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樹脂

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1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2
  • 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1
  • 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2

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型號:A-62MP
品牌:杜笙
原產地:印度
類別:化工 / 樹脂
標籤︰除硝酸鹽樹脂 , 除總氮樹脂 , 硝酸鹽去除
單價: ¥1 / L
最少訂量:1 L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科海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北京市丰台区
即時通訊:
最後上線︰2019/09/06

產品描述

     

~一、硝酸鹽概述
   硝酸鹽是硝酸衍生化合物的統稱,一般為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與硝酸根離子組成的鹽類。
   常見的硝酸鹽有:硝酸鈉、硝酸鉀、硝酸銨、硝酸鈣、硝酸鉛、硝酸鈰等。絕大多數硝酸鹽易溶于水,所以水中硝酸根不能被其他陽離子結合而沉澱,所以很難去除。
中文名 硝酸鹽 外    觀 白色
英文名 Nitrate 危險性描述 環境污染物

二、硝酸鹽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在導致內源性亞硝化條件下攝入的硝酸鹽或亞硝酸鹽在2A類致癌物清單中。
含有大量硝酸鹽與亞硝酸鹽的飲水、蔬菜、糧食、魚、肉制品、漬酸菜、隔夜炒菜等經人食用后,大量亞硝酸鹽可使人直接中毒,而且硝酸鹽在人體內也可被還原為亞硝酸鹽。亞硝酸鹽與人體血液作用,形成高鐵血紅蛋白,從而使血液失去攜氧功能,使人缺氧中毒,輕者頭昏、心悸、嘔吐、口唇青紫,重者神志不清、抽搐、呼吸急促,搶救不及時可危及生命。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外與仲胺類作用形成亞硝胺 [3]  類,它在人體內達到一定劑量時是致癌、致畸、致突變的物質。
三、化學性質
固體硝酸鹽在加熱的時候分解放出氧,其中最活潑的技術的硝酸鹽僅放出一部分氧而變成亞硝酸鹽。
酸鹽大量存在於自然界中,主要來源是固氮菌固氮形成,或在閃電的高溫下空氣中的氮氣與氧氣直接化合成氮氧化物,溶于雨水形成硝酸,在與地面的礦物反應生成硝酸鹽。
四、用途
主要用途是供植物吸收的氮肥,氮元素不僅是氨基酸與蛋白質的主要成分,還可以合成葉綠素,促進光合作用,所以如果植物缺氮就會葉子枯黃。 硝酸鈉和硝酸鈣是很好的氮肥。硝酸鉀是制黑色火藥的原料。硝酸銨可作肥料,也可制炸藥。
五、去除方法
生化法,膜法,離子交換樹脂吸附法,蒸發法
杜笙A-62MP特種食品級除硝酸鹽,亞硝酸鹽樹脂。
杜笙A-62MP是一種大孔氯型的離子交換樹脂,主要針對地下水,飲用水,廢水中的硝酸鹽,亞硝酸鹽進行深度吸附,出水精度可以達到0.1ppm以下的標準。樹脂對硝酸鹽亞硝酸鹽抓取牢固,不會產生雪崩現象。對硝酸鹽是第一的選擇性。
型式 大孔強碱性陰離子交換樹脂/
主體結構 聚苯乙烯共聚物
物理型式 含水球狀
官能基 I 型季胺官能基
離子型式 氯
總交換樹脂 1.0meq/ml
目數 16 to 50
粒度 0.3-1.2mm
濕度 52±3%
PH 範圍 0-14
最大溫度 90℃(195℉)
溶解性 不溶于任何容積
反沖洗濃度比 700-750g/l(43-47lbs/cft)
五、水力特性

六、測試方法
提示:BV—測試樹脂的體積倍數
1、測試目的
A-62MP樹脂的去除硝酸鹽的能力
2、測試材料及設備
水樣
1L A-62MP樹脂
1個Φ40mm*1500mm的樹脂柱
燒杯、管路和測試用器材若干
3、樹脂測試步驟
1. 安裝Φ40mm×1500mm的樹脂柱;
2. 首先,用純水清洗樹脂柱,將1L A-62MP樹脂慢慢填入樹脂柱(注意:請務必用純水來填裝樹脂),請務必小心填充樹脂,以避免樹脂外漏到柱體外。
3. 連接管路,以純水逆洗此樹脂床至少40%的樹脂床高度,逆洗流速20BV/H(即每小時通過樹脂床的純水量是20升),逆洗20分鐘。
4. 逆洗過後,排掉純水,讓樹脂靜置沉降。
5. 過濾原水水樣,去除固體雜質,固體顆粒要求在1微米以下,進水油脂控制在5ppm以下,不能含有強氧化劑。
6. 使原水以10 BV/H流速順流進入樹脂柱(即每小時通過樹脂床的原水量是10L)
7. 在線監測樹脂柱出水水質或定時檢測出水水質(建議每半小時取一次水樣進行檢測),當出水中硝酸鹽濃度上升或超過預期值時,對樹脂進行再生。


產品圖片

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1
圖 1
硝酸鹽去除藥劑-如何去除硝酸鹽-除硝酸鹽樹脂 2
圖 2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科海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豐台區航豐路1號時代廣場財富天地1006

電話︰
010-13681215249
傳真︰
聯繫人︰
王騰 (經理)
手機︰
13681215249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樹脂" 產品信息

"樹脂"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