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美國A2鋼 1
  • 美國A2鋼 1

美國A2鋼

型號:-
品牌:美國A2鋼_Cr6WV鋼_冷作模具鋼
原產地:美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標籤︰模具鋼
單價: ¥10 / kg
最少訂量:1 kg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寧波博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浙江省宁波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11/12

產品描述

美國A2鋼_Cr6WV鋼_冷作模具鋼 
⑴模具鋼的特性 
該鋼由美國A2鋼演變而來,是一種高碳、中鉻、微變形冷作模具鋼。具有強度高、熱處理變形均勻的特點。受熱軟化溫度為280℃。在淬火加低溫回火狀態下,該鋼比Cr12系列鋼的殘餘奧氏體要少,碳化物分布均勻,可鍛性與可切削性好,淬火變形均勻性好,強韌性高,但耐磨性比Cr12系列鋼低50%~70%,而淬透性、二次硬化能力、淬火變形可調節性均比Cr12MoV鋼高。寧波晟世金屬材有限公司該鋼的淬透性與Cr12系列鋼為小。大麵鋼材的碳化物均勻度較好,該鋼淬、回火到硬度57~60HRC狀態時,具有良好的強韌性,與CrWMn鋼相比,抗彎強度高出30%,衝擊韌性值高出40%,抗壓屈服強度相近。該鋼對欠熱、過熱的敏感性較強,淬火加熱溫度過高或過低,均會引起鋼的強韌性劇變化,二次硬化能力較弱。對於淬火溫度,一般沖模取下限溫度960~980℃,小型重載沖頭取是限溫度1000℃。該鋼在300℃下回火時,強韌性隨回火溫度的提高而上升,在300~400℃回火后強韌性下降。回火應盡可能在200~300℃這間進行,以獲得較高的強韌性,並應及時進行回火。 
⑵供貨狀態及硬度 
退火態,硬度≤235HBS。 
⑶化學成分(質量分數,%) 
C1.00~1.05、Cr5.50~7.00、S≤0.40、Mn≤0.40、S≤0.030、W1.10~1.50、V0.50~0.70。 
⑷參考對應鋼號 
我國GB標準鋼號CrWV、德國DIN材料編號1.2363、德國DIN標準鋼號X100CrMoV51、英國BS標準鋼號BA2、法國AFNOR標準鋼號Z100CDV5、意大利UNI標準鋼號X100CrMoV51KU、瑞典SS標準鋼號2260、西班牙UNE標準鋼號X100CrMoV5、日本JIS標準鋼號SKD12、美國AISI/SAE標準鋼號A2、俄羅斯ГOCT標準鋼號X6BФ。 
⑸相變點溫度(近似值,%) 
Ac1=815℃,Ar1=625℃,1000奧氏體化后Ms=180℃。 
⑹等溫球化退火規範 
(830~850)℃×(2~4)h,以≤30℃/h的冷速爐冷, 
(720~740)℃×(4~6)h,爐冷到溫度500~600℃,出爐空冷,硬度≤235HBS。 
⑺普通淬火、回火規範 
淬火溫度960~1020℃,油冷,硬度≥60HRC,回火溫度180~200℃或250~350℃,然後出爐空冷。 
⑻一次硬化淬火、回火規範淬火溫度950~970℃,油冷卻淬火,回火溫度20~300℃0,處理后硬度58~60HRC。 
⑼二次硬化淬火、回火規範 
淬火溫度990~1010℃,油冷卻淬火,回火溫度300℃0,處理后硬度≤60HRC。 
⑽典型應舉例 
①用於鋁件冷擠壓模的凸模時,建議硬度60~62HRC。 
②採用該鋼製作的純鋁毛坯反擠壓沖頭,在承受壓應力為 
100Kgf/mm2(1kgf/mm2=9806.65ka)左右的情況下,沖頭壽命可保証在5萬件。 
③可用於製造大量生不用的薄板、中厚板的沖模,其使用壽命接近Cr12MoV鋼,成倍超過9Mn2V、CrWMn鋼等;用於軟質硅鋼片(<2%Si)沖模,效果良好,用於高硅鋼片沖模模具壽命偏低。 
④用於製造料厚小於3mm沖裁模的凸模、凹模、鑲塊,做凸模時建議硬度58~62HRD,做凹模時建議硬度60~64HRC。 
⑤也可用於沖裁模具,批量<100萬件、被沖材料為δ<1mm
的普通級低碳鋼板。 
⑥用做小型精壓模、重載冷鐓沖頭等,效果良好。 
⑦中等載荷的冷擠模、冷鐓模的主要材料。 
⑧是成批或大批量生產用冷沖模的基本鋼材。 


產品圖片

美國A2鋼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寧波博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

慈溪市周巷镇余庵公路823号

電話︰
86-0574-62910889
傳真︰
86
聯繫人︰
康晨峰 (经理)
手機︰
18105746830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鋼材" 產品信息

"其他鋼材"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