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電子、電力 > 電氣控制系統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1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2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3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4
  •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1
  •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2
  •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3
  •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4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型號:DCS
品牌:-
原產地:中國
類別:電子、電力 / 電氣控制系統
標籤︰脫硝DCS控制系統 , 脫硫脫硝DCS , 脫硝自動化控制
單價: -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青島華凌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青岛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09/26

產品描述

1、概述

NOX的危害:各種污染源產生的氮氧化物中,絕大部分為NO,其毒性不是很大,但是NO在大氣中可以氧化生成NO2,就會對人體有傷害。同時NOX 還參與光化學煙霧和酸雨的形成。

我國燃煤電廠NOX的排放:電力行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行業,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電力需求不斷增長,大容量高參數的300MW及以上火電機組正成為電力工業的主力機組,火電廠氮氧貨物排放總量日益增加。2004年全國NOX排放總量達到1600萬噸左右,電力行業排放量約占一半。

青島華凌科技有限公司專業從事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DCS集散控制系統具有可靠性高、系統開放、功能強大、維護簡單等眾多優點,能夠對SCR脫硝提供高效優質的監控,提高控制的穩定性和協調性,提高脫硝的效率,更好的滿足國家對氣體排放的要求。

2、系統原理

脫硝原理採用選擇性催化還原方法,該反應發生在裝有催化劑的反應器里,煙氣與噴入的氨在催化劑的作用下反應,實現脫出氮氧化合物。煙氣中的氮氧化合物通常由95%NO5%NO2組成,它們通過化學反應轉化成水和氮氣。

3、工藝簡介

脫銷裝置主要由兩個系統組成,一個是SCR系統,另一個是還原劑供應系統,即氨供應系統。SCR子系統的主要設備位於SCR區域,即鍋爐尾部區域。氨供應系統制備的氣態氨經沿廠區管架的氣態氨管道送入位於SCR區域的氨/空氣混合器與稀釋空氣混合后,由AIG系統注入到SCR入口煙道中。

3.1 SCR系統

煙氣在鍋爐出口煙氣並行進入一個垂直佈置的SCR反應器里,在反應器里煙氣向下流過均流器、催化劑層,隨後進入迴轉式空氣預熱器、靜電除塵器、引風機和FGD,最後通過煙囪排入大氣。

SCR 系統包括:煙氣系統、觸媒吹掃系統。煙氣系統主要包括稀釋風機、氨/空氣混合器,氨流量控制閥,噴氨關斷閥,噴氨格柵等。氣態氨來自公用系統氨制備區,與稀釋風機提供的空氣按照一定的體積比例通過氨/空氣混合器混合后經過噴氨格柵注入反應器,為脫硝工藝系統提供還原劑。觸媒吹掃系統主要包括觸媒、蒸汽吹灰器。觸媒採用蜂窩式催化劑,主要活性成分為TiO2和V2O5,少量的WO3。

3.2 氨供應系統

貯罐中的液氨送到蒸發器中蒸發產生氣態氨,氨卸載壓縮機抽取氨貯罐中的氨氣,經壓縮后將槽車的液氨推擠入液氨貯罐中。氨罐設計有防太陽輻射措施,四週安裝有工業水噴淋管線及噴嘴,當貯罐罐體溫度過高時自動淋水裝置啟動,對罐體自動噴淋減溫;當有微量氨氣洩露時也可啟動自動淋水裝置,對氨氣進行吸收,控制氨氣污染。

4、控制策略

脫硝DCS控制系統的硬件和軟件與單元機組DCS系統的硬件和軟件均採用優穩DCS系列,脫硝工藝系統即SCR系統作為單元機組DCS系統的一個子站分別納入到單元機組DCS系統進行控制,還原劑存儲、制備、供應系統則作為公用DCS系統的一個遠程I/O站納入到公用DCS系統進行控制。公用DCS和單元機組DCS之間通過冗余的光纖通訊連接。運行人員直接通過集控室中單元機組DCS操作員站完成對脫硝系統參數和設備的監控,氨制備區的監控在公用DCS上實現。

脫銷DCS控制系統主要實現兩部分功能,一部分為氨系統的控制,由公用DCS中的一對用於氨制備區的CP負責實現,這部分主要實現氨的卸載,貯罐的轉運,提供反應器所需氨蒸汽以及貯罐各工藝參數的監視及事故狀況下的應急處理。另一部分為反應器區的控制,由SCR_DCS負責,每台爐兩個反應器設一對CP,由這部分主要實現NOX脫出濃度的控制及反應器各工況的監測、吹灰控制。

5、應用效果

選擇性催化還原法脫硝(SCR)在使用了DCS集散控制系統之後,能夠改善工人的工作強度,提高脫硝的效率,利用DCS強大集散控制能力,對現場儀表進行協調運行。脫硝DCS控制系統特有的聯鎖控制也提高了脫硝工段的安全性,DCS集散控制系統的穩定性也使得生產過程穩定易控。

公司近期在脫硫脫硝行業的部分業勣:

環保

山東省

青島泰能熱電有限公司

高分子脫硝自控項目

環保

山東省

章丘埠村煤礦熱電廠有限公司

150噸循環流化床鍋爐項目

環保

山東省

汶上縣華翔熱電有限公司

2X70MW高溫熱水爐脫硫脫硝項目

環保

山東省

臨沂興源熱力有限公司

40T鍋爐7.5MW發電項目

環保

山東省

臨沂恆昌熱電有限公司

鍋爐脫硫項目

環保

山東省

淄博東鵬陶瓷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

環保

山東省

青州奧普利金屬材料有限公司

燒結機脫硫項目

環保

山東省

淄博景華建築陶瓷有限公司

脫硫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金煜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福建新福興玻璃有限公司

脫硫脫硝項目

環保

山東省

淄博獅王陶瓷有限公司

脫硫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景華建築陶瓷有限公司

脫硫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京齊力陶瓷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大唐瓷業有限公司

脫硫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立豐陶瓷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山東耿瓷集團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山東歐西曼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脫硫、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山東晶峰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煙氣脫硝除塵環保項目

環保

山東省

淄博碧玉建築陶瓷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山東源怡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格倫凱陶瓷有限公司

脫硫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環保

河北省

河北省邢台市柏鄉縣寶石紙業有限公司

脫硫工程

環保

山東省

淄博榮和泰陶瓷有限公司

脫硫脫硝項目DCS集散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金舜陶瓷有限公司

脫硝項目DCS集散控制系統

環保

山東省

淄博駿朗建陶有限公司

脫硫脫硝項目DCS控制系統


產品圖片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1
圖 1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2
圖 2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3
圖 3
供應脫硫脫硝DCS自動化控制系統 4
圖 4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青島華凌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新區雙珠路288號東方金石大廈8F

電話︰
86-0532-55588351
傳真︰
86-0532-55588352
聯繫人︰
丁經理 (經理)
手機︰
15712773653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電氣控制系統" 產品信息

"電氣控制系統"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