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建築、裝飾 > 防水材料

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1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2
  • 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1
  • 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2

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型號:混合型塑胶跑道
品牌:fastto
原產地:中國
類別:建築、裝飾 / 防水材料
標籤︰ -
單價: -
最少訂量:-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廣州迅途體育設施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广州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9/08/13

產品描述

雲南省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施工過程中注意事項

 

雲南省屬山地高原地形,其中,1000-3500米中海拔區域面積占全省國土面積的87.21%,雲南省絕大部分區域均位於中海拔區域。25°,全省降水在季節上和地域上的分配極不均勻。干濕季節分明,濕季(雨季)為5~10月,集中了85%的降雨量;乾季(旱季)為11月至次年4月,降水量只占全年的15%。全省降水的地域分布差異大,最多的地方年降水量可達2200~2700毫米,最少的僅有584毫米,大部分地區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雲南省施工跑道球場等產品時,需避開雨季,一般施工時間會在2-3月份以及10-12月份,可具備的施工時間短,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會增大施工難度,一下是混合型跑道詳細施工要點。

迅途淨味混合型跑道施工流程

一、材料介紹

聚氨酯(PU)塑膠跑道材料是雙組份固化反應型合成橡膠。一組份是含有異氰酸根(NCO)的預聚體,另一組份是由聚醚樹脂、固化劑、防霉劑、增塑劑、顏料等組成的色漿,兩者按一定比例現場混合攪拌均勻后即可施工。

二、鋪設混合型塑膠面層施工

1、面層採用混合型塑膠面層(13㎜厚)厚度誤差±1mm厚。

2、塑膠跑道基層材料採用聚氨酯雙組份材料配比控制在1:4,不得採用廢舊輪胎料,其中基層材料中膠粒含量不得超過30%;面層材料必須採用EPDM橡膠粒子。

3、成品外觀無裂痕或分層現象;防滑層與底膠層粘合牢固、均勻;接縫平直美觀、無明顯凸凹現象;表現色澤鮮艷、均勻、耐久、不脫粒。

4、所有標誌線應清晰、不反光,無明顯虛邊、與面層粘合牢固。各標誌線位置距終點線間的距離長度不允許出現負差,其正差應小於0.5㎜。

5、塑膠跑道及其他場地平整合格率不小於95%。

6、施工流程及施工剖面

滾塗水泥封閉底漆→塗刮PU聚氨酯混合液施工(底膠及面膠層)→噴塗EPDM面層→劃線

8、具體施工技術要點

①基層檢查

1、瀝青基層完工后,應有30d養護期。

2、橫向坡度小於1%(彎道8‰,直道5‰,半圓區5‰),縱向坡度小於1‰,跳高區坡度小於4‰,保証排水暢通。

3、表面平整無裂縫、無麻面,接縫平順光滑。厚度允許偏差±10%,但不得大於2mm。

4、基礎不能產生不均勻凍脹。沿排水溝槽邊緣的基礎應做特殊防水處理,防止產生凍脹。

5、基層寬度不得小於設計寬度,否則需從基層開始作加寬工程。

6、施工面應乾燥乾淨,含水率應小於8%。

②在檢查基礎符合上述要求后開始在上面鋪設塑膠面層。

③材料混合

安放攪拌機場地應鋪以塑料布,確保材料質量,防止沾污環境。

所用磅秤必須事先進行校正,以保証配料正確。

攪拌容器應使用圓形,避免使用四角形,容積至少為所攪拌材料之1.5倍以上。

每桶材料在打開封蓋前,需先清潔封蓋週邊,防止雜質進入。主劑經攪拌后,不得有結塊沉澱及相分離現象,硬化劑使用前不得有硬化不流動之現象。

主劑應先倒入攪拌容器,再按規定比例倒入硬化劑(預聚體)及橡膠粒子,硬化劑宜直接向容器中央倒入,勿沿着桶邊順流,以免附着桶邊的材料難以充分混合。

使用量小於包裝時,用磅秤正確稱量后再倒入容器混合。

底材混合摻一定比例的橡膠顆粒,面材混合不摻橡膠顆粒。

④底膠施工(9-10mm厚)

