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無機原料 > 無機鹽

三聚磷酸鈉洗滌水軟化有機合成 1
  • 三聚磷酸鈉洗滌水軟化有機合成 1

三聚磷酸鈉洗滌水軟化有機合成

型號:一级品
品牌:貴州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無機原料 / 無機鹽
標籤︰水處理 , 染料 , 油漆
單價: ¥5500 / 噸
最少訂量:1 噸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梅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01/04

產品描述

三聚磷酸鈉

CAS登錄號7758-29-4     別稱:磷酸五鈉,焦偏磷酸鈉,STPP,三聚磷酸五鈉

三聚磷酸鈉(sodium tripolyphosphate)分類代碼 GBl5.003INS451(i)。化學結構:本品為一類無定形水溶性線狀聚磷酸鹽,兩端以Na2 PO4終止,化學式Na5P3 O10,相對分子質量367.86。常用於食品中,作水分保持劑、品質改良劑、pH調節劑、金屬螯合劑

產品名稱

三聚磷酸鈉

產品英文名

Sodium triphosphate;Sodium tripolyphosphate;STPP

產品別名

磷酸五鈉;焦偏磷酸鈉

分子式

Na5P3O10

產品用途

用作洗滌劑, 也用於水軟化, 鞣革, 染料, 油漆, 石油, 造紙, 有機合成, 醫藥, 橡膠, 食品等工業

包裝儲運

內襯聚乙烯塑料袋,外套聚丙烯編織袋包裝,每袋淨重50kg。 應貯存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庫房內,不可露天堆放,勿使受潮變質,防高溫。運輸時應嚴防雨淋和烈日曝晒。避免受潮。裝卸時不得用鉤和拋摔,以免包裝破裂。

物化性質

白色粉末。表觀密度0.350.90g/cm3。熔點622℃。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呈碱性,1%水溶液的pH值為9.7。 有兩種結晶形態,即Na5P3O10-I型(α型,高溫型)和Na5P3O10-Ⅱ型(β型,低溫型)。兩種構型的化學性質相同,均可得到相同的水溶液及結晶水合物。其區別在於熱穩定性不同、溶解度不同、以及溶解時水合熱量不同、吸濕性不同。Ⅰ型較Ⅱ型穩定、吸濕性要大些。在水中會逐漸水解生成正磷酸鹽。具有良好的絡合金屬離子能力,它能與鈣、鎂、鐵等金屬離子絡合,生成可溶性絡合物,能軟化硬水。三聚磷酸鈉是一種無機物表面活性劑,具有一定有機物表面活性劑的性質。

分子量

367.86

消耗定額

熱法磷酸二步法 濕法磷酸一步法
磷礦粉(P2O5 30%計) 2.730
熱法磷酸(H3PO4 85%) 0.831
純碱(Na2CO3 98%) 0.807 0.860

    用途

工業

用作洗滌品助劑,亦可用於石油、冶金、採礦、造紙、水處理等。主要用作合成洗滌劑的助劑,用於肥皂增效劑和防止條皂油脂析出和起霜。對潤滑油和脂肪有強烈的乳化作用,可用於調節緩衝皂液的PH值。工業用水的軟水劑、制革劑、染色助劑。油漆、高嶺土、氧化鎂、碳酸鈣等工業中配製懸浮時作分散劑。鑽井泥漿分散劑。造紙工業用作防油污劑。食品工業中用於罐頭,果汁飲料,奶制品,豆乳等的品質改良劑,水分保持劑。主要供火腿罐頭嫩化,蠶豆罐頭中使豆皮軟化,亦可用作軟化劑和增稠劑

STPP由於本身含磷,容易造成水體富營養化。

由於國家的限磷政策的出台,三聚磷酸鈉在洗滌劑助劑方面的應用逐漸減少,逐步被層狀硅酸鈉、分子篩等產品代替。

食品行業

水分保持劑、品質改良劑、pH調節劑、金屬螯合劑。我國《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GB2760-2011)規定:罐頭、果汁(果味型)飲料、植物蛋白飲料,最大使用量為1.0g/kg;乳制品、禽肉制品、肉制品、冰淇淋、方便面,最大使用量為5.0g/kg。復合磷酸鹽使用時,以磷酸鹽計,罐頭肉制品不得超過1.0g/kg;鍊乳不得超過0.50g/kg;本品與焦磷酸鈉、磷酸鈉復合使用時,以磷酸鹽計不得超過5g/kg;西式蒸煮,煙燻火腿按GB13101-1991《西式蒸煮,煙燻火腿衛生標準》執行,復合使用時不得超過5g/kg(西式火腿可適當多加,以磷酸鹽計為8g/kg。其他使用參考:用於火腿罐頭,在適當條件下有利於產品質量的提高,如成品形態完整、色澤好、肉質柔嫩、容易切片、切麵有光澤。三聚磷酸鈉用於火腿原料肉的腌制,每l00kg肉加3號混合鹽(精鹽91.65%、砂糖8%、亞硝酸鈉0.35%)2.2kg、三聚磷酸鈉85g,充分攪拌均勻,在0~4℃冷庫中腌制48~72h,效果良好。用於蠶豆罐頭生產,可使豆皮軟化。許多果蔬有堅韌的外皮,隨着果蔬的成熟,外皮愈加堅韌。在果蔬加工熱燙或浸泡用水中,加入聚磷酸鹽,可絡合鈣,從而降低外皮的堅韌度

洗滌劑助劑

    三聚磷酸鈉是一種性能優異的洗滌劑助劑,也是洗滌劑生產過程中用量最大的組分,它的作用有四個方面:

    1,對重金屬離子的螯合作用:在洗滌過程中水中的重金屬離子可與洗滌劑分子結合成不溶性的金屬鹽,使洗滌能力降低,甚至完全失去作用。因此,必須在洗滌劑中添加能使水中所含的重金屬離子變成無害物質的螯合劑。三聚磷酸鈉對重金屬離子有強烈的螯合作用,可將它們封閉起來,消除其對洗滌產生的不利影響。此外,它還能捕捉污垢中所含的各種金屬成分,在洗滌過程中起到使污垢解離的作用,可用作肥皂增效劑和防止條皂油脂析出和起霜。

    2,對污垢起解膠、乳化和分散的作用:污垢中常含有人體分泌物(主要是蛋白質和脂肪類物質),也含有來自外界的沙土、塵埃等。三聚磷酸鈉對污垢中的蛋白質有膨脹、增溶作用,從而起到解膠的效果;對脂肪起促進乳化作用;對固體污垢起分散作用;對潤滑油和脂肪有強烈的乳化作用,可用於調節緩衝皂液的PH值。

    3,對洗滌劑有防止結塊的作用:粉狀合成洗滌劑具有吸濕性,如存放在濕度較大的地方,就要發生結塊現象。結塊的洗滌劑使用時極為不便。而三聚磷酸鈉吸水后形成的六水合物,具有乾爽的特性。當洗滌劑配方中有大量使用時,就能起到防止因吸潮而造成的結塊現象,保持合成洗滌劑的乾爽粒狀。

    4,具有較大的碱性緩衝作用,使洗滌溶液pH值保持在9.4左右,從而有利於酸性污垢的去除。


付款方式︰現金

產品圖片

三聚磷酸鈉洗滌水軟化有機合成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三角鎮大壢村華梅一巷東起第4間

電話︰
0753-2301696
傳真︰
聯繫人︰
楊國清 (總經理)
手機︰
153619656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無機鹽" 產品信息

"無機鹽"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