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H13模具鋼 1H13模具鋼 2H13模具鋼 3H13模具鋼 4H13模具鋼 5
  • H13模具鋼 1
  • H13模具鋼 2
  • H13模具鋼 3
  • H13模具鋼 4
  • H13模具鋼 5

H13模具鋼

型號:H13
品牌:國產
原產地:中國
類別:冶金礦產、能源 / 冶金礦產 / 其他鋼材
標籤︰H13模具鋼 , H13鋼板 , H13圓鋼
單價: ¥35 / 公斤
最少訂量:1 公斤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翎恆實業發展(上海)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上海市青浦区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19/03/15

產品描述

H13是熱作模具鋼,執行標準GB/T1299—2000。 統一數字代號T20502;牌號4Cr5MoSiV1;合金工具鋼簡稱合工鋼,是在碳工鋼的基礎上加入合金元素而形成的鋼種。其中合工鋼包括:量具刃具用鋼、耐衝擊工具用鋼、冷作模具鋼、熱作模具鋼、無磁模具鋼、塑料模具鋼。
化學成分
C0.32~0.45,
Si0.80~1.20,
Mn0.20~0.50,
Cr4.75~5.50,
Mo1.10~1.75,
V0.80~1.20,
p≤0.030,
S≤0.030;
3用途
H13模具鋼用於製造衝擊載荷大的鍛模,熱擠壓模,精鍛模;鋁、銅及其合金壓鑄模。
系引進美國的H13空淬硬化熱作模具鋼。期性能、用途和4Cr5MoSiV鋼基本相同,但因其釩含量高一些,故中溫(600度)性能比4Cr5MoSiV鋼要好,是熱作模具鋼中用途很廣氾的一種代表性鋼號。
4規格
H13模具鋼板 寬度(210-610)*厚度(6-80) 熱軋
H13模具鋼管 外徑(6-219)*壁厚(0.5-25)
H13模具鋼錠 電渣錠0.35T 0.5T 0.75T 1.0T
1.5T 1.8T 2.0T 2.2T 2.8T (3.0-8.0)T
5熱處理
(交貨狀態:布氏硬度HBW10/3000(小於等於235))
淬火:790度±15度預熱
1000度(鹽浴)或1010度(爐控氣氛)±6度加熱
保溫5~15min空冷
550度±6度回火退火、熱加工;
6特性
電渣重熔鋼,該鋼具有高的淬透性和抗熱裂能力,該鋼含有較高含量的碳和釩,耐磨性好,韌性相對有所減弱,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在較高溫度時具有較好的強度和硬度,高的耐磨性的韌性,優良的綜合力學性能和較高的抗回火穩定性。
7硬度分析
鋼中含碳量決定淬火鋼的基體硬度,按鋼中含碳量與淬火鋼硬度的關係曲線可以知道,H13模具鋼淬火硬度在55HRC左右。對工具鋼而言,鋼中的碳一部分進入鋼的基體中引起固溶強化。另外一部分碳將和合金元素中的碳化物形成元素結合成合金碳化物。對熱作模具鋼,這種合金碳化物除少量殘留的以外,還要求它在回火過程中在淬火馬氏體基體上彌散析出產生兩次硬化現象。從而由均勻分布的殘留合金碳化合物和回火馬氏體的組織來決定熱作模具鋼的性能。由此可見,鋼中的含C量不能太低。
8H13熱處理工藝
1.預先熱處理 市場上供應的H13鋼鋼材和模坯,在鋼廠都已作好退火熱處理,保証了具有良好的金相組織,適當的硬度,良好的加工性,無需再進行退火。但製造廠進行改鍛后破坏了原來的組織和性能,增加了鍛造應力,必須進行重新退火。
等溫球化退火工藝為:860~890℃加熱保溫2h,降溫到740~760℃等溫4h,爐冷到500℃左右出爐。
2.淬火及回火 要求韌性好的模具淬火工藝規範:加熱溫度1020~1050℃,油冷或空冷,硬度54~58HRC;要求熱硬性為主的模具淬火工藝規範、加熱溫度1050~1080℃,油冷,硬度56~58HRC。
推薦回火溫度:530~560℃,硬度48~52HRC;回火溫度560~580℃;硬度47~49HRC。
回火應進行兩次。在500℃回火時,出現回火二次硬化峰,回火硬度最高,峰值在55HRC左右,但韌性最差。因此,回火工藝應避開500℃左右為宜。根據模具的使用需要,在540~620℃範圍內回火較好。
淬火加熱應進行兩次預熱(600~650℃,800~850℃),以減少加熱過程產生熱應力。
3.化學熱處理 H13鋼若進行氣體滲氮或氮碳共滲可使模具進一步強化,但其氮化溫度不應高于回火溫度,以保証心部強度不降低,從而提高模具的使用壽命。
