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業設備 > 工具 > 其它工具

拉削刀具 1拉削刀具 2拉削刀具 3拉削刀具 4拉削刀具 5
  • 拉削刀具 1
  • 拉削刀具 2
  • 拉削刀具 3
  • 拉削刀具 4
  • 拉削刀具 5

拉削刀具

型號:非标
品牌:自主品牌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業設備 / 工具 / 其它工具
標籤︰ -
單價: -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中山拓亚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中山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0/10/05

產品描述

按受力方式分:拉刀,推刀

按刀具外形分:圓形拉(推)刀,方形拉(推)刀

刀具材料:熔煉高速鋼(普通高速鋼,高性能高速鋼),粉末冶金高速,硬質合金

結構型式:整體式;裝配式;焊接式;可轉位式

拉削方式:分層式拉削法(同廓式,漸成式);成組式拉削法(輪切式);組合式拉削法。

分層式是將工件加工表面拉削余量一層層的順序切下。成組式是將工件加工表面的每一層拉削余量由一組刀齒切下,每組內的刀齒具有相同的直徑(或高度),每一拉削刀齒組之間纔有齒升量。組合式是分層式和成組式的組合。

漸開線花鍵標準:GB/T3478,DIN5480

矩形花鍵標準:GB1144

花鍵定心方式:大徑定心,小徑定心,鍵側定心

漸開線花鍵拉刀

 

模數範圍:m0.4 ~ m6

1、花切齒:拉刀結構簡單,但不易保証大、小徑同軸度

2、花切齒 ─ 圓切齒:圓切齒不必開分屑槽。不能保証大、小徑同軸度

3、圓切齒 ─ 花切齒:消除了第2點的缺點,能保証小徑和花鍵的同軸度,但圓切齒數增加

4、花切齒 ─ 圓切齒與花切齒交替分布:圓孔和花鍵交替拉削,保証了小徑和鍵槽的同軸度

大直徑花鍵齒圈拉刀:同步器齒圈的高低齒結構;AB齒結構;第二拉刀交錯導向結構;精切齒齒厚擴齒結構

硬質合金花鍵拉刀:用於內花鍵熱處理后矯形

漸開線花鍵拉刀:採用整體螺旋前角設計,減少拉削振動,特別適合薄壁齒圈的拉削

矩形花鍵拉刀

三角花鍵拉刀

鍵槽拉刀

圓孔拉刀

四方孔拉刀

六方孔拉刀

汽車發動機連杆拉刀

汽車剎車轂架拉刀

汽車發動機軸承座端蓋拉刀

壓縮機葉片槽拉刀

卡尺框拉刀

定子拉刀

擺線液壓馬達的定子,5齒或7齒的凹凸圓弧齒形

超越離合器拉刀

單向軸承孔棘齒拉刀

轉向器齒條拉刀

輪(榫)槽拉刀

輪槽拉刀屬於一種方型成組拉刀。用於燃氣輪機、飛機發動機的渦******和壓氣******輪槽拉削。

拉刀分為粗拉刀、半精拉刀、精拉刀、校正拉刀。

鎖芯孔拉刀

特形拉刀

螺旋拉刀

成組拉刀

問題一、怎樣正確使用拉刀?

1、正確領用拉刀。核對工藝文件上,規定的此工件對應的拉刀編號。一般拉刀是不能代用。

2、拉削前,應逐齒仔細檢查刀齒是否鋒利,有無碰傷、崩刃等損傷。不允許使用有損傷或已磨鈍的  拉刀進行加工。

3、裝夾拉刀的位置必須正確,夾持必須牢固。不允許通過敲擊的方式,將拉刀柄裝入機床夾頭。

4、為了保証拉削中工件的正確定位,工件或夾具定位面上磕碰、划傷、毛刺等應清除乾淨,以防止工件在拉削中歪斜。每次拉完以後,應使用切削液將拉床上固定工件的法蘭盤支撐面沖洗乾淨,以免在其上附着鐵屑碎末和污物,影響下一工件的定位。

