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食品添加劑

木糖醇 1木糖醇 2木糖醇 3木糖醇 4木糖醇 5
  • 木糖醇 1
  • 木糖醇 2
  • 木糖醇 3
  • 木糖醇 4
  • 木糖醇 5

木糖醇

型號:-
品牌:-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食品添加劑
標籤︰木糖醇 , 山東福田藥業 , 廠家直銷價格面議
單價: ¥35 / 千克
最少訂量:25 千克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山東福田藥業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德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06/15

產品描述

木糖醇 
英文名稱:XYLITOL 
分子式:C5H12O5 
分子量:152.15 

物化性質: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味甜,甜度相當于蔗糖,極易溶于水,(約160g/100ml), 微溶于乙醇和甲醇,熔點92℃-96℃,沸點216℃,熱值為16.72kj/g(與蔗糖相同)。溶于水時吸熱,故以固體形式食用時在口中會產生愉快的清涼感,10% 水溶液pH5.0-7.0。

功能特性

1、 健康甜味劑:木糖醇甜度相當于蔗糖,提取自天然原料,是天然健康的甜味劑,可用於無糖食品、無糖糖果等健康食品。  
2、 防齲齒:木糖醇不能被口腔中產生齲齒的細菌發酵利用,防齲齒特性在所有的甜味劑中效果最好。可廣氾用於各種口腔保健產品。  
3、 防止血糖升高:木糖醇在體內缺少胰島素影響糖代謝情況下,無需胰島素促進,也能透過細胞膜,被組織吸收利用。用於糖尿病人的甜味劑、營養補充劑和輔助治療劑。 
4、 改善肝功能:木糖醇能促進肝糖元合成,減少脂肪和肝組織中的蛋白質的消耗,使肝臟受到保護和修復,對肝病患者有改善肝功能和抗脂肪肝的作用,治療乙型遷延性肝炎,乙型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明顯療效,是肝炎併發症病人的理想輔助藥物。
5、 減肥功能:木糖醇與普通的砂糖相比,具有熱量低的優勢——每克木糖醇僅含有2.4卡路里熱量,比其他大多數碳水化合物的熱量少40%,因而木糖醇可被應用於各種減肥食品中,作為高熱量白糖的代用品。
6、 改善胃腸功能:木糖醇能促進雙歧桿菌增殖。促進腸道內有益菌群的增殖,改善胃腸功能,具有很高的活性,是一種很有前途的功能性添加因子。
7、 吸濕性:用於製作一些較柔軟的點心時,比蔗糖保持更長時間的柔軟性,同時可延長食品貨架期,如製作蛋糕、麵包等。可作為化妝品類的濕潤調整劑使用,對人體皮膚無刺激作用。
8、 增強口感:食用時在口中會產生愉快的清涼感,冰凍后效果更好,可用在爽心的冷飲、甜點、牛奶、咖啡等行業。也可使用在健康飲品、潤喉藥物、止咳糖漿等方面。 還可增加薄荷,留蘭香等食品的風味。
9、 延長食品保質期:木糖醇不被酵母發酵,對微生物是不良培養基,甜味持久,故能延長其保質期。
10、不產生“美拉德”褐變反應:木糖醇在結構上沒有醛基和酮基,加熱時不產生“美拉德”褐變反應,可以製成不同風味的焙烤食品。

醫療特性:

1、 木糖醇原料藥可以製成輸液劑應用於外科手朮和輸液,經臨床驗証,木糖醇輸液比葡萄糖輸液成分更穩定,特別在外科手朮麻醉及手朮后,糖代謝遇到障礙,不能使用葡萄糖時,是一種理想的輸液劑,木糖醇能使紅血球的流動速度加快,並能很好地維持紅血球的負電荷,控制血谷胱甘肽的含量,使手朮后刀口癒合程度好,時間短。
2、 木糖醇原料藥熱穩定性好,和氨基酸一起加熱不產生化學反應。可以和氨基酸配置各種制劑,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忌糖病人和年老體弱病人的專用輸液劑。
3、 木糖醇原料藥能促進肝糖元合成,減少脂肪和肝組織中的蛋白質的消耗,使肝臟受到保護和修復,對肝病患者有改善肝功能和抗脂肪肝的作用,治療乙型遷延性肝炎,乙型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明顯療效,是肝炎併發症病人的理想輔助藥物。
4、 木糖醇在進入細胞內及轉化成D-木糖酮醇和6-磷酸果糖都無需胰島素的幫助,因此在禁食、糖尿病和緊張的情況下,木糖醇能使脂肪代謝正常化,降低游離脂肪酸水平,起着抑制酮體生成的作用。是糖尿病病人及饑餓酮症病人的理想抗酮體藥物。
5、 木糖醇能抑生物組織中脂肪酸的合成,減少血中游離脂肪酸、丙酮酸生成,具有調整脂類代謝和控制體重,防止肥胖等作用。木糖醇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供給NASPH2(脫氫酶),所以能還原谷胱甘肽和高鐵血紅蛋白質,能促進被抑制了的腎上腺皮質的機能。本品和類固醇合併使用,能防止類固醇類藥的付作用發生。
6、 木糖醇注射液可與多種注射劑配伍。某些與葡萄糖注射液配伍可產生渾濁、沉澱的藥物,如磺胺嘧啶鈉注射劑等,與木糖醇注射液配伍亦較穩定。

應用領域

1、食品:用於口香糖、巧克力、各種糖果、飲料、牛奶、酸奶、麵包、果脯、餅乾、果醬、八寶粥等食品。
2、醫藥:注射液、口含片、沖劑、口服液、顆粒和各種鈣片
3、口腔保健:防齲齒牙膏、漱口劑、潔牙劑等
4、工業製造:蓄電池、精密鑄件等
5、煙草制品:可代替甘油作煙絲的加香、防凍保濕劑
6、家庭調味品:可用於家庭做蔗糖的代用品,以防止蔗糖食用過多引起的糖尿病、肥胖症,同時還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7、化妝品:洗面乳、美容霜、化妝水等


產品圖片

木糖醇 1
圖 1
木糖醇 2
圖 2
木糖醇 3
圖 3
木糖醇 4
圖 4
木糖醇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山東福田藥業有限公司

禹城市南環路666號山東福田藥業有限公司

電話︰
86-0534-7322868
傳真︰
86-0534-7266907
聯繫人︰
袁經理 (銷售)
手機︰
132854449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食品添加劑" 產品信息

"食品添加劑"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