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催化劑和化學助劑 > 化學助劑

聚乙烯醇水性淬火劑  1
  • 聚乙烯醇水性淬火劑  1

聚乙烯醇水性淬火劑

型號: THIF-501
品牌:恆鑫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催化劑和化學助劑 / 化學助劑
標籤︰聚乙烯醇淬火劑 , PVA水性淬火劑 , PVA淬火劑 價格
單價: -
最少訂量:2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煙台恆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烟台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06/13

產品描述

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
一、簡介:
本淬火劑為淡黃色半透明濃縮液,使用前要根據工件淬火工藝要求,加入一定比例的清水稀釋。它有着良好的淬火性能,而且價格低廉,使用範圍很廣。其主要特點是:
1.通過調整水溶液的濃度,可在很大範圍內調整其冷卻能力,可以得到近於水,或介於水、油之間,以及相當于油或者更慢的冷卻速度,以滿足不同材料和工件的淬火要求。
2.本品無毒,無煙,無腐蝕性,不燃燒,使用安全,無環境污染;
3.用本品取代機油淬火可降低工藝成本約80%;且工件清潔衛生不粘雜物,並有一定防鏽能力。
4.用本品淬火時,初淬階段冷速較慢,在沸騰階段則冷速提高,有利於得到馬氏體,當進入對
流階段,其冷卻能力比水要慢得多,從而可以減少工件淬火變形和開裂傾向。
5.適用範圍:這種介質在感應加熱淬火冷卻方面獲得比較廣氾的應用,多用於碳素鋼、合金鋼
的高頻、中頻淬火冷卻。此外,有的工廠將本淬火劑用於整體加熱工件的淬火。例如:40Cr、40CrMo、40Mn2、45Mn2、30CrMnSi鋼,GCr15、9CrSi鋼等輥子的調質處理和42CrMo、Cr12、Cr12Mo等模具的淬火,通常將濃度提高到0.3--0.5 %以上,用來代替淬火油,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除以上提到的鋼種外,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還適用於:45Cr、20CrMo、35CrMo、40CrMnMo、45CMnB、45CMnB,40Mn3、45Mn3、42CrNi、9Cr3、3Cr2W8、50Mo等鋼的制件。
二、使用方法:
淬火介質的配製方法:合成淬火劑原液出廠時的濃度為10 %,如用戶配製0.3 %濃度的介質時,總量為1000公斤,加清水970公斤;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30公斤,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三、溶液監測及注意事項:
1.濃度控制:在淬火過程中,由於淬火工件不斷帶走聚乙烯醇,所以淬火介質的濃度會逐漸降低。為了使淬火介質的濃度穩定在需要的範圍內,一般採取定期(每天或每周)用折光儀檢測淬火液濃度並及時補充合成淬火劑原液的辦法控制介質濃度,具體方法如下:
▲ 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稀釋后的簡易測試方法:()
① 用折光儀測量濃度之前,先用自來水作為試液,把折光儀讀數校調到0位。
② 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按比例稀釋后,用15型折光儀測得伯利糖度數(BX)對照表:
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稀釋比例 (BX)列刻度(格) 蒸發後天平稱重含量%
2‰ (980:20) 1 0.2
3‰ (970:30) 1.5 0.3
4‰ (960:40) 2 0.4
5‰ (950:50) 2.5 0.5
6‰ (940:60) 3 0.6
2.溫度控制:淬火介質的溫度和冷卻性能有一定關係,溫度升高,冷速變慢,當液溫高于攝氏
50℃時,冷速則有較大變化。所以,液溫一般以控制在20__45℃為好。溫度曲線見后。
3.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不適於鹽爐加熱的零件淬火,因工作中帶入的無機鹽會引起聚乙烯醇的
分解,致使冷卻性能發生變化。
四、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的技術標準:(JB 4393--87) 【冷卻曲線】
1.外觀:無色到淺黃色、溶解均勻的液體(呈半透明狀);
2.固體含量:10 %; 3. PH值:6~~8;
4.粘度:20~~50s (以塗--1粘度計為標準); 5.電導率:0.2~~0.3s/m。
五、介質的保養:
1.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的最大弱點是在夏季高溫不動的狀態下容易發生霉變,產生難聞的氣味,為了延長介質的使用壽命,在使用中要注意淬火液的循環流動,合理的攪拌可保証介質的性能穩定。通常採用泵循環或螺旋槳進行,用泵攪拌時,介質的流速以每秒一米以下為宜,要避免空氣捲入液體內;用螺旋槳攪拌時,其轉速以每分鐘100_450轉為宜。經常攪拌可防止黴菌的生成,並可使已生成的少量黴菌見光后死亡。防止介質霉變的另一種方法是在介質中加入適量防腐劑(如苯甲酸鈉)。使用期間如長時間無淬火任務為了保持淬火介質不霉變也應每一兩天開泵循環1-2小時。淬火劑的使用期限視其清潔程度而定,實踐表明使用期從半年至三年的都有,關鍵在於保養。
2.本品原液怕凍,應在攝氏5℃以上儲存、運輸,如受凍結晶,則失效報廢。用戶宜在冬季上凍前備好冬季用量。因冬季無法運輸。儲存條件以陰涼處為宜。
六、廢液的排放:
國家污水排放標準為(100mg/L)。聚乙烯醇合成淬火劑的生物耗氧量為68.4mg/L,低於國家排污標準。故可自由排放。如介質濃度因故較高時,可以加清水稀釋,使其生物耗養量低於國家標準后排放。
七、包裝:
每桶25公斤,200公斤桶包裝。

產品圖片

聚乙烯醇水性淬火劑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煙台恆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煙台開發區武漢大街19號

電話︰
86-1525-3582278
傳真︰
86-535-8015297
聯繫人︰
王娜 (銷售經理)
手機︰
15253582278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化學助劑" 產品信息

"化學助劑"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