提高了仔豬的初生重和斷奶重,抑制母豬糞樣中大腸桿菌和乳酸菌的生長(p>0.05)。

 


產品圖片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1
圖 1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2
圖 2
歐盟批准替抗飼料添加劑二甲酸鉀 3
圖 3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齊河華瑞牧業有限公司

濟南槐蔭區西客站綠地中央廣場B座

電話︰
86-0534-5473166
傳真︰
86-0534-5473167
聯繫人︰
張丹 (經理)
手機︰
18615208115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飼料添加劑" 產品信息

"飼料添加劑"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