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農業、食品 > 園藝 > 花卉種子、種苗

成都灌木種子紫穗槐種子批發 1
  • 成都灌木種子紫穗槐種子批發 1

成都灌木種子紫穗槐種子批發

型號:紫穗槐种子
品牌:百匯
原產地:中國
類別:農業、食品 / 園藝 / 花卉種子、種苗
標籤︰灌木種子 , 紫穗槐 , 紫穗槐種子
單價: ¥16.5 / 斤
最少訂量:1 斤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四川省百匯草業有限責任公司

免費會員四川省成都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1/11/15

產品描述

紫穗槐-形態特征

紫穗槐是豆科紫穗槐屬,落葉灌木。高1~4m,叢生、枝葉繁密,直伸,皮暗灰色,平滑,小枝灰褐色,有凸起鏽色皮孔,幼時密被柔毛;側芽很小,常兩個疊生。葉互生,奇數羽狀復葉,小葉11~25,卵形,狹橢圓形,先端圓形,全緣,葉內有透明油腺點。總狀花序密集頂生或要枝端腋生,花軸密生短柔毛,鐘形,常具油腺點,旗瓣藍紫色,翼瓣,龍骨瓣均退化。莢果彎曲短,長7~9mm、棕褐色,密被瘤狀腺點,不開裂,內含1種子,種子具光澤,千粒重10g。花果期5~10月。

紫穗槐-播種育苗

紫穗槐叢生落葉灌木。枝條細長柔韌,通直無節。粗細均勻。生長快,植株自地表平茬 后,新枝當年可高達1.5m左右。強壯的株叢可萌生15~30個萌條,可割條10~20年,可編織各種生產和生活用具。花期很長,是北方初夏時節的蜜源植物。適應性很強,耐寒,耐瘠薄,耐鹽碱,有一定的耐澇能力。具根病菌,能改良土壤。側根發達,萌芽力強,是固土護坡的優良樹種。近年來市場行情看好,被廣氾用作公路護坡、編織行業、蜜源植物等,具有廣闊的開發前景。

1.育苗地概況:育苗地設在馬鞍山菜園,位於松嫩平原中部。地理座標東經124°35′,北緯44°40′,海拔126m,年平均氣溫3.8℃,年降水量430mm,無霜期120~150d,育苗地土壤質地為壤土。

2.種子採集:紫穗槐的種子採集,首先是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虫害的優良母株,進行采種。果熟期為9~10月,莢果橢圓形,微彎曲,成熟時棕褐色,內含1~2枚橢圓形或長腎形的種子,光滑,黃綠色,種皮堅硬。

3.種子處理:紫穗莢果果皮含有油脂,種子堅硬,硬粒較多,不易吸水透氣,發芽緩慢。為使幼苗出土整齊、縮短出苗期、提高種子的發芽率,必須對種子進行處理。生產上我們採用熱水浸種催芽法。播種前,將種子(帶莢皮)放在大盆中,然後倒人2份開水,1份涼水,水溫約60℃。邊倒熱水邊攪種子,使種子上下受熱均勻,當水溫約達30℃時,停止攪拌種子,自然冷卻后浸種24h。撈出種子后用0.5%高錳酸鉀溶液消毒3h。撈出種子用清水沖洗2~3遍,控干種子,將1份種子混3份濕沙(即水捏成團,手鬆沙散),並均勻攪拌。放置在溫暖向陽坡度約5℃,背風的地方,保持種溫20℃左右,上面蓋上濕草片,保持適宜濕度,含水量約60%,催芽3~4d,每天用溫水(約30℃)噴灑種子,並翻動1~2次,使上下種子干濕均勻一致,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氣,要用塑料薄膜將種子覆蓋,避免種子濕度過大或積水,防止種子受害。待種裂嘴露白時即可播種。紫穗槐經過熱水浸種催芽處理的種子比不浸種干播的種子提前7~10d發芽出土,出苗率達90%。

4.整地與作床:紫穗槐幼苗具有耐旱及抗澇的能力,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但在生產上為培育壯苗,育苗地我們選擇地勢平坦,排水良好、灌溉方便、土壤深厚、較肥沃的菜園作為播種地。播種地塊前一年的秋季進行深耕30cm,使土層充分風化,翌年4月上旬播種前細緻整地,施足底肥,每667m2施人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1500~2000kg,復合肥15k,淺耕整平,做成寬1.2m、長10m的平床,南北方向,床面要平整,土質要細碎。

5.播種:播種前一天,床面澆透底水,然後用五氯硝基苯代森鋅各1份,倒入噴壺中,充分攪拌,每667m210g噴灑床面,進行土壤消毒。第2天採用開溝條播,順床開溝寬幅條播,使幼苗受光均勻。溝深2~3cm,寬10cm,行距20cm。開溝后用腳將溝底趟平,均勻的將種子撒入溝中,邊播種邊覆蓋(過篩的細土),覆土的厚度為1~1.5cm,厚薄要均勻一致,以利出苗整齊。澆足水,及時用草帘覆蓋,保持土壤濕潤,待幼苗有60%出土后,及時撤除覆蓋草帘。

6.苗期管理

(1)間苗:待幼苗高3~5cm時,去掉病虫害苗、細弱苗和密集一起的雙株苗,去劣留優。苗高6~8cm時,第二次間苗,去密留稀,達到疏密適中,分布均勻,以利於通風透光,促使幼苗生長發育。

(2)澆水:紫穗槐播種一週左右開始出苗,出苗前如床土乾旱,要及時適量澆水,切忌澆蒙頭水。每次間苗后要及時澆水,以防苗根透風。床土不易過濕,以免造成幼苗徒長或發生病害。幼苗生長初期,苗木地上部分和根系開始生長,形成根系,但分布比較淺,如床土水分不足,易引起幼苗死亡。此時,要使表層床土經常保持濕潤,適當增加澆水量,澆水次數可相應減少。從苗木速生期一直到速生末期,苗木生長速度快,需水量多,可採取少次多量,充分滿足苗木迅速生長所需要的水分。苗木生長後期,為防止苗木貪青徒長,使苗木充分木質化,應停止澆水。

(3)追肥:幼苗出土后到初生期,噴施1~2次大肥寶,濃度為0.1%為宜。在苗木速生期適當追施1~2次尿素,每667m2施用10kg和適量的鉀肥,防止苗木貪青徒長,促進苗木充分木質化。苗木生長後期,停止追肥,以促進苗木充分木質化,保証苗木安全越冬。

(4)中耕除草:幼苗出齊后,及時松土除草,除草時為防止傷苗儘量用手拔。苗木生長期,全年約中耕除草3~4次。保持土壤疏鬆,防止雜草與苗木爭奪水分和養分。紫穗槐很少有病虫害發生,一旦發生,要採用殺虫劑殺菌劑及時進行防治,防止蔓延。

   四川省百匯草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公司位於成都市金牛區育仁南路37號附9號。擁有800余畝草坪基地,草坪基地位於成都市青白江區祥福鎮,建植有大量的草坪可供廣大朋友們使用。百匯草業專業供應草坪草種、花種、灌木種子、園林養護品以及園林機械。品種豐富,種類齊全。咨詢:028-87561932   18982193873  全國免費熱線:400-028-7879!歡迎關注百匯草業微信公眾號:scbaihui 了解更多資迅。


產品圖片

成都灌木種子紫穗槐種子批發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四川省百匯草業有限責任公司

成都市育仁南路37號附9號

電話︰
86-028-87561932
傳真︰
86-028-87537778
聯繫人︰
何苗 (經理)
手機︰
18982193873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花卉種子、種苗" 產品信息

"花卉種子、種苗"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