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服務業 > 設計、加工 > 工藝設計加工

甲醇制丙烯技術及成套裝置 1
  • 甲醇制丙烯技術及成套裝置 1

甲醇制丙烯技術及成套裝置

型號:-
品牌:河圖
原產地:中國
類別:服務業 / 設計、加工 / 工藝設計加工
標籤︰甲醇制丙烯 , 甲醇制丙烯技術 , 流化床甲醇制丙烯
單價: -
最少訂量:-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上海河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上海市浦东新区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0/03/24

產品描述

煤或天然氣經甲醇制乙烯、丙烯等低碳烯烴技術始於1976年,UOP和ExxonMobile等一些大的石化公司一直在研究甲醇轉化制烯烴。由於當時石油價格一直較低,以煤和天然氣為原料經甲醇制乙烯、丙烯等低碳烯烴,在經濟上始終無法與傳統的石油路線競爭。因此該技術的研究開發一直未被給予足夠的重視[1,2]。
丙烯和乙烯一樣是石油化工最重要的基礎原料[3],可用於生產多種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其最大用途是生產聚丙烯,約占52%,其次是丙烯腈、環氧丙烷、異丙苯和丁辛醇等,而且近20年來,用丙烯代替紙張、鋼材、木材等非塑性材料和較昂貴的合成樹脂,特別是在汽車工業的廣氾使用,使世界丙烯需求增長率一直快于乙烯。隨着我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我國對丙烯及其下游產品的需求呈大幅度上升趨勢,丙烯短缺的問題日益突出。目前我國丙烯幾乎全部來源於石油,現有丙烯生產路線已經最大程度地提供了丙烯資源,丙烯新來源與應用技術問題受到日益廣氾的關注。從戰略角度考慮,採用甲醇制丙烯(MTP)技術,可以拓寬原料渠道,調整丙烯原料結構,減少對石油資源的依賴並規避價格風險[4]。
近年來國際石油價格的飆升,甲醇轉化制烯烴技術才真正引起世人的關注。世界範圍內,已有多家大型石化公司致力于甲醇制丙烯的技術開發,以增加新的丙烯原料來源。尤其是我國缺油、富煤的資源狀況,使大家對該技術更加寄予厚望。又因我國的經濟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社會對基礎化工原料以及能源的需求全面增加,而生產能力又相對不
足,造成了聚乙烯、聚丙烯等基礎化工原料全面短缺,價格暴漲,利潤空間加大。因此,甲醇轉化制烯烴技術成為研究的熱點,工業化也走在世界前列。

甲醇制丙烯工藝與甲醇制烯經同時生產乙烯和丙烯不同,甲醇制丙烯工藝主要生產丙烯,副產 LPG 和汽油。

河圖在技術上大膽創新:以流化床為平台的系列工程技術;以固定床為平台的系列工程技術;以漿液床為平台的工程技術為主要創新的方向。

 

 


產品圖片

甲醇制丙烯技術及成套裝置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上海河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東新區科苑路399號8幢

電話︰
86-21-51371099-8513
傳真︰
86-21-51371011
聯繫人︰
王先生 (商務經理)
手機︰
18321538455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工藝設計加工" 產品信息

"工藝設計加工"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