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建築、裝飾 > 地板 > 其它地板

藝朮壓花地坪 1藝朮壓花地坪 2
  • 藝朮壓花地坪 1
  • 藝朮壓花地坪 2

藝朮壓花地坪

型號:880
品牌:鑫萊
原產地:中國
類別:建築、裝飾 / 地板 / 其它地板
標籤︰壓花地坪 , 壓模地坪 , 藝朮地坪
單價: ¥32 / 平方
最少訂量:100 平方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合肥鑫萊地坪工程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安徽省合肥市
即時通訊:
最後上線︰2017/04/01

產品描述

彩色壓花地坪工程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2、總包單位:
3、工程內容:
4、項目性質:
5、施工方案:分區域適用不同紋理和色彩的壓花造型路面
6、施工面積:
7、計劃工期:

二、彩色壓模地面剖面結構圖(僅為建議,具體以設計單位施工圖為準)


三、施工流程簡介:
1、 施工工作面交接-----2、施工準備及原砼基層鑿毛處理-----3、沖洗原砼基層-----4、檢查、核對原砼基層的裂縫及標高、排水等情況-----5、局部補強原砼基層裂縫-----6、測量、定位砼的標高及排水等技術指標-----7、支模-----8、安裝裝飾井蓋的井圈-----9、濕水-----10、攤鋪細石砼-----11、振搗、找坡、抹平-----12、表面收光-----13、撒播彩色強化料(兩遍)-----14、抹平收光-----15、撒播脫模粉-----16、壓模-----17、收邊、修補-----18、切割伸縮縫、養護-----19、清洗表面-----20、上密封保護劑。


四、各施工工藝步驟的操作要點:

1、施工工作面交接:工作面交接時,原有的基礎砼結構層應已完成施工,並養護完成,具備承載強度要求,達到正常通車及消防驗收標準。

2、施工準備及原砼基礎鑿毛處理:考慮到工地施工複雜、工期緊張、施工單位眾多,各工種交叉施工一定不可避免,而彩色壓模地面的半成品又極易被破坏,所以只能分區域、逐步地封閉施工現場,需要獲得管理部門的有力配合,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協調準備工作。

3、沖洗原砼基層:清除完原有砼基層雜物后,用高壓水槍沖洗砼基層上的垃圾、水泥渣、污泥等所有殘留物,砼基層上有油漆的地方要用二甲苯或天那水清洗,越乾淨越好。然後用警戒帶封閉次日將施工的區域,禁止上人。

4、檢查、核對原砼基層的裂縫及標高:仔細檢查原砼基層的裂縫情況,對原砼基層有嚴重裂縫的部位詳細做好標識和施工記錄,現場拍照留底,在攤鋪細石砼前補強或在面層壓模時做針對性的修飾處理。同時核對原砼基層的標高及排水坡度,做好詳細的施工記錄。

5、局部補強原砼基層裂縫:局部用粒徑5mm300*300的鋼絲網對原砼基層裂縫部位進行補強,用水泥鋼釘固定,確保置放在面層細石砼的中間部位,預防裂縫。

6、測量、定位砼的標高及排水等技術指標:施工技術人員依據原砼基層的標高、排水方向及預留的排水管線、下水井位置等,用經緯儀準確對面層要施工的細石砼標高進得定位,並隨即打好確定定標高的灰餅,同時做好相應的施工記錄。整個測量及定位過程非常重要,需專門的技術人員把關,全面地考慮整個施工現場的排水情況。

7、支模:根據已經確定的標高,按業主確認的設計圖紙的圖案大樣及具體要求支模,圖案複雜的造型或多種不同顏色的標誌性部位,建議彩色用10mm厚、20mm寬的銅條作為不同顏色的分割條,銅條下方焊接鋼釘固定在原砼基層上。正常施工縫以60*60的角鋼作為支模模板分割,支模高度作為細石砼基礎的標高控制點。同時,必須對原砼基層的伸、縮縫位置做好標識和詳細的施工記錄。

8、安裝裝飾井蓋的井圈:按要求安裝電信、污水、消防等不鏽鋼裝飾井蓋的井圈,井圈平面要下整體路面標高要求相符,污水井圈適當調低,安裝好的井圈高度可以作為澆搗面層細石砼的標高控制參照點。

9、濕水、掃漿:在面層細石砼基礎澆筑前一小時內,對已清洗乾淨的原砼基層路面進行充分濕水,並用325#以上的高標號素水泥均勻掃漿,作界面處理,同時做好澆筑細石砼的所有準備工作。

10、攤鋪細石砼:參照已經做好的標高控制點將細石砼均勻地攤鋪在預定區域的原砼基層作業面上,細石砼攤鋪速度儘量快,避免耽誤砼的初凝時間。攤鋪時注意預留砼脹縫,同時,間隔時間段施工的砼會有施工縫,留置要求順直、合理。

