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紡織、皮革 > 紡織原料 > 紗線

溫變紗線感溫變色毛絨玩具繡花用 1
  • 溫變紗線感溫變色毛絨玩具繡花用 1

溫變紗線感溫變色毛絨玩具繡花用

型號:T 150D双股
品牌:千色變
原產地:中國
類別:紡織、皮革 / 紡織原料 / 紗線
標籤︰溫變紗線 , 感溫繡花線 , 變色紗線
單價: ¥450 / kg
最少訂量:2 kg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深圳市千色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深圳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9/07/08

產品描述

可逆感溫變色顏料的變色原理和結構: 
可逆感溫變色顏料是由電子轉移型有機化合物體系制備的。 電子轉移型有機化合物是一類具有特殊化學結構的有機發色體系。在特定溫度下因電子轉移使該有機物的分子結構發生變化,從而實現顏色轉變。這種變色物質不僅顏色鮮艷,而且可以實現從“有色===無色”和“無色===有色”狀態的顏色變化,這是重金屬復鹽絡合物型和液晶型可逆感溫變色物質所不具備的。 

可逆感溫變色物質稱為可逆感溫變色顏料(俗稱:溫變顏料,感溫粉或溫變粉)。這種顏料的顆粒呈圓球狀,平均直徑為2~7微米(一微米等於千分之一毫米)。其內部是變色物質,外部是一層厚約0.2~0.5微米既不能溶解也不會融化的透明外殼,正是它保護了變色物質免受其他化學物質的侵蝕。因此,在使用中避免破坏這層外殼是十分重要的。

感溫變色顏料在塑料制品中應用特點

感溫變色顏料適合用於注塑和擠塑: 
其特點是:囊壁厚,強度高,耐熱性好,易於分散均勻,消色時殘留色少。

適用範圍:
本品可用於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軟聚氯乙烯(S-PVC)、AS 、ABS和硅膠等透明或半透明塑料的注塑、擠塑成型。也可混入不飽和聚脂、環氧樹脂、有機玻璃或尼龍單體內澆鑄、模壓、固化成型。

用量:
用於注塑、擠塑加工或澆鑄、模壓、固化成型時,變色顏料的用量為塑料量的0.5%-1.0%。變色顏料與塑料粒子要充分混和均勻(混合時可使用少量白油)。如果是普通顏料與變色顏料拼色,則普通顏料(或染料)的用量大約為變色顏料的0.5-2.5% 。

色母料: 
在大批量生產時可先將變色顏料加入聚乙烯蠟或聚苯乙烯蠟中製成顏料含量為10%的色母料,然後再與塑料粒子混合使用。這樣可使變色顏料分散的更均勻。

 

溫度:
加工溫度應控制在200℃以下,不要超過220℃,並儘量減少物料的受熱時間。(高溫,長時間加熱將損害顏料的變色性能)。

注意事項:

注塑成品成型后,過冷水快速降溫,產品色濃度效果好。(自然降溫,產品散熱過慢會導致產品顏色褪色或變色效果變質)
A : 注塑和擠出中使用變色顏料時塑料中不應再同時使用其它填充料或普通顏料(例如:鈦白粉,碳酸鈣,硫酸鋇,碳黑等),否則將會屏蔽變色效果。
B: 澆鑄、模壓、固化成型中使用變色顏料時應先將變色顏料加入不飽和聚脂、有機玻璃或尼龍單體內內攪拌分散均勻,然後再加入引發劑或固化劑開始聚合或交聯反應。因為在予聚后體系粘度急劇升高,此時加入變色顏料會使大量顏料顆粒包裹在一起,難于分散均勻。另外,此時的攪拌操作也會使體系中殘留大量氣泡。
C: 慎重選擇交聯劑或固化劑:在環氧樹脂和不飽和聚酯樹脂的交聯固化過程中,其內部有時會產生強大的收縮應力,導致變色顏料微膠囊外殼破裂,其它化學物質進入顏料內部使其失去變色性能。這種情況在環氧樹脂固化厚度大於0.2毫米並且使用多胺類固化劑時經常會發生。
D: 不能使用密煉機、捏和機、高速分散機,雙螺杆擠出機等高剪切設備進行塑料粒子與變色顏料的預混合。這些設備會嚴重破坏變色顏料表面的保護層,使其失去變色性能。另外,在制備色母料時應避免變色顏料經受反復的擠出造粒操作。
E: 在PVC樹脂的配方中應避免使用含磷的穩定劑和增塑劑,否則會使變色注塑制品在消色狀態時產生嚴重的殘留色。

感溫變色顏料的使用條件: 
可逆感溫變色顏料本身是一個不穩定體系(穩定就難于變化),所以其耐光,耐熱,耐老化等性能遠不及普通顏料,在使用中應加以注意。

1、不耐光性:

感溫變色顏料的耐光性較差,在強烈陽光下暴晒下會很快褪色失效,因此其只適合在室內使用。應避免強烈陽光和紫外燈光的照射,這樣有利於延長變色顏料的使用壽命。

2、耐熱性:

感溫變色顏料在短時間內可耐220℃溫10分鐘左右),可應用於注塑和高溫固化。但變色顏料在發色狀態和消色狀態時的熱穩定性不同,前者的穩定性于後者。另外當溫度80℃時,構成變色體系的有機物也會開始降解。因此變色顏料應避免長期在75℃溫度下工作。

感溫變色顏料的保存和壽命:
乾燥和全避光條件下保存。由於變色顏料在發色狀態時的穩定性高于消色態,所以,變色溫度較低的品種應放在冷櫃中保存。在上述條件下,大多數品種的變色顏料在儲存5年後其性能沒有明顯退化。

感溫變色顏料的安全性和使用注意事項:
1、本公司銷售的全部變色顏料都不含汞,鉛,鉻等有毒重金屬成分,對人體皮膚也無毒無刺激性。但由於其顆粒十分細小,在空氣中形成粉塵后,很容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肺部沉積或進入血液循環系統,造成不良後果。因此在操作中應佩帶防塵口罩,橡膠手套和護目鏡。如果變色顏料不慎進入眼睛或口腔,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防止其進入人體。

2、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變色顏料與普通顏料一樣,其制品中含有顏料的部分,應避免直接接觸食品和飲用水。如果用於生產示溫變色的塑料餐飲器具,可採用雙層注塑工藝,變色層應位於不與食品接觸的部分。

3、感溫變色顏料是非易燃品,在空氣中加熱到170℃也不會自燃。但由於其顆粒極細,比表面積巨大,一旦在空氣中形成粉塵並達到一定濃度后,遇明火可能會引起爆燃。請務必謹慎操作。


產品圖片

溫變紗線感溫變色毛絨玩具繡花用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深圳市千色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龍華新區龍觀東路57號尚美時代大廈11樓

電話︰
86-0755-29794452
傳真︰
聯繫人︰
李珂 (銷售)
手機︰
13925283460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紗線" 產品信息

"紗線"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