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無機原料 > 氧化物

氧化鋁耐火材料吸附劑 1
  • 氧化鋁耐火材料吸附劑 1

氧化鋁耐火材料吸附劑

型號:一级品
品牌:河南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無機原料 / 氧化物
標籤︰吸附劑 , 研磨劑 , 耐火材料
單價: ¥4000 / 噸
最少訂量:1 噸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梅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01/04

產品描述

氧化鋁

CAS登錄號1344-28-1  分子量101.96  EINECS登錄號215-691-6 熔點2054ºC

別稱剛玉礬土鋁氧   沸點2980ºC   密度3.5-3.9g/cm3  化學符號:Al2O3  

用途:用於制金屬鋁,用作分析試劑、有機溶劑的脫水、吸附劑有機反應催化劑、研磨劑拋光劑耐火材料

氧化鋁aluminium oxide,純淨氧化是白色無定形粉末,不溶于,為兩性氧化物,能溶于無機酸和碱性溶液中,有四種同素異構體β-氧化鋁 δ- 氧化鋁γ-氧化鋁 α-氧化鋁,主要有α型和γ型兩種變體,工業上可從鋁土礦中提取。

α型氧化鋁的晶格中,氧離子為六方緊密堆積,Al3+對稱地分布在氧離子圍成的八面體配位中心,晶格能很大,故熔點、沸點很高。α型氧化鋁不溶于水和酸,工業上也稱鋁氧,是制金屬鋁的基本原料;也用於制各種耐火磚、耐火坩堝、耐火管、耐高溫實驗儀器;還可作研磨劑、阻燃劑、填充料等;高純的α型氧化鋁還是生產人造剛玉、人造紅寶石和藍寶石的原料;還用於生產現代大規模集成電路的板基。

γ型氧化鋁是氫氧化鋁140-150℃的低溫環境下脫水制得,工業上也叫活性氧化鋁、鋁膠。其結構中氧離子近似為立方面心緊密堆積,Al3+不規則地分布在由氧離子圍成的八面體和四面體空隙之中。γ型氧化鋁不溶于水,能溶于強酸或強碱溶液,將它加熱至1200℃就全部轉化為α型氧化鋁。γ型氧化鋁是一種多孔性物質,每克的內表面積高達數百平方米,活性高吸附能力強。工業品常為無色或微帶粉紅的圓柱型顆粒,耐壓性好。在石油煉製和石油化工中是常用的吸附劑、催化劑和催化劑載體;在工業上是變壓器油、透平油的脫酸劑,還用於色層分析;在實驗室是中性強乾燥劑,其乾燥能力不亞于五--()--磷,使用后在175℃以下加熱6-8h還能再生重複使用。

目前世界上用拜耳法生產的氧化鋁要佔到總產量的90%以上,氧化鋁大部分用於制金屬鋁,用作其它用途的不到10%。

應用領域

剛玉粉硬度大可用作磨料,拋光粉,高溫燒結的氧化鋁,稱人造剛玉或人造寶石,可制機械軸承或鐘錶中的鑽石。氧化鋁也用作高溫耐火材料,制耐火磚、坩堝、瓷器、人造寶石等紅寶石、藍寶石的主成份皆為氧化鋁,因為其它雜質而呈現不同的色澤,藍寶石則含有氧化鐵氧化鈦而呈藍色。可用做精密儀器的軸承,鐘錶的鑽石、砂輪、拋光劑、耐火材料和電的絕緣體。色彩艷麗的可做裝飾用寶石。人造紅寶石單晶可制激光器的材料。

⒉ 在鋁礦的主成份鐵鋁氧石中,氧化鋁的含量最高。工業上,鐵鋁氧石經由Bayer process純化為氧化鋁,再由Hall-Heroult process轉變為鋁金屬。

⒊ 鋁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鋁薄膜覆蓋在暴露于空氣中鋁表面。

⒋ 鋁為電和熱的良導體。氧化鋁的晶體形態因為硬度高,適合用作研磨材料及切割工具。

適用工業範圍:航空航天業、汽車業、消費品加工、鑄造/壓鑄、OEM分銷商、半導體工業等不同領域。

適用工藝範圍:表面電鍍、油漆,上釉和塗裝聚四氟乙烯前的預處理;鋁和合金制品去毛刺,去鍋垢;模具清理;金屬噴砂前預處理;干磨和濕磨;精密光學折射;礦物質,金屬,玻璃和晶體的研磨;玻璃雕刻和油漆添加劑

⒌ 氧化鋁粉末常用作色層分析的媒介物。

⒍ 以鋁及稀土元素化合成的合金製造出稱為transparent alumina的強化玻璃。

7.活性氧化鋁活性氧化鋁為白色球狀多孔性顆粒,粒度均勻,表面光滑,機械強度大,吸濕性強,吸水后不脹不裂保持原狀,無毒、無臭、不溶于水、乙醇,對氟有很強的吸附性,主要用於高氟地區飲用水的除氟烷基苯生產中循環烷烴的脫氟劑、變壓器油的脫酸再生劑、用作制氧工業、紡織工業、電子行業氣體乾燥,自動化儀表風的乾燥以及在化肥、石油化工乾燥等行業作乾燥劑、淨化劑(露點可達-40)、在空分行業變壓吸附露點可達-55度。是一種微量水深度乾燥的高效乾燥劑。非常適用於無熱再生裝置。

8.吸附劑活性氧化鋁對氣體、水蒸氣和某些液體的水分有選擇吸附本領。吸附飽和后可在約175-315℃加熱除去水而復活。吸附和復活可進行多次。除用作乾燥劑外,還可從污染的氧、氫、二氧化碳、天然氣等中吸附潤滑油的蒸氣。並可用作催化劑和催化劑載體和色層分析載體。


付款方式︰現金

產品圖片

氧化鋁耐火材料吸附劑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三角鎮大壢村華梅一巷東起第4間

電話︰
0753-2301696
傳真︰
聯繫人︰
楊國清 (總經理)
手機︰
153619656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氧化物" 產品信息

"氧化物"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