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業設備 > 化工設備

酸性水汽提技術及成套裝置 1
  • 酸性水汽提技術及成套裝置 1

酸性水汽提技術及成套裝置

型號:-
品牌:河圖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業設備 / 化工設備
標籤︰酸性水汽提技術 , 酸性水汽提裝置 , 酸性水汽提
單價: -
最少訂量:-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上海河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上海市浦东新区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0/03/24

產品描述

酸性水是一種含有 H2S,NH3 和CO2 等揮發性弱電解質的水溶液,同時含有酚、氰化物和油等污染物,直接排出會對環境造成較大的危害,所以必須經過處理后,使水中的污染物含量達到一定標準后,才可以排出。目前,我國酸性水處理大多數採用蒸汽汽提法,稱為酸水汽提,又稱酸性水汽提。常用工藝有單塔加壓側線抽出汽提、單塔低壓汽提、單塔加壓汽提和雙塔加壓汽提四種。

酸性水中以NH4HS,(NH4)2CO3 和 NH4HCO3 等銨鹽形式存在,這些弱酸弱碱的鹽在水中電離,同時又水解形成H2S,NH3和 CO2分子,上述分子除與離子存在電離平衡外,還與氣相中的分子呈平衡,該體系是化學平衡、電離平衡和相平衡共存的複雜體系。因此控制化學、電離和相平衡的適宜條件是處理酸性水和選擇適宜操作條件的關鍵。該體系屬於弱電解質體系,包含多種化學反應,如下:

(1)2H2O=H3O+ +OH-

(2)H2S+H2O=H3O+ +HS-

(3)HS- +H2O=H3O+ +S2-

(4)CO2+2H2O=H3O+ +HCO3-

(5)HCO3-+H2O=H3O++CO32- ;

(6)NH3+H2O=NH4++OH-

(7)NH3+HCO3- =NH2COO-+H2O

由於電離和水解都是可逆過程,各種物質在液相中同時存在離子態和分子態兩種形式。離子不能從液相進入氣相,故稱“固定態”,分子可從液相進入氣相,稱為“游離態”。各種物質在水中離子態和分子態的數量與操作溫度、操作壓力及它們在水中的濃度有關。根據 H2S-NH3-CO2-H2O 四元素體系性質,NH4HS等在水中的水解反應常數 KH 隨溫度升高而升高,即水中游離態的 H2S,NH3和 CO2分子隨溫度升高而增加,因此汽提塔的溫度應高于 110 ℃。相平衡與各相分在液相中的濃度、溶解度、揮發度以及與溶液中其他分子或離子能否發生反應有關。如 CO2 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相對揮發度以及與溶液中其他分子或離子的反應平衡常數很小,因而最容易從液相轉入氣相,而 NH3 卻不同,它不僅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大,而且與 H2S和 CO2的反應平衡常數也大,只有當它在一定條件下達到飽和時,才能使游離的氨分子從液相轉入氣相。顯然,通入水蒸汽起到了加熱和降低相中 H2S,NH3 和 CO2 分壓的雙重作用,促進它們從液相轉入氣相,從而達到淨化酸性水的目的


產品圖片

酸性水汽提技術及成套裝置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上海河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東新區科苑路399號8幢

電話︰
86-21-51371099-8513
傳真︰
86-21-51371011
聯繫人︰
王先生 (商務經理)
手機︰
18321538455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化工設備" 產品信息

"化工設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