11、振搗、找坡、抹平:使用專用鋁合金條刮平,找坡坡度參照已定好的細石砼標高參照點,一定要由有經驗的熟練工人操作,要準備無誤。用鋁合金條刮平時要求參照支模模板來回搓、靠,低窪部位及時填補砼,杜絕產生積水隱患。刮完鋁合金后,用木抹子或其它工具抹平起漿,同時再次檢查是否有積水隱患,及時修正。然後才能交專業彩色壓模面層施工單位在砼的初凝時間內完成壓模工藝
(注:上11項由基層施工隊伍完成)

12、表面收光:在細石砼表面沁水漸少,無溢出水分時,使用專用大鐵板對細石砼基層進行粗收光,儘量保持細石砼表面的平整度。

13、撒播彩色強化料:表面粗收光后,待細石砼表面基本沒有游離水的時候,根據施工經驗,均勻撒播第一層彩色強化料,將規定用量的2/3硬化劑壓模地坪材料均勻撒布在初凝階段的混凝土表面,並盡可能均勻覆蓋,第一層強化料應先從較遠的中間區域開始,然後逐步施工至邊線部位。

14、抹平收光:撒播第一層彩色強化料后,讓其與細石砼基層充分水化反應,當彩色強化料完全濕潤並顏色變深時,用大鐵板抹平收光,使其混入砼表面,不可過度收、刮,以免與砼過度混合而影響顏色。然後撒播第二層彩色強化料,撒播為規定用量的1/3,視第一層彩色強化料收光后砼露出底色的均勻度,適當調整對每個部位的撒播量,再次用大鐵板抹平收光后,最後一遍用小鐵板過細抹平,收光一遍。必須準確掌握最後一遍細收光的時間,不可過早進行,以避免表面不密實、無光澤、起皺、發生龜裂等質量問題。多種顏色交叉施工時收光不可混色,特別注意交叉分色線的處理。

15、撒播脫模粉:根據施工經驗,待表面的彩色強化料達到一定的硬度,細石砼基層即將初凝之前,均勻地在彩色強化料的表面撒播脫模粉,邊撒邊收光又同時壓模時,切不可將脫模粉混入還沒有收光的表面。

16、壓模:撒播脫模粉后,按預先確定的圖案、紋理選擇相應的模具,依次對砼表面進行壓模造型處理。大麵積的區域對表面平整度要求較高,容易產生積水問題。壓模時,壓模時間一定要掌握準確,不要過早或過晚,過早的話壓出的表面全為毛面,沒有光澤度,而且表面耐磨性很差,嚴重影響質量,而過晚的話會出現壓不出紋理而影響美觀。打壓模具時要注意力度均勻,以保証壓出的模紋理深淺均勻一致。

17、收邊修補:對局部壓模壓不到位的邊角或重壓、漏壓的部位進行修補、收邊。

18、切割伸縮縫、養護至少一週(由基層施工隊伍完成):砼路面澆筑48小時內必須安排基層施工隊伍用大切割機切割伸縮縫,切割要求參照相關規範執行。一般來說:道路寬度在6米以內的,每隔6米橫向切割一條深4cm、6mm寬的直縫,道路寬度在6米以上的,每間隔4米橫向切割一條4cm、6mm寬的直縫,縱向縫一般同施工縫。

19、清洗:細石砼養護完成后(至少7天),用清水或稀酸徹底清洗彩色壓模表面,封閉施工現場,準備上密封保護劑。清洗時,要注意清洗均勻,保持留在表面的脫模粉的效果均勻。

20、上密封保護劑:待清洗后的彩色壓模表面完全乾透后,清除施工面上的所有灰塵和雜質,均勻地用滾筒塗刷密封保護劑一遍,封閉砼表面毛細孔,保護面層,每新開一桶保護劑使用前要先充分攪拌均勻。












