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業設備 > 機械五金 > 其他機械五金

開溝機合金刀頭 1
  • 開溝機合金刀頭 1

開溝機合金刀頭

型號:-
品牌:-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業設備 / 機械五金 / 其他機械五金
標籤︰合金刀頭 , 開溝機配件 , 農機配件
單價: -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產品描述

合金刀頭機械刀片的應用性能

1、高的硬度和耐磨性

硬度是機械刀片材料應具備的基本特性。機械刀片要從工件上切下切屑,其硬度必須比工件材料的硬度大。 切削金屬所用機械刀片的切削刃硬度,一般都在60HRC以上。耐磨性是材料抵抗磨損的能力。一般來說,機械刀片材料的硬度越高,其耐磨性就越好。組織中的硬質點(碳化物、氮化物等)的硬度越高,數量越多,顆粒越小,分布越均勻,則耐磨性越好。耐磨性還與材料的化學成分、強度、顯微組織及摩擦區的溫度有關。可用公式表示材料的耐磨性WR: WR=KICO.5E-0.8H1.43式中:日一一材料硬度(GPa)e硬度愈高,耐磨性愈好。

2、足夠的強度和韌性要使機械刀片在承受很大壓力,以及在切削過程經常出現的衝擊和振動條件下工作,而不產生崩刃和折斷,機械刀片材料就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和韌性。

3、高的耐熱性(熱穩定性)耐熱性是衡量機械刀片材料切削性能的主要標誌。它是指機械刀片材料在高溫條件下保持一定的硬度、耐磨性 、強度和韌性的性能。機械刀片材料還應具有在高溫下抗氧化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抗粘結和抗擴散的能力,即擔衛藝材料應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4、良好的熱物理性能和耐熱衝擊性能
機械刀片材料的導熱性愈好,切削熱愈容易從切削區散走,有利於降低切削溫度。
機械刀片在斷續切削或使用切削液時,常常受到很大的熱衝擊(溫度變化劇烈),因而機械刀片內部會產生裂紋而導致斷裂。機械刀片材料抵抗熱衝擊的能力可用耐熱衝擊係數只表示,R的定義是為:R=入ab(1-u)/Ea 式中:入一一導熱係數;
ab一一抗拉強度;
目一一寧白松比;
E一一彈性模量;
a一一熱膨脹係數。
導熱係數大,使熱量容易散走,降低機械刀片表面的溫度梯度;熱膨脹係數小,可減少熱變形;彈性模量小,可 以降低因熱變形而產生的交變應力的幅度;有利於材料耐熱衝擊性能的提高。耐熱衝擊性能好的機械刀片材料,在切削加工時可以使用切削液。
5、良好的工藝性能
為了便於機械刀片的製造,要求機械刀片材料具有良好的工藝性能,如鍛造性能、熱處理性能、高溫塑性變 形性能、磨削加工性能等。
6、經濟性

經濟性是機械刀片材料的重要指標之一,優質機械刀片材料雖然單件機械刀片成本很高,但因其使用壽命長, 分攤到每個零件的成本則不一定很高。因此在選用機械刀片材料時要綜合考慮其經濟效果


產品圖片

開溝機合金刀頭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山東中運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物流機械裝備製造分公司

山東省煙台市高新區科技大道69號泉清通信創新大廈

電話︰
18766536217
傳真︰
0535-3458072
聯繫人︰
李珍 (業務員)
手機︰
18766536217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機械五金" 產品信息

"其他機械五金"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