含5%Cr的H13鋼應具有高的韌度,故其含C量應保持在形成少量合金C化物的水平上。Woodyatt 和Krauss指出在870℃的Fe-Cr-C三元相圖上,H13鋼的位置在奧氏體A和(A+M3C+M7C3)三相區的交界位置處較好。相應的含C量約0.4%。圖上還標出增加C或Cr量使M7C3量增多,具有更高耐磨性能的A2和D2鋼以作比較。另外重要的是,保持相對較低的含C量是使鋼的Ms點取于相對較高的溫度水平(H13鋼的Ms一般資料介紹為340℃左右),使該鋼在淬冷至室溫時獲得以馬氏體為主加少量殘餘A和殘留均勻分布的合金C化物組織,並經回火后獲得均勻的回火馬氏體組織。避免使過多殘餘奧氏體在工作溫度下發生轉變影響工件的工作性能或變形。這些少量殘餘奧氏體在淬火以後的兩次或三次回火過程中應予以轉變完全。這儿順便指出,H13鋼淬火后得到的馬氏體組織為板條M+少量片狀M+少量殘餘A。經回火后在板條狀M上析出的很細的合金碳化物,國內學者也作了一定工作。模具鋼簡介
模具鋼大致可分為(冷作模具鋼)、(熱作模具鋼)和(塑料模具鋼)3類,用於鍛造、沖壓、切型、壓鑄等。由於各種模具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按其所製造模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淬硬性和其他工藝性能。由於這類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的性能要求也不同。 冷作模具包括冷沖模、拉絲模、拉延模、壓印模、搓絲模、滾絲板、冷鐓模和冷擠壓模等。冷作模具有鋼,按其所製造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淬硬性和其他工藝性能。用於這類用途的合金工具用鋼一般屬於高碳合金鋼,碳質量分數在0.80%以上,鉻是這類鋼的重要合金元素,其質量分數通常不大於5%。但對於一些耐磨性要求很高,淬火后變形很小模具用鋼,最高鉻質量分數可達13%,並且為了形成大量碳化物,鋼中碳質量分數也很高,最高可達2.0%~2.3%。冷作模具鋼的碳含量較高,其組織大部分屬於過共析鋼或萊氏體鋼。常用的鋼類有高碳低合金鋼、高碳高鉻鋼、鉻鉬鋼、中碳鉻鎢釧鋼等。 熱作模具分為錘鍛、模鍛、擠壓和壓鑄幾種主要類型,包括熱鍛模、壓力機鍛模、沖壓模、熱擠壓模和金屬壓鑄模等。熱變形模具在工作中除要承受巨大的機械應力外,還要承受反復受熱和冷卻的做用,而引起很大的熱應力。熱作模具鋼除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紅硬性、耐磨性和韌性外,還應具有良好的高溫強度、熱疲勞穩定性、導熱性和耐蝕性,此外還要求具有較高的淬透性,以保証整個截面具有一致的力學性能。對於壓鑄模用鋼,還應具有表面層經反復受熱和冷卻不產生裂紋,以及經受液態金屬流的衝擊和侵蝕的性能。這類鋼一般屬於中碳合金鋼,碳質量分數在0.30%~0.60%,屬於亞共析鋼,也有一部分鋼由於加入較多的合金元素(如鎢、鉬、釩等)而成為共析或過共析鋼。常用的鋼類有鉻錳鋼、鉻鎳鋼、鉻鎢鋼等。 塑料模具包括熱塑性塑料模具和熱固性塑料模具。塑料模具用鋼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硬度、耐磨性、熱穩定性和耐蝕性等性能。此外,還要求具有良好的工藝性,如熱處理變小、加工性能好、耐蝕性好、研磨和拋光性能好、補焊性能好、粗糙度高、導熱性好和工作條件尺寸和形狀穩定等。一般情況下,注射成形或擠壓成形模具可選用熱作模具鋼;熱固性成形和要求高耐磨、高強度的模具可選用冷作模具鋼。

 


付款方式︰13918339566

產品圖片

H13模具鋼 1
圖 1
H13模具鋼 2
圖 2
H13模具鋼 3
圖 3
H13模具鋼 4
圖 4
H13模具鋼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翎恆實業發展(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青浦工業園區翎恆路1號

電話︰
86-021-69785708
傳真︰
86-021-69785706
聯繫人︰
潘先生 (經理)
手機︰
1391833956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其他鋼材" 產品信息

"其他鋼材"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