五、施工質量保証措施
1、所有進場材料均為合格或符合施工規範要求的產品。
2、施工嚴格按行業施工規範及工藝要求進行,專業技術人員全程跟蹤施工質量,上道工序不合格嚴禁下道工序施工。
3、基層細石砼按照設計要求配比,其組成材料各項指標須滿足規範要求及滿足裝飾面層對砼的要求。
4、定期組織項目中間驗收,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5、施工協調問題:
1)、在施工砼前,各相關施工單位須進行技術交底,真誠、有效溝通,
2)、細石砼基礎的澆筑進度必須配合壓模面層的施工進度要求施工,基層砼澆筑過快,會導致砼初凝硬化后卻無法表面壓模施工的慘重損失,
3)、細石砼基礎澆筑必須嚴格根據標高控制點找坡、找平準確,否則會引起地面積水,返工代價巨大,不可忽視,
4)、注意天氣預報,硬化壓模地坪材料的施工一般在室外進行,應防止在雨天及大風天氣進行,施工環境溫度一般應在5℃以上35℃以下。
5)、施工縫或伸縮縫的留置必須與基層吻合,並適當多留,
6)、成品保護
i.硬化壓模地坪養護階段必須防止人員隨便進出或進行其它項目的施工操作,
ii.嚴禁滴塗油、漆、酸、瀝青等有機化學物質到上面,
iii.細石砼壓模地面未上強度之前絕不能承受重車碾壓,
iv.硬化壓模地坪材料其功能的有效發揮與施工技術緊密相關,施工工藝及技術應嚴格按本方案執行。

六、施工中幾個關鍵的技術問題

1、彩色壓模面層的專用化學材料:
包括三種:彩色強化料、着色脫模粉、密封保護劑
i.彩色強化料:由進口無機顏料、高標號白水泥、精選石英砂、強化劑、硬化劑、活性劑、顏色穩定劑、硅灰等材料組成;將砼永久性着色的同時,顯著提高其強度、硬度及耐磨性;施工標準用量為干撒兩層,共5.0kg/m2。
ii.着色脫模粉:由納米級超細粉沫基料、進口無機顏料、活性劑等材料組成;完成脫模功效的同時可將進行二次着色處理,形成陰影或斑駁效果,使砼表面色彩色更逼真,更豐富。施工標準用量為干撒一層,計0.3kg/m2。
iii.無色透明密封保護劑:由進口高檔環氧樹脂、有機高滲透溶劑、抗氧化劑、抗紫外線劑、穩定劑等材料組成;具有高滲透力和強封閉作用,徹底封閉砼表面毛細孔,以達到防碱化、防污染作用同時可使砼色彩更鮮艷、更穩定、更耐久;施工標準用量為塗刷兩層,共0.4kg/m2.

2、彩色面層專用化學材料經常出現的問題:
彩色強化料的褪色問題:彩色強化料中採用有機合成顏料是褪色的主要原因,紫外線照射和砼中的高碱性環境可直接導致顏色在半年至一年內嚴重消褪,所以一定不能選擇有機合成顏料的彩色強化料;同時還要注意的問題是顏料的細度要求非常高,因為彩色強化料中包括水泥成分,起膠凝作用,顏料分子細度不高時,為實現一定色調就必須添加更多顏料,而顏料越多,彩色強化料的強度就越低。
密封保護劑應保証其清澈性、耐黃變性、滲透性和透氣性,嚴格來說,應避免採用單組分的樹脂成份混合材料,須採用專業公司合成的高強度樹脂成分混合物的無色密封保護劑,從而確保將來不起皮脫落而又能耐長久太陽紫外線照射及風吹雨淋。

3、專業施工隊伍施工是質量保証的重要環節:
彩色壓模混凝土產品,由其工藝特點決定,需要由技術熟練、經驗豐富的專業隊伍操作。原因主要有兩條:第一,這類產品的質量是通過工人的雙手和頭腦一次性成活,其中涉及到專用材料、專用工具的運用和特殊情況的處理,因此只有經過長期培訓和工程實踐的隊伍才能真正做到工序啣接、有條不紊,從而嚴把質量關,在混凝土逐漸硬化的有限初凝時間內做好每一個細節。第二,裝飾性產品的特點還在於其永無止境的發展性,只有專業施工隊伍才能不斷積累經驗教訓,不斷推陳出新,帶給客戶更新更美的作品。

4、應注意與砼基本操作相關的問題:
有一種錯誤的傾向是彩色壓模砼藝朮地面是一種全新產品,因而忽視了它做為混凝土家族一員這一基本事實,從而導致對混凝土基本操作程序和工藝的不重視。實際上一般砼施工中所要求的振搗、抹面、伸縮縫和養護等技術環節都缺一不可,而且由於一次性成型出裝飾面,因而操作應更加規範和充分。採用商品砼時,應着重強調商品砼的配比要求及注意事項,當砼塌落度較大時,應採用滾夯滾實帶漿,抹面應儘量採用大型抹刀,避免過度地抹面,破坏砼表面強度;養護可採用水養,嚴禁蓋草墊子的養護方法。

付款方式︰面議

產品圖片

藝朮壓花地坪 1
圖 1
藝朮壓花地坪 2
圖 2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合肥鑫萊地坪工程有限公司

蜀山區三江小區2棟002室

電話︰
86-0551-63810880
傳真︰
86-0551-63910880
聯繫人︰
陳先生 (總經理)
手機︰
151551969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它地板" 產品信息

"其它地板"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