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非金屬礦物制品

燒結鋯莫來石磚 1燒結鋯莫來石磚 2燒結鋯莫來石磚 3燒結鋯莫來石磚 4
  • 燒結鋯莫來石磚 1
  • 燒結鋯莫來石磚 2
  • 燒結鋯莫來石磚 3
  • 燒結鋯莫來石磚 4

燒結鋯莫來石磚

型號:ZM
品牌:宏泰窯爐
原產地:中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非金屬礦物制品
標籤︰鋯莫來石磚 , 剛玉莫來石磚 , 澆注料
單價: ¥20000 / 噸
最少訂量:1 噸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河南宏泰窯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河南省郑州市
即時通訊:
最後上線︰2017/06/08

產品描述

鋯莫來石磚

燒結鋯莫來石磚是含鋯英石的一般燒結型AZS制品,是以燒結(或電熔)莫來石或剛玉貨煅燒鋁土礦粗顆粒與鋯英石任意比例,加結合劑燒制而成,燒成溫度決定着鋯英石顆粒全部分解、表面輕微分解或完全不分解。燒結鋯莫來石耐火材料具有良好的耐高溫、耐侵蝕性能。但在ZrO2相變的溫度範圍內,對熱震敏感。

 

通過在A12O3SiO2系磚中引入ZrO2改善莫來石的組織結構,可提高莫來石的抗化學侵蝕性、耐熱震性並降低膨脹係數,這種含ZrO2的莫來石磚,通稱為鋯莫來石磚,一般由電熔法制得,也有用燒結法生產的。燒結鋯莫來石磚是採用工業氧化鋁和鋯英石精礦作為原料,通過反應燒結工藝,把氧化鋯引入到莫來石基質中製成的特種耐火材料。將氧化鋯引入到莫來石磚中,利用氧化鋯的相變增韌可以大幅度地提高莫來石材料的高溫力學性能。氧化鋯對莫來石材料的燒結具有促進作用,ZrO2的加入,由於低熔點物的產生和空位的形成可以加速ZTM材料的緻密化燒結過程。當ZrO2的質量分數為30%時,在1530℃燒成的坯體的相對理論密度達到98%,強度達378MPa,韌性達4.3MPam1/2

以工業氧化鋁和鋯英石為原料,通過反應燒結製成的鋯莫來石磚,因反應和燒結同時進行,工藝過程控制比較困難。通常,在燒成時先在1450℃保溫,使其緻密化,然後再升溫至1600℃進行反應,ZrSiO4在大於1535℃分解成ZrO2SiO2,其中SiO2Al2O3反應生成莫來石,由於ZrSiO4分解時有一部分液相出現,並且ZrSiO4的分解可使顆粒細化,增加比表面積,從而促進燒結。

研究表明,在鋯英石的加入量小於54.7%時,隨着鋯英石加入量的增加,燒結試樣的顯微結構由柱狀剛玉構成的網絡逐漸過渡到由柱狀莫來石構成的網絡結構。試樣的高溫抗折強度(1400C)也隨氧化鋯含量的增加而增大,在氧化鋯含量為23.7%時出現一較大值,而後強度下降。鋯英石的加入有助于抗熱震性的提高。

Item

ZM-17

ZM-20 (Zirmul)

ZM-25 (Vista)

ZM-30

ZM-11

Chemical composition

Al2O3

≥70

≥59

≥57

≥47

≥72

ZrO2

≥17

≥19.5

≥25.5

≥30

≥11

SiO2

≤12

≤20

≤14.5

≤20

≤12

Fe2O3

≤0.5

≤0.5

≤0.5

≤0.3

≤0.5

Apparent Porosity

≤17

≤17

≤17

≤18

≤17

Bulk Density g/cm3

≥3.15

≥2.95

≥3.15

≥3.10

≥3.1

Cold Crushing Strength Mpa

≥90

≥100

≥120

≥100

≥90

0.1Mpa Refractoriness Under Load T0.6 ℃

≥1650

≥1650

≥1650

≥1650

≥1630

Permanent Linear Change On Reheating%1500℃X2h

±0.3

±0.3

±0.3

±0.3

±0.3

20-1000℃ Thermal Expansion % (x 10-6)

0-0.6

0-0.6

0-0.6

0-0.6

0-0.6

Thermal Conductivity (Average800℃) W / (M.K)

≤ 2.19

≤ 2.19

≤ 2.1

≤ 2.1

≤ 2.19

Pyrometric Cone Equivalent ℃ SK

31

31

31

31

31


產品圖片

燒結鋯莫來石磚 1
圖 1
燒結鋯莫來石磚 2
圖 2
燒結鋯莫來石磚 3
圖 3
燒結鋯莫來石磚 4
圖 4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河南宏泰窯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河南新密市工業園超化鎮55號

電話︰
86-0371-55682180
傳真︰
86-0371-55682080
聯繫人︰
劉經理 (部長)
手機︰
13673711977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非金屬礦物制品" 產品信息

"非金屬礦物制品"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