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無機原料 > 無機鹽

氯酸鈉印染氧化劑冶金礦石處理 1
  • 氯酸鈉印染氧化劑冶金礦石處理 1

氯酸鈉印染氧化劑冶金礦石處理

型號:一级品
品牌:四川/福建/山東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無機原料 / 無機鹽
標籤︰印染氧化劑 , 冶金礦石處理
單價: ¥5300 / 噸
最少訂量:1 噸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广东省梅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10/07

產品描述

氯酸鈉

CAS登錄號 7775-09-9  EINECS登錄號 231-887-4   熔點 248-261℃(lit.)

水溶性 1000 g/L (20 ºC)   密度 2.49   外觀 無色或白色立方晶系結晶

化學式 NaClO3   分子量 106.44

別稱 氯酸魯達; 白藥鈉,氯酸碱;氯酸曹達

應用:用於製造二氧化氯及高氯酸鹽,用作除草劑、印染氧化劑、冶金礦石處理等

產商

四川/福建/山東

等級

工業級

含量

99.5%

執行質量標準

國標

粒度

白色結晶

PH值使用範圍

7

物理性質

常溫下為無色立方晶體或三方結晶或白色粉末。味咸而涼。密度2.490g/cm3。熔點255℃。易溶于水,0℃在水中的溶解度為79g。溶于乙醇、甘油、丙酮、液氨。

化學性質

常壓下加熱至300℃以上易分解放出氧氣,較高溫度全部分解。1g溶于約1ml冷水、0.5ml沸水、約130ml乙醇、50ml沸乙醇、4ml甘油,水溶液呈中性,氯化鈉能降低其水中溶解度。在中性或弱碱性溶液中氧化力非常低,但在酸性溶液中或有誘導氧化劑和催化劑(如硫酸銅)存在時,則是強氧化劑。與酸類(如硫酸)作用放出二氧化氯,有強氧化性。與硫、磷和有機物混合或受撞擊,易引起燃燒和爆炸。易潮解。

應用領域

主要用於製造二氧化氯、亞氯酸鈉、高氯酸鹽及其它氯酸鹽;其次用作除草劑;苯胺染料印染時用作氧化劑和媒染劑;在造紙業用作紙漿的漂白劑(國外90%以上用氯酸鈉作紙漿漂白劑,水處理方面主要用於自來水和污水的殺菌消毒;醫藥工業用於製造藥用氧化鋅;還用於鞣革、煙火(花)、印刷油墨製造、冶金礦石處理。

1是媒染劑與氧化劑,用於印染工業與無機工業;印染工業用作染精元布、苯胺染料印染的氧化劑,也可作媒染劑。無機工業用作氧化劑。

2.用於製造二氧化氯,亞氯酸鈉及高氯酸鹽及其他氯酸鹽;

3.是除草劑,用於農業,例如:非耕地和開墾荒地時的滅生性除草。多種植物均可被殺死,對菊科、禾本科植物有根絕的效果,對深根多年生禾本科雜草效果顯著。所有綠色植物都有強的植物毒性,植物根、莖對其具有內吸作用。一般在植物生長旺盛時期施藥,用量視雜草種類、數量及大小而定。加水噴灑或直接撒粉,可與殘留性有機除草劑如滅草隆、敵草隆、除草定等混用作滅生性除草劑;

4.醫藥工業用於製造藥用氧化鋅、二硫基丁二酸鈉。顏料工業用於製造高級氧化鋅和華蘭;

5.是漂白劑,用於造紙、鞣革、礦石處理、煙火、微生物培養基配置;

6.還可用於海水提溴和製造印刷油墨、炸藥、火柴等;

7.還可用於二氧化硅的檢定。營養劑、粘膠劑;

8.用於電子、儀表、冶金工業,

生產方法

氯酸鈉生產主要採用電解法,使用的電解槽主要有3種:石墨陽極電解槽現已淘汰;二氧化鉛陽極電解槽和舊式金屬陽極電解槽日趨淘汰;新型金屬陽極電解槽正在被迅速推廣。金屬陽極電解槽又分為復極式電解槽和單極電解槽。

電解法將食鹽加水于40~45℃下溶解,使其達到飽和,在精製槽中加入純碱、燒碱、氯化鋇以除去鈣、鎂和硫酸根等雜質,再送入調液器調酸並加入紅礬鈉,使鹽水符合下列要求:NaCl≥280 g/L;Na2Cr2O72~3 g/L;Ca2++Mg2+≤1×10-5;SO42+5 g/L。然後送去電解,通過化學反應和電化學反應生成氯酸鹽。

電解槽採用外循環式,即電解槽與反應器並聯。電解原料精製鹽水和用以調節電解液酸度的稀鹽酸進入電解裝置上集管的精鹽水和稀鹽酸進口管,並與電解氫氣提升的電解液混合進入反應器進行化學反應,在反應器內溶液pH值用加酸量調節為6.0~6.5,反應器底部設冷卻水管,用自來水調節維持器內電解液溫度在80~85℃,混合液彙集于下集管,分別進入電解槽進行電解。FA一Ⅱ型電解槽工藝技術指標是:電流強度2.5~3.3 kA,電流密度2000~2750 A/m2,槽電壓2.8~3.2 V,電解溫度80~85℃,電解液pH值6.2~6.5。電解產生的氯酸鈉電解液和氫氣上升進入反應器上部,在反應器內進行化學反應,使陰極區的ClO-CIO3不被還原為C1-,電流效率93%~95%。電解完成液含NaClO3400~450 g/L,NaCl[90~120 g/L,由反應器上部的溢流口溢流到保溫槽。電解產生的氫氣由反應器頂部的導管送出,經集中進行除氯處理后回收使用。

將電解完成液放入保溫槽,加入鹽酸保溫除去溴酸鹽、次氯酸鹽和游離氯,經壓濾澄清后,清液送去蒸發濃縮,溶解度小的氯化鈉先析出結晶,經洗滌后送去化鹽配製精鹽水。從蒸發器放出濃溶液再經保溫沉降,過濾,除去固相雜質后,送至結晶器于18~24℃進行冷卻結晶,經離心分離,氣流乾燥,制得氯酸鈉成品。


付款方式︰現金

產品圖片

氯酸鈉印染氧化劑冶金礦石處理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梅州市守合科技有限公司

三角鎮大壢村華梅一巷東起第4間

電話︰
0753-2301696
傳真︰
聯繫人︰
楊國清 (總經理)
手機︰
153619656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無機鹽" 產品信息

"無機鹽"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