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非金屬礦物制品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1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2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3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4
  •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1
  •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2
  •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3
  •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4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型號:BG-96A
品牌:宏泰窯爐
原產地:中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非金屬礦物制品
標籤︰硅磚 , 高鋁磚 , 莫來石
單價: ¥1100 / 噸
最少訂量:1 噸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河南宏泰窯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河南省郑州市
即時通訊:
最後上線︰2017/06/08

產品描述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硅磚的材料是以石英岩為原料,加入少量礦化劑。在高溫下燒成的,其礦物組成組成為鱗石英、方石英和高溫形成的玻璃質等復相組織,其AiO2含量在93%以上。燒成較好的硅磚中,鱗石英的含量最高,占50%~80%;方石英次之,只占10%~30%;而石英與玻璃相的含量波動在5%~15%

硅磚的材料是以石英岩為原料,加入少量礦化劑,在高溫下燒成的,其礦物組成為鱗石英、方石英和高溫形成的玻璃質等復相組織,其SiO2,含量在93%以上。

硅磚屬於酸性耐火材料,對酸性爐渣侵蝕抵抗力較強,但受到碱性渣強烈侵蝕時,易被Al2O3等氧化物作用而破坏,對iCaOFeOFe2O3等氧化物有良好的抵抗性。

荷重的最大缺點是熱震穩定性低、耐火度不高,一般在1690-1730℃之間,這使其應用範圍受到了一定的侷限。

硅磚 - 物理性能

硅磚屬於酸性耐火材料,對酸性爐渣侵蝕抵抗力較強,但受到碱性渣強烈侵蝕時,易被AI2O3等氧化物作用而破坏,對CaOFeOFe2O3等氧化物有良好的抵抗性。

膨脹性

硅磚的導熱性隨着工作溫度的升高而增大,沒有殘餘收縮,在烘爐過程中,硅磚體積隨着溫

 

度的升高而增大。在烘爐過程中,硅磚最大膨脹發生在100~300℃之間,300℃之前的膨脹量約為總膨脹量的70%~75%。其原因是SiO2在烘爐過程中出現117℃、163℃、180~270℃和573℃四個晶形轉化點,其中180~270℃之間,由方石英引起的體積膨脹最大。

荷重變形溫度

荷重變形溫度較高是硅磚的優點,接近鱗石英、方石英的熔點,約在1640~1680℃之間。

熱穩定性

硅磚的最大缺點是熱震穩定性低、耐火度不高,一般在1690~1730℃之間,這使其應用範圍受到了一定的侷限。決定硅磚熱穩定性好坏的關鍵是密度,密度的大小是確定其石英轉化的重要標誌之一。硅磚的密度越小,其石灰轉化越完全,在烘爐過程中產生的殘餘膨脹也就越小。

硅磚 - 使用注意事項

當工作溫度低於600~700℃時,硅磚的體積變化較大,抗急冷急熱的性能較差,熱穩定性也不好。若焦爐長期在這種溫度下工作,砌體就很容易破裂破損。

性能焦爐硅磚物理性能:(1)荷重軟化溫度高。焦爐硅磚在高溫下能承受爐頂上裝煤車的動負荷,並可長期使用不變形;(2)熱導率高。焦炭是用焦煤在炭化室中靠燃燒室的牆傳導加熱而煉成,所以砌筑燃燒室牆的硅磚應有較高的熱導率。在焦爐燃燒室的溫度範圍內,硅磚比粘土磚、高鋁磚的熱導率高。而緻密焦爐硅磚比普通的焦爐硅磚熱導率可提高10%~20%;(3)高溫時有良好的抗熱震性。由於焦爐週期性的裝煤、出焦,引起燃燒室牆兩側硅磚的溫度劇烈變化。正常操作的溫度波動範圍內不會引起硅磚的嚴重裂紋和剝落,因為在600℃以上,焦爐硅磚有良好的抗熱震性;(4)高溫體積穩定。晶型轉化良好的硅磚中,殘存石英不大於1%,加熱時的膨脹集中在600C以前,之後膨脹顯著趨緩。在焦爐正常操作時,溫度不降至600℃以下,砌體的變化也不會大,可長時期保持砌體的穩定和嚴密性。

Item型號

BG-94

BG-95

BG-96A

BG-96B

化學指標Chemical composition%

SiO2

≥94

≥95

≥96

≥96

Fe2O3

≤1.5

≤1.5

≤0.8

≤0.7

Al2O3+TiO2+R2O

 

≤1.0

≤0.5

≤0.7

耐火溫度Refractoriness ℃

1710

1710

1710

1710

顯氣孔率Apparent Porosity

≤22

≤21

≤21

≤21

體積密度Bulk Density g/cm3

≥1.8

≥1.8

≥1.87

≥1.8

密度True Density, g/cm3

≤2.38

≤2.38

≤2.34

≤2.34

抗壓強度Cold Crushing Strength Mpa

≥24.5

≥29.4

≥35

≥35

荷重軟化溫度0.2Mpa Refractoriness Under Load T0.6 ℃

≥1630

≥1650

≥1680

≥1680

永久線變化Permanent Linear Change On Reheating
%1500℃X2h

0+0.3

0+0.3

0+0.3

0+0.3

201000℃ 熱膨脹係數Thermal Expansion 10-6/℃

1.25

1.25

1.25

1.25

導熱係數Thermal Conductivity (W/MK) 1000℃

1.74

1.74

1.44

1.44


產品圖片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1
圖 1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2
圖 2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3
圖 3
高溫窯爐高溫區硅磚 4
圖 4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河南宏泰窯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河南新密市工業園超化鎮55號

電話︰
86-0371-55682180
傳真︰
86-0371-55682080
聯繫人︰
劉經理 (部長)
手機︰
13673711977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非金屬礦物制品" 產品信息

"非金屬礦物制品"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