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2738模具鋼 12738模具鋼 22738模具鋼 32738模具鋼 42738模具鋼 5
  • 2738模具鋼 1
  • 2738模具鋼 2
  • 2738模具鋼 3
  • 2738模具鋼 4
  • 2738模具鋼 5

2738模具鋼

型號:2738
品牌:德國
原產地:中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標籤︰2738模具鋼 , 2738模具材料 , 2738進口模具鋼
單價: ¥23 / 公斤
最少訂量:1 公斤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翎恆實業發展(上海)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上海市青浦区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19/03/15

產品描述

2738模具鋼是德國DIN標準的鋼材牌號,由布德魯斯生產,具有良好的機械性能,可加工性良好,所以在模具行業應用較為廣氾,其中主要用於塑膠模具的加工生產。由於2738模具鋼在出廠的時候已經進行了預硬處理,所以能夠直接用於加工,從而減少了正常模具生產過程中的熱處理環節,提高經濟效益。
2738預硬化塑膠模具鋼,德國撒斯特模具鋼,執行標準29~33HRC
2738添加約1%的鎳含量,預硬度好。由於添加了鎳元素,提高其淬透性能,大截面厚板硬度分布均勻。主要應用在大型塑膠模具,模架上.如汽車保險杠,電視機外殼模具等。適合要求高光整度的模具如生產硬膠(PS)及超不淬膠(ABS)等.特點:優良加工性能,易切削拋光和電蝕。
2738鋼材中加入鎳成分,硬度均勻,擁有優越的加工性能及拋光性能。主要使用於高要求的大小塑膠模具,適合電視機,傳真機,家電塑膠部件,汽車部件等要求一定拋光性的塑膠模。
2供貨狀態
預硬態,硬度29 ~33HRC。
4化學成份
質量分數(%)
C :0.37
Cr :2.0
Mn :1.1
Mo :0.4
Ni :1.0
2738H德國塑料模具鋼材2738H是在2738的基礎上加硬改良而成,鋼材中加入鎳成分,硬度均勻,擁有優越的加工性能及拋光性能。
5加工規範
開始溫度1050°C,終止溫度850°C,爐冷。[2]
6典型應用舉例
1)適用於各種高拋光度和大型塑料模具,如家電、汽車行業、辦公設備用塑料模具等。
2)用於大型塑料模具模架上,如汽車保險杠、電視機外殼模具等。
1.718模具鋼材,我國牌號3Cr2NiMo是在P20(3Cr2Mo)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P20改進型鋼號,品質上有較大改進,使之填補P20模具鋼材的不足,滿足P20模具鋼材達不到要求的場合。目前在我國模具鋼材市場上出現的鋼號除上述中國標準鋼號外還有P20+Ni。瑞典的718,718H(ASSAB)、PX5\PX4(日本大同特鋼),GS-711、GS-738、GS-312、GS-318(德國蒂森),奧地利的M238 ECOPLUS(百祿公司)、CS718(中國長城特鋼)、SWP20(上海五鋼公司)等,因此除了不能用於有耐腐蝕性要求的塑料模具零件外,目前是應用最廣氾的通用型塑料模具鋼材的典型鋼號。通常被稱作“高級”塑料模具鋼材,新研製的新鋼種往往以它作為對比的典型。 2.特點:綜合力學性能好,淬透性高,有很好的拋光性能和光潔度。一般先進行調質處理,硬度為HRC28-35之後加工成模具。3.用途:適宜製造特大型,大型塑料模具、精密塑料模具,可用於製造低熔點合金(如錫、鋅、鋁合金)用的壓鑄模具等。
拋光:
2738模具鋼材有良好的拋光性,通常用氧化鋁粉和鑽石膏拋光,步驟如下:
完成尺寸再預留0.05mm 用45號的鑽石膏拋光,得到較不尖銳的表面。 用15號的鑽石膏再拋光。 用3號或特別高級的鑽石膏,完成表面拋光。每一種金屬都有適合的拋光時間,由材料的硬度及拋光技術來決定,過長的拋光時間,將會產生樹皮狀(橙皮狀)的表面。
物理性能
(試樣硬度 340HBW, 在室溫及高溫條件下)
1) 溫度 20°C/200°C/400°C, 密度 7. 8g/cm/7.75g/cm/7. 7g/cm。
2) 溫度 20~200°C/20 ~400°C, 線脹係數: 12.6 ×10K/13.5×10K。
3) 溫度20°C/200°C/400°C,熱導率29.0W·(m·K)/29.5W·(m·K)/31.0W·(m·K)