在各區域邊界部位(如主跑道與輔助區、跳遠助跑區與輔助區之間)彈線后,貼上寬幅膠帶紙。

將攪拌均勻的跑道底材放于料桶內,用小車運至場地,從離攪拌站遠端先行施工,逐步退向離攪拌站近端。

傾斜桶將塗料倒于施工面上,以平刮板均勻塗布,推動小車使倒料與批刮同時進行。

底材固化后,凸起部分用圓盤砂磨機打磨平整。

灑水于表面,用記號筆畫出積水位置。

待灑水乾燥后,將底材倒于低窪處,用4m長以上的平板,將凹處補平。

排水口週圍小心施工,用鏝刀批刮,不能使塗料流入排水口,損坏的木塞應及時調換。

施工時,需隨時檢查厚度是否一致,並控制在正誤差,不足時需馬上補足。

施工停息4h以上(夏天2h以上),接頭處覆以隔離紙,待下次施工前揭去,以免產生接縫,並保証接頭處的粘接強度。

隨時調整鋼括板上支頭螺釘與括板下沿的距離,用標卡尺測量,使之符合底材厚度的要求。

兩個區域的交界處施工:施工甲區域時,採用寬膠帶紙遮蔽甲區域邊界,待甲區域塑膠層完全固化后撕去膠帶紙。反之,用寬膠帶紙遮蔽甲區域邊界進行乙區域的施工,固化后,仔細修正邊界,磨去接痕。

底材固化后,對不平整處進行打麿及補平。

當材料運到作業點時,批刮工作必須在15-25min內完成。

原料容器內的余料用板刮除乾淨,以免混合比例不勻及材料損失。

底材完全固化前,禁止人員及車輛進入施工面上。

⑤面層施工(2-3mm厚)

跑道底材完全固化並經修正保証了夾帶度后,進行面材鋪設。

先將雙組份膠料與紅色EPDM顆粒進行攪拌,用料比例是膠料:顆粒=1:0.85(重量比)。待材料充分攪拌均勻后,運至施工場地用機械噴塗機進行噴灑,注意施工時要使面層顏色均勻一致,不能有沉積現象。

跑道與輔助區若採用不同顏色的橡膠顆粒,進行噴塗操作時,接近邊界附近需用大張三合板遮檔,以免面油飛散污染鄰區的顏色。

噴塗工作由遠離出入口處開始,便於人員撤離時不留車跡足印,保証場區地美觀。

面層完全固化后(12小時)即可進行劃線工序施工。

⑥劃線

劃線漆必須採用生產廠配套的材料,以保証粘結力。

按田徑場的標準尺寸,用測量儀配合捲尺進行測量,用墨線或大針作出記號。

劃線箱中部空間寬度為4.8cm(因塗料劃線到跑道上會向兩邊滲透),保証線條不大於5cm。

跑道線內圈第一條線為基準,必須用測量儀精確測定,跑道每一道的寬度應正確。

劃線應平滑、清晰,不能有發花,叉接等現象。

 

廣州迅途體育設施有限公司是一家運動地面材料供應商,自2014年成立以來堅持以環保為第一原則,旗下研發生產的淨味系列跑道和球場材料,已經成為環保的代表。以環保為第一原則,是因為迅途敬畏自然,相信只有遵循人與自然的和諧,公司才可能持續經營。公司名為 Fastto 迅途,但不求速達不求捷徑,相信慢慢來比較快。以產品為導向,每一款產品問世必經3到5年研發,一經問世均能幸運的快速獲得市場認可。廣州迅途體育設施有限公司淨味塑膠跑道產品、硅PU球場材料及預制型橡膠卷材率先通過最新國標《中小學合成材料面層運動場地GB 36246-2018》、產品成功用於雲南農業大學體育學院、勐臘一中、怒江州國門中學、昆明市人民警察學校、勐滿中學、昆明市衛生學校、昆明市蓓蕾學校、景洪市特殊教育學校、西雙版納象明中學等近50所大中小學。

 


產品圖片

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1
圖 1
新國標混合型塑膠跑道 2
圖 2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廣州迅途體育設施有限公司

廣州市番禺區漢溪大道東保利大都匯A3棟2308

電話︰
86-020-38939139
傳真︰
86-020-38939139
聯繫人︰
徐先生 (市場總監)
手機︰
18198850819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防水材料" 產品信息

"防水材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