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安全、防護 > 其它安全和防護

粉塵廠專用新合防爆電磁起動器大小訂製 1
  • 粉塵廠專用新合防爆電磁起動器大小訂製 1

粉塵廠專用新合防爆電磁起動器大小訂製

型號:BQD51
品牌:新合
原產地:中國
類別:安全、防護 / 其它安全和防護
標籤︰型號齊全 , 質量一流 , 質量保証
單價: ¥100 / 台
最少訂量:1 台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安徽新合防爆電氣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安徽省蚌埠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11/30

產品描述

BQD51系列防爆電磁起動器

電磁起動器主要用於控制三相鼠籠型感應電動機的直接起動,停止和正反向運轉,並能對電動機的過載及斷相起保護作用。

2分類

按控制電動機的轉動方向

不可逆電磁起動器:只能使電動機按一個方向轉動

可逆電磁起動器:能使電動機按正反兩方向轉動

3適用範圍

1.1爆炸性氣體環境危險區域的劃分
  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按各自的標準劃分爆炸危險區域。我國根據爆炸性氣體混合物出現的頻繁程度和持續時間,將爆炸性氣體環境分為O區、1區和2區。(與IEC國際電工委員會一致)
  0區:連續出現或長期出現爆炸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
  1區:在正常運行時可能出現爆炸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
  2區:在正常運行時不可能出現爆炸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或即使出現也僅是短時存在的爆炸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
  0區一般只存在於密封的容器,貯罐等內部氣體空間,在實際設計過程中1區也很少存在,大多數情況屬於2區。
  1.2防爆電器設備分為二類:
  Ⅰ類煤礦井下用電氣設備
  Ⅱ類除礦井以外的場合使用的電氣設備
  1.3Ⅱ類電氣設備,按其適用於爆炸性氣體混合物最大試驗安全間隙或最小點燃電流比,分為ⅡA,ⅡB,ⅡC三類;並按其最高表面溫度分為T1-T6六組。
  1.4爆炸性氣體混合物按引燃溫度分組,見表1。
  1.5爆炸性氣體混合物,按其最大試驗安全間隙(MESG)或最小點燃電流比(MICR)分級,見表2。
  表1組別
  引燃溫度t(℃)
  T1450<tT2300<t≤450T3200<t≤300T4135<t≤200T5100<t≤135        T685<t≤100
  表2類別最大試驗安全間隙(MESG)(mm)最小點燃電流比
  ⅡA≥0.9>0.8
  ⅡB0.5<MESG<0.90.45≤MICR≤0.8
  ⅡC≤0.5<0.45
  性質:在規定試驗條件下,氣體、蒸氣爆炸性混合物的最小點燃電流與甲烷爆炸性混合物的最小點燃電流之比。中國規定氣體、蒸氣危險物質按最小點燃電流比分為ⅡA級,ⅡB級和ⅡC級。最小點燃電流比≤1.0,>0.8的為ⅡA級;≤0.8,>0.45的為ⅡB級;≤0.45的為ⅡC級。例如,乙烷、乙烯、乙炔分別為ⅡA級,ⅡB級,ⅡC級危險物質。

4產品特點

1. 鋁合金外殼壓鑄或者鋼板焊接成型,表面高壓靜電噴塑,外形美觀;

2. 內可根據客戶要求安裝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電動機保護器、信號燈等元件;

3. 具有過載、短路保護功能;

4. 模塊結構,各種迴路可根據需要自由組裝;

5. 可控制交流50HZ,380V三相異步電動機的直接起動停止,並具有過載和斷相保護及失壓保護。

6. 鋼管或電纜布線。

7、執行標準GB3836-2000,IEC60079

注:由於防爆配電箱型號不統一,所以一般生產時以客戶圖紙為準。

5結構

1、起動器由隔爆外殼和真空本體組成,真空本體裝于隔爆外殼中。

2、起動器外殼為圓型,殼轉蓋為轉動式齒口結構,殼身上部為接線箱,用以引進電源電纜和引出電機電纜,且均採取隔爆措施,以達到隔爆要求。在外殼右側有隔離換向開關的轉換手柄和停止按鈕。兩者有機械聯鎖,只有停止按鈕按下后,才能扳轉手柄並打開轉蓋。

3、真空本體所有元件都裝于底板上,其正面裝有真空接觸器、電動機綜合保護器、過電壓吸收裝置、中間繼電器和熔斷器,背面裝有隔離換向開關、變壓器及起動、停止按鈕,這些電器元件一般無須調整、更換。

6安裝使用

1、安裝:

1.1起動器在安裝前應檢查其技術數據是否與工作電壓,所控制電機容量相符,其零部件應完好無誤;

1.2電纜的引入及引出應用接線裝置中的橡膠密封圈,金屬堵環,壓緊螺母或壓緊法蘭將電纜壓緊以達到隔爆要求,同時應緊固電纜防鬆脫裝置;

1.3不使用的接線口應用橡膠密封圈、金屬堵環、金屬堵板嚴密封堵;

1.4起動器外殼應接地,安裝時其傾斜度不大於15度;

1.5應根據實際工作電流對保護器進行電流整定。

2、使用維護注意事項:

2.1保護器電子線路、RC組件不做工頻耐壓試驗

2.2主線路做耐壓試驗時,應將保護器以及RC組件和其它輔助線路一同脫開主線路接地,然後再做耐壓試驗;

3、當使用電網系統為660(380)V時,主迴路相間、相對地間、同相極與極間工頻耐壓2500V,當使用電網系統為1140(660)V時,主迴路相間、相對地間、同相極與極間工頻耐壓4200V,1min;控制線路對地耐壓1000V,1min不得有閃絡及擊穿現象。


產品圖片

粉塵廠專用新合防爆電磁起動器大小訂製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安徽新合防爆電氣有限公司

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大道3567號6棟

電話︰
18155234707
傳真︰
聯繫人︰
王雪 (營銷人員)
手機︰
18155234707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它安全和防護" 產品信息

"其它安全和防護"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