4) 溫度 20°C/200°C/400°C, 彈性模量:205000MPa/200000MPa/185000MPa
6力學性能
(試樣硬度 340HBW)
1) 溫度 20°C/200°C/400°C, 抗拉強度1100MPa/1050MP8/850MPa。
2) 溫度 20°C/200°C/400°C, 條件屈服強度980MPa/925MPa/770MPa。
3) 溫度 20°C/200°C/400°C, 斷面收縮率49%/51%/52%
4) 溫度 20°C/200°C/400°C, 伸長率 13%/14%/16%
5) 溫度20°C/200°C/400°C,衝擊韌度 (≥) 20J/cm/32J/cm/42J/cm
實際應用
1.-皮紋、梨皮紋、仿石紋蝕刻類模具.
2.-透明塑膠如文具盒、日用品容器類高光澤度要求模具.
3.-特別適合硬膠(PS)和不碎膠(ABS)制件.
4.-冰箱、空調等產量要求較高的大型模具.模具鋼簡介
模具鋼大致可分為(冷作模具鋼)、(熱作模具鋼)和(塑料模具鋼)3類,用於鍛造、沖壓、切型、壓鑄等。由於各種模具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按其所製造模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淬硬性和其他工藝性能。由於這類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的性能要求也不同。 冷作模具包括冷沖模、拉絲模、拉延模、壓印模、搓絲模、滾絲板、冷鐓模和冷擠壓模等。冷作模具有鋼,按其所製造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淬硬性和其他工藝性能。用於這類用途的合金工具用鋼一般屬於高碳合金鋼,碳質量分數在0.80%以上,鉻是這類鋼的重要合金元素,其質量分數通常不大於5%。但對於一些耐磨性要求很高,淬火后變形很小模具用鋼,最高鉻質量分數可達13%,並且為了形成大量碳化物,鋼中碳質量分數也很高,最高可達2.0%~2.3%。冷作模具鋼的碳含量較高,其組織大部分屬於過共析鋼或萊氏體鋼。常用的鋼類有高碳低合金鋼、高碳高鉻鋼、鉻鉬鋼、中碳鉻鎢釧鋼等。 熱作模具分為錘鍛、模鍛、擠壓和壓鑄幾種主要類型,包括熱鍛模、壓力機鍛模、沖壓模、熱擠壓模和金屬壓鑄模等。熱變形模具在工作中除要承受巨大的機械應力外,還要承受反復受熱和冷卻的做用,而引起很大的熱應力。熱作模具鋼除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紅硬性、耐磨性和韌性外,還應具有良好的高溫強度、熱疲勞穩定性、導熱性和耐蝕性,此外還要求具有較高的淬透性,以保証整個截面具有一致的力學性能。對於壓鑄模用鋼,還應具有表面層經反復受熱和冷卻不產生裂紋,以及經受液態金屬流的衝擊和侵蝕的性能。這類鋼一般屬於中碳合金鋼,碳質量分數在0.30%~0.60%,屬於亞共析鋼,也有一部分鋼由於加入較多的合金元素(如鎢、鉬、釩等)而成為共析或過共析鋼。常用的鋼類有鉻錳鋼、鉻鎳鋼、鉻鎢鋼等。 塑料模具包括熱塑性塑料模具和熱固性塑料模具。塑料模具用鋼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硬度、耐磨性、熱穩定性和耐蝕性等性能。此外,還要求具有良好的工藝性,如熱處理變小、加工性能好、耐蝕性好、研磨和拋光性能好、補焊性能好、粗糙度高、導熱性好和工作條件尺寸和形狀穩定等。一般情況下,注射成形或擠壓成形模具可選用熱作模具鋼;熱固性成形和要求高耐磨、高強度的模具可選用冷作模具鋼。

 


付款方式︰13918339566

產品圖片

2738模具鋼 1
圖 1
2738模具鋼 2
圖 2
2738模具鋼 3
圖 3
2738模具鋼 4
圖 4
2738模具鋼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翎恆實業發展(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青浦工業園區翎恆路1號

電話︰
86-021-69785708
傳真︰
86-021-69785706
聯繫人︰
潘先生 (經理)
手機︰
1391833956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鋼材" 產品信息

"其他鋼材"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