5、當每一工件拉完后,應徹底清除容屑槽內的切屑。可用銅刷沿刀齒方向順向刷去。如果拉刀未經清除切屑就進行下一次拉削,殘存的切屑會嚴重妨礙新切屑的形成,且有可能因容屑槽內切屑過多而發生堵塞,招致刀齒損坏,甚至致使拉刀斷裂。

6、當拉削若干工件后,拉刀刀齒的切削刃上會產生一些微小的積屑瘤,而在刀齒后刀面的刃帶上也會出現粘附着細小金屬顆粒的積屑層,是拉削表面上產生縱向划痕和溝紋,引起表面光潔度的降低。這種積屑瘤一般不能用銅刷清除,視力也往往難以看出。但用手摸可以感覺到,這時應用細油石沿刀齒后刀面順向將它輕輕抹去,但須注意不能損傷切削刃,否則會降低拉刀切削性能和惡化拉削表面粗糙度。

7、拉削時,切削液噴口澆注位置要正確,切削液的供應要充足。

8、拉削中,由於拉床功率不足,以及刀齒磨鈍或工件歪斜等原因,拉床會發出沉悶的聲音,可能引起拉床溜板停止而使拉刀卡在工件中不能進退的情況,稱為“滯刀”。發生后,如果是確認由於拉床拉力不足所致,則可設法增大拉力后使拉刀從工件中拉出。如果不是上述原因,則應將拉刀和工件保持原樣的從拉床上小心取下,可以沿工件對稱側邊輕輕敲擊工件,使其鬆動而從拉刀前端退出。如果輕輕敲擊后仍不能使工件退出,則不允許用重的敲擊和大的壓力將拉刀從工件中強行脫出。因為此時工件已將拉刀楔緊,強行敲打則會造成刀齒崩刃。發生此種情況時,應將工件鋸開分塊儿取下,以儘量保存拉刀。

問題二、怎樣日常維護保養拉刀?

拉刀是一種細長的刀具,其上刀齒密佈,很容易發生彎曲變形和遭到意外損傷。因此,使用和保管中應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1、嚴禁把拉刀放在拉床床面或其它硬物上,並應避免和任何硬物相碰撞,以免磕碰傷刀齒。

2、拉刀使用完畢,應清洗乾淨后垂直吊挂在架子上,以免拉刀因自重而彎曲變形。架上各把拉刀之間,應用保持足夠的距離或木板隔開,以防止兩把拉刀相互碰撞而損坏刀齒。

3、轉運拉刀過程時,更應注意拉刀刀齒的保護。拉刀應在專用波浪板或木盒穩固放置,防止在轉運途中發生滾動而磕碰傷刀齒。轉運的拉刀如果有兩把以上,則它們應用專用波浪板放置隔開或木盒放置,以免相互移動碰撞。

4、較長時間不用的拉刀,應在清洗后,塗摸防鏽油脂后,垂直吊挂存放。

問題三、拉削過程的監控及復磨

拉削過程中,操作者應隨時注意觀察拉刀的切削狀態和聆聽拉削聲音,一旦出現異常情況或拉刀變鈍的現象,應及時排除故障或將拉刀送交復磨,以防損坏拉刀和保証拉削過程的正常進行。拉削過程中,標誌拉刀磨鈍的征象有以下幾方面:

