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建築、裝飾 > 阻燃材料

硼酸鋅無機添加型塑料橡膠阻燃劑 1
  • 硼酸鋅無機添加型塑料橡膠阻燃劑 1

硼酸鋅無機添加型塑料橡膠阻燃劑

型號:一级品
品牌:山東
原產地:中國
類別:建築、裝飾 / 阻燃材料
標籤︰塑料 , 橡膠 , 塗料
單價: ¥12800 / 噸
最少訂量:1 噸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梅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11/01

產品描述

硼酸鋅

CAS登錄號1332-07-6    中文別名:硼酸鋅阻燃劑;阻燃劑ZB

分子式:2ZnO·3B2O3·3.5H2O   分子量:434.5

硼酸鋅Zinc Borate白色三斜晶體或無定形粉末,微溶于水,晶體不溶于鹽.酸,無定形粉末則溶于鹽.酸。硼酸鋅主要用作無機類添加劑、無du阻燃劑,用於塑料、橡膠、紡織、塗料等行業。是一種環保型的非鹵素阻燃劑,低水溶性、高熱穩定性、粒度小、比重小、分散性好等特點,作為一種高效阻燃劑被廣氾應用在塑料、橡膠、塗料等領域。

硼酸鋅(簡稱ZB)是一種多功能添加劑﹐具有阻燃﹑成炭﹑抑煙﹑抑制煙燃和防止熔融滴落多種功效。主要品種有3.5水和7水兩種,其分子式通常為2ZnO.3B2O3.3.5H2O2ZnO.3B2O3.7H2O.所說的硼酸鋅一般是指2ZnO.3B2O3.3.5H2O2ZnO.3B2O3.3.5H2OO 為無規則或者菱性白色粉未﹐熔點980oC300 oC以上開始失去結晶水。其中Firebrake ZB為標準阻燃劑硼酸鋅﹐Firebrake ZB-XF為超細粉, Firebrake415為高脫水硼酸鋅。硼酸鋅在軟質PVC制品中﹐阻燃效果較差﹐最好與氧化銻(Sb2O3)並用。硼酸鋅具有較強的成炭性﹐可降低材料的發煙量﹐也是一種有效的抑煙劑。硼酸鋅與氫氧化鋁具有極強的協同作用﹐兩者在硬質PVC中並用代替氧化銻﹐煙密度顯著下降。實際使用過程中﹐硼酸鋅往往與其它阻燃劑並用﹐以發揮阻燃協效作用和抑煙功能。

1 PVC中的應用 PVC硬制品中﹐硼酸鋅可全部代替氧化銻達到相近的阻燃效果。以50%的硼酸鋅取代氧化銻﹐煙密度顯著下降﹐但氧指數變化很小。在僅以磷酸酯增塑的軟PVC中﹐當硼酸鋅由0.5PHR增加到5PHR,不僅材料作用密度大大下降﹐而且氧指數也隨硼酸鋅用量的增加而升高﹐說明此時單一的硼酸鋅也同時具有阻燃和抑煙作用。

2) 無鹵阻燃系的應用 在大多數無鹵阻燃體系中﹐硼酸鋅與氫氧化鎂並用可提高阻燃性能。

產品標準:

項目指標

指標

外觀

白色粉末

氧化硼(B2O3)%

45.048.0

氧化鋅(ZnO)%

37.0-40.0

灼燒失重 %

13.515.5

外表水 % ≤

1.0

細度(325篩余物)% ≤

1.0

產品用途:硼酸鋅是無機添加型阻燃劑,其特點是為熱穩定性好,即能阻燃又能消煙,在部分產品中可替代三//.//銻,也可以同其它無機阻燃劑協同使用,其效果更佳。本品廣氾應用於橡膠、塑料、電纜、木材,國防軍工產品、塗料、篷布等行業
阻燃機理:
1、硼酸鋅ZB2335受熱至300℃以上,即釋放出結晶水,吸收大量熱能,降低燃燒面溫度。
2、釋放出的水分,稀釋空氣中的氧,抑制灼燒反應。
3、最終生產的B2O3玻璃狀薄膜,覆蓋于聚合物上,起隔熱阻氧的作用
4、與有機鹵化物復配,在燃燒溫度下,FB分解並與鹵素生成ZnX2ZnXH3BO3(XC1Br)覆蓋于燃燒物表面,隔絕了空氣。且BX3在燃燒時,放出的HX對阻止高活性自由基之間的鏈鎖反應有催化作用,從而達到此單用FB更好的阻燃效果。
包裝:25kg,內塑外編覆膜袋,環保級,山東產

物性數據

1.性狀:白色三斜晶體或無定形粉末。

2.相對密度:4.22(晶體)3.04(粉末)

3.熔點(℃):980

4.溶解度:微溶于水,晶體不溶于鹽.酸,無定形粉末則溶于鹽.酸。

合成方法

5001000℃下氧化鋅與氧化硼相互作用或用硼酸溶液處理氧化鋅而制得。

應用領域

可以作為氧化銻或其它鹵素阻燃劑的多功能增效添加劑,可以有效提高阻燃性能,減少燃燒時煙霧的產生,並可以調節橡塑產品的化學,機械,電等方面的性能。

作為含鹵素等阻燃劑的部分或完全環保替代品,被廣氾的直接應用於塑料和橡膠的加工,如PVCPEPP、增強聚酰胺、聚氯脂、聚苯乙烯、環氧樹脂、聚脂酸乙烯樹脂及天然橡膠苯乙烯丁二烯橡膠、氯丁橡膠等。可以被應用於紙張、纖維織物、裝飾板、地板革、壁紙、地毯、陶瓷釉料殺菌劑,塗料的生產中,以提高阻燃性能。還可用於防腐,遠紅外線吸收,木材的防虫防菌處理等領域。

1.用於各種塑料、橡膠、塗料、纖維織物的阻燃處理

2.用於紡織物的防水,阻燃,陶瓷釉藥,塗料防霉,殺菌。

3.用作無機類添加劑、無毒阻燃劑,用於塑料、橡膠、紡織、塗料等行業

4.用於各種工程塑料、橡膠制品、塗料、織物等的阻燃劑,也用於醫藥、防水織物、陶瓷器釉藥、塗料防霉劑、殺菌防霉劑、殺菌劑等。


產品圖片

硼酸鋅無機添加型塑料橡膠阻燃劑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三角鎮大壢村華梅一巷東起第4間

電話︰
0753-2301696
傳真︰
聯繫人︰
楊國清 (總經理)
手機︰
153619656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阻燃材料" 產品信息

"阻燃材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