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服務業 > 商務服務

生產可靠性平台 1生產可靠性平台 2生產可靠性平台 3
  • 生產可靠性平台 1
  • 生產可靠性平台 2
  • 生產可靠性平台 3

生產可靠性平台

型號:电子产品生产可靠性技术
品牌:厚浩科技
原產地:中國
類別:服務業 / 商務服務
標籤︰生產可靠性技術 , 靜電控制 , 潮敏控制
單價: -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成都厚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四川省成都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8/10/08

產品描述

生產可靠性技術平台包括三個方面:一是生產工藝和焊接可靠性、二是靜電控制、三是潮敏器件控制。

  (1)生產工藝和焊接可靠性

  生產項目側重於各種規範和指導書的建立,涉及到人、機、料、法、環、測、前端設計等同生產環節相關的整改,人:主要是人員的培養和培訓,人員的培養側重於工程師,在各種規範編寫、評審、修改的過程中,工程師的能力得到提升,在項目結束后,公司憑借在項目實施中培養起來的工程師可以保持工藝可靠性系統持續運轉。培訓側重於操作員,產品是操作員做出來的,其他人員知道的再多也沒有用,操作員不知道就等於“零”。因此,在涉及到操作指導書、檢驗規範這類文檔的評審時,同時對操作員進行培訓,“知不等於會,會不等於用”,操作員會“用”,纔是最關鍵的。機:輔導開展設備穩定性的試驗。設備是工藝的基礎,設備不穩定,無法保証工藝的一致性和穩健性,工藝參數的確定要考慮到設備的誤差。料:元器件工藝性的管控,元器件潮濕敏感性管控、PCB 品質的管控、工藝材料認証方法的輔導和工藝材料的正確使用。工藝參數的確定很大一部分取決于工藝材料的特點,如不同的錫膏、助焊劑對工藝參數的優化都有影響。元器件工藝性缺陷通常都會導致單板的批量性事故,造成批量返工和召回,而這些缺陷是生產設備無法彌補的,前端“先天性”的缺陷不要指望后端工藝人員的“奇思妙想”來解決,工藝是一個系統性的工程,表面上看好像解決了一個由於物料產生的工藝問題,但是會帶來新的工藝問題,而且這個新的工藝問題所帶來的危害目前並沒有表現出來。法:鋼網的設計、工藝參數的調製、回流焊和波峰焊溫度曲線的設計與焊接參數的設置,這些關鍵工藝參數和條件的優化與控制,是獲得穩健工藝的保証。對於印刷、波峰焊接工序常見的工藝缺陷,介紹常用的解決方法。環:重點在於防靜電的管控,操作的管控。通常對操作員的要求是“三按兩遵守”,即:按照流程做,按照規範做,按照操作指導書做;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工藝紀律(做工藝是有紀律要求的)。既然嚴格按照操作指導書來做,那麼操作指導書必須是可行的(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操作員永遠是對的”。操作員沒有做到位,是由於工程師沒有指點到位,這就對工程師的知識、技能和掌握的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測:工藝參數範圍的確定,正確的工藝參數的測量方法。前端設計:都說產品的品質是設計出來的,同樣后端生產線表現出來的工藝品質,很大一部分也是前端設計出來的。這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焊盤庫,后端生產線上的缺陷有 30%是焊盤庫不良造成的。另一個是可製造性設計,同樣后端生產線上的缺陷也有 30%是可製造性設計沒有做到位造成的。通過生產平台的建立,力求把生產現場的問題及潛在危害推到前端解決。“上醫治未病,中醫治將病,下醫治已病”,工藝平台的質量,涉及到公司所有的產品,不管是哪一個產品線,不管是哪個型號的產品,都是在同一個生產平臺上生產的,生產平台的缺陷可以導致有隱患的產品發到市場上給公司造成巨大的損失,此種案例比比皆是。因此,處理生產工藝問題要從“上醫”的角度出發,即“防患于未然”。

  生產平台建立后,需要驗証,“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客戶可以選擇某款產品的單板進行。厚浩科技專家輔導客戶具體產品單板的焊盤、可製造性設計、可靠性設計、鋼網開口尺寸的優化等,在試產階段負責單板加工的跟線,完成產品從試產向量產的順利導入。

  ……

  (2)ESD控制輔導

  按照S20.20標準嚴格規範公司的來料包裝、來料檢驗、倉儲、週轉、測試、生產及包裝等過程,避免ESD問題的產生。輸出以下文檔,並解決方案實施中遇到的具體問題。

  ① 《現場ESD控制現狀稽查報告》

  ② 《ESD控制技術規範》

  ③ 《ESD控制方案》

  ④ 《ESD培訓計劃》

  ⑤ 《ESD改進計劃》

  ⑥ 《ESD控制技術要求》

  ……

  (3)潮敏器件(MSD )控制 輔導

  按照IPC/JEDEC 033B標準嚴格控制公司的來料包裝、來料檢驗、倉儲、週轉、生產和返修等環節的潮濕敏感器件,避免MSD問題的產生。輸出以下文檔,並解決方案實施中遇到的具體問題。

  ① 《現場MSD控制現狀稽查報告》

  ② 《MSD控制技術要求》

  ③ 《MSD周稽查表》

  ④ 《MSD年度稽查表》

  ……

  上面的內容既可以整體提供輔導服務,也可以針對每一個分項提供輔導服務。


產品圖片

生產可靠性平台 1
圖 1
生產可靠性平台 2
圖 2
生產可靠性平台 3
圖 3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成都厚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天府大道南段2039號

電話︰
86-028-61652580
傳真︰
聯繫人︰
馬坤 (高級客戶經理)
手機︰
18980494504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商務服務" 產品信息

"商務服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