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塑料原料

陽光紫外線照射前後對比效果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2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3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4
  • 陽光紫外線照射前後對比效果
  •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2
  •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3
  •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4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型號:金红色(Gold red)
品牌:麗盈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塑料原料
標籤︰注塑感光變色顏料
單價: ¥2500 / KG
最少訂量:0.5 KG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深圳市麗盈實業有限公司

商務會員广东省深圳市
即時通訊: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10/23

產品描述

感光變色光譜基本常識
紫外線按不同的波段分為三種,波長在250(nm)以下的稱為UVC;波長在250-320(nm)以內的成為UVB;波長在320-380(nm)稱為UVA。可見光範圍380-800(nm)。
感光變色原理
利用UVA的能量將感光分子鍵打開,使他從低能階段跳到高能階段。即從不可見光跳到可見光,從而產生顏色變化。當失去紫外線照射或溫度升高超過45度時,感光分子鍵關閉,即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感光變色粉產品簡介:
感光MC粉在室內無紫外線的情況下為無色,到室外經陽光/紫外線光照射后,吸收陽光/紫外線的能量而產生顏色變化,當失去陽光/紫外線照射時,則回復到無色或原來顏色。
感光MC粉為感光變色產品,變色原理為吸收特定波長之紫外光源,藉由該光源之能量而產生顏色變化(變為紫色、紅色、黃色等),當特定波長的紫外光源不在時,即回復原來的顏色。感光MC粉是經由微膠囊技術處理過的產品,外觀為粉狀,粒徑在1~10μm之間,並具有耐高溫、抗氧化等微膠囊所改質的特性。感光MC粉可應用於塗料、油墨、塑料各產業,產品之設計大多以室內(無紫外光之環境)與室外(有紫外光之環境)有顏色變化為訴求。

顏料及網印油墨之應用:
感光MC粉是分散在塗料及油墨中,並非溶解在塗料及油墨中。
可能因極性的不同,會有不同之色相。可應用於油性及水性之塗料及油墨。                      
網版印刷建議添加比例為:20%—30%,一般為25%。
硅膠、注塑、射出建議比例:5%
適用於各類印刷,包含網版印刷、凹版印刷及凸版印刷
印刷背景建議使用白色或淺色系,可提高顏色變化的差異度。
印刷不同之素材,應選用合適之塗料或油墨基材。
        
塑料射出及押出之應用
可適用於各種塑料之加工,如PP、PE、PVC、PU、PS等,
加工時應先用白蠟油將塑膠料潤濕(注意白蠟油添加量不要超過塑膠料的2%),然後再將變色粉加入到塑膠料裡面攪勻,攪拌時需注意分散性,分散不良可加入適量分散劑。可與不同色粉混合使用,搭配出更多樣的色彩變化,應儘量避免在250℃以上之製程進行加工。
加工時可分別添加占MC粉含量20%的抗氧化劑和20%的熱安定劑,以提升安定性。
感光變色材料的光疲乏性產生,由UV光過度曝晒、酸、自由基(單態氧原子)和濕度造成,一般建議添加UV吸收劑和抗氧化劑以增加抗光疲乏性。
感光變色材料所使用的添加劑像抗氧化劑、熱安定劑可以改善抗光疲乏性,但添加劑的組合和選擇需依使用媒介而定,錯誤的組合配方反而會加速光疲乏性。

產品使用注意事項:
應避免與紫外光吸收劑同時使用。對極性之敏感度高,添加不同之添加劑或使用不同之基材,均可能會造成色差。
毒性與安全性:
感光MC粉對皮膚無**性,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符合安全玩具和食品包裝標準。
儲存
感光變色材料應密封儲存於密閉、乾燥、陰暗處,避免陽光直射。


產品圖片

陽光紫外線照射前後對比效果
圖 1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2
圖 2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3
圖 3
紫外線顯色粉 UV變色色粉 4
圖 4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深圳市麗盈實業有限公司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松崗大道72號鑫永盛大廈915室

電話︰
0755-33515978
傳真︰
075531515979
聯繫人︰
李永麗 (經理)
手機︰
13620926687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塑料原料" 產品信息

"塑料原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