1、隨着拉刀的變鈍,被拉削工件表面粗糙度會逐漸變差。

2、拉削過程中,拉床壓力表所示壓力會持續增高,則是拉刀變鈍和磨鈍程度增加的明顯標誌。

3、使用鋒利的拉刀拉削時,切屑的厚度均勻,邊緣平整,切屑捲曲狀況良好。當拉削中產生的是斷裂和破碎的切屑,其邊緣又很不平整時,則表示拉刀已有磨鈍。

4、拉刀刀齒上出現一些明顯的缺陷,如前刀面上粘附了較大的積屑瘤,切削刃上出現刻痕、崩尖、燒傷以及后刀面較寬的磨損帶等現象,都意味着拉刀需要進行復磨了。

對拉削過程進行監控,雖然可以使拉刀的磨損在變得嚴重之前被及時發現。但是,這種方法在大量生產中不完全適用,因為它不僅需要每個操作者具有豐富的經驗和較高的技術水平,而且還會占用不少觀察、分析的輔助時間。所以,操作者一定要遵守《操作作業指導書》規定的拉刀復磨規範,它使操作者只需正確的操作,而無須以過多的精力和時間去關注拉刀的工作狀況,這樣可以把生產盡可能多的工件與拉刀具有最高的使用壽命二者統一起來,從而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

問題四、怎樣判斷應該復磨拉刀了?

如果拉刀已經用鈍而繼續使用,不僅會使刀齒產生難以修復的損傷,而且會引起拉削中較大的衝擊和加工表面粗糙度的變差。

1、隨着拉刀的變鈍,被拉削表面粗糙度會逐漸變差。開始,表面出現波紋;然後,拉出表面出現一些細小斑點和輕微划痕;接着,斑點逐漸變為金屬凹坑和粗大的溝紋,還會出現明顯的環狀波紋,從而大大提高了被拉削表面粗糙度。此外,工件的拉出端還常常出現嚴重的毛刺和拉崩現象。

2、拉削聲音的變化。拉刀鋒利時,拉削所產生的聲音是“沙沙”的。拉刀磨損后,拉削所產生的聲音是“吱吱”的叫聲,或“嘎嘎”的振動聲。

3、拉削力的變化。拉削中拉床壓力表所示壓力陡然增加,若壓力持續增高,是拉刀磨鈍和磨損程度增加的明顯標誌。

4、切屑形態的變化。使用鋒利拉刀時,切屑厚度均勻,邊緣平整;切屑和前刀面的接觸面光滑發亮,螺旋捲曲狀態良好。當拉削中,出現斷裂或破碎的短鐵屑,邊緣又不平整,切屑和前刀面的接觸面變得灰暗及縱向條紋,說明拉刀已磨損變鈍。

5、拉刀齒上出現明顯的缺陷,如前刀面上粘着較大的積屑瘤,切削刃上出現刻痕,后刀面出現較寬的磨損帶等等。

6、工件表面粗糙度變差,工件出刀端常常出現嚴重的毛刺,或拉崩現象。

問題五、為什麼需要強制復磨拉刀?

1、拉刀使用更加節省,不至於出現拉刀過度使用而造成拉刀過早報廢。

2、根據生產節拍,更加合理準備和庫存拉刀數量。

3、它是操作者在拉削過程只需正確地操作,而無須以過多的精力和時間去監視拉刀的工作狀況,從而可以降低對熟練程度的要求和節約輔助時間。

4、易於確定拉刀的復磨時間,因而有利於生產的啣接和合理安排,提高生產效率。

5、按照強制復磨拉刀規範使用拉刀,可以把生產盡可能多的工件和拉刀具有最高的使用壽命二者有機統一起來,從而獲得最大的經濟利益。

為了確定某規格拉刀的強制復磨的規範(被拉工件數量),應對其拉削過程進行仔細觀察,當拉刀開始出現磨鈍跡象時,並記下此時拉刀所拉工件的數量。這樣經過2~3次使用后,即可取每次拉削工件的平均數作為該拉刀的強制復磨數。


產品圖片

拉削刀具 1
圖 1
拉削刀具 2
圖 2
拉削刀具 3
圖 3
拉削刀具 4
圖 4
拉削刀具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中山拓亚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省中山市火炬開發區江陵西路53號天富電氣4層

電話︰
0086-020-13928732720
傳真︰
聯繫人︰
文洪 (職員)
手機︰
13928732720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它工具" 產品信息

"其它工具"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