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工業設備 > 其他工業設備

焦爐煤氣淨化裝置 1
  • 焦爐煤氣淨化裝置 1

焦爐煤氣淨化裝置

型號:-
品牌:科瑞
原產地:中國
類別:工業設備 / 其他工業設備
標籤︰焦爐煤氣淨化設備 , 焦爐煤氣提氫 , 焦爐煤氣提氫裝置
單價: -
最少訂量:-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蘇州科瑞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江苏省苏州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23/11/14

產品描述

工藝簡述

1.除焦油

考慮到原料氣焦油的波動,在進入系統前首先進入電捕焦油器,以保護進入系統的焦油含量穩定在5~10 mg/Nm3

2.粗脫萘工序

本裝置的脫萘工藝採用變溫吸附脫萘方案,共由三台脫萘塔、一台冷卻器組成。

粗脫萘工序的主要目的是脫除焦油、大部分萘、少量的硫等。來自界外的焦爐煤氣,自塔底進入粗脫萘塔,其中兩塔處於吸附脫萘狀態、另一台處於再生狀態。當脫萘塔吸附萘飽和后即轉入再生過程,再生時先用過熱蒸汽對粗脫萘塔進行加熱到一定溫度以上,再用常溫氮氣進行冷吹進一步降溫到左右,最後用部分淨化氣冷吹至常溫,冷吹氣經冷卻器冷卻到常溫后送出界外。

經過粗脫萘淨化后的焦油含量,萘含量均達到指標要求。經粗脫萘后的氣體送入脫硫工序。

為防止萘的結晶,再生蒸汽經再生廢汽冷卻器冷卻到85 oC后,送到污水池

3.脫硫工序

脫硫塔,本裝置粗脫硫工序由四台脫硫塔組成。脫硫塔內裝填由本公司開發的固體脫硫劑,該脫硫劑具有容量大、阻力小、活性高、適用廣、操作方便等優點。

為了提高脫硫劑的利用效率,對4台脫硫塔分組,每2台為一組。兩組之間可以串聯操作,當第一組出口淨煤氣中的H2S含量超過20mg/Nm3時,與每二組串聯操作。直到第一組的出口H2S濃度達原料濃度時,認為第一組脫硫塔中的脫硫劑已經失效,將第一組切除出工藝流程,只用第二組操作,第一組脫硫塔更換硫劑或進行脫硫劑的再生,然後切換到第二組前第一組在后串聯操作。同理可在線更換或再生第二組脫硫塔中的脫硫劑。

經脫硫后的焦爐氣H2S含量~20 mg/Nm3


產品圖片

焦爐煤氣淨化裝置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蘇州科瑞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市相城區春申湖中路393號武珞科技園801-803室

電話︰
0512-65440537
傳真︰
聯繫人︰
陳經理 (銷售經理)
手機︰
18321533929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工業設備" 產品信息

"其他工業設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