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化工 > 食品添加劑

赤蘚糖醇 1赤蘚糖醇 2赤蘚糖醇 3
  • 赤蘚糖醇 1
  • 赤蘚糖醇 2
  • 赤蘚糖醇 3

赤蘚糖醇

型號:-
品牌:福田
原產地:中國
類別:化工 / 食品添加劑
標籤︰赤蘚糖醇 , 山東福田藥業 , 廠家直銷價格面談
單價: ¥22 / 千克
最少訂量:25 千克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山東福田藥業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德州市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23/06/15

產品描述

赤蘚糖醇

英文名稱:Erythritol

甜度:蔗糖的65%~80%

分子式:C4H10O4

熔點:126℃

分子量:122.12

性狀:白色晶體

溶解性:溶于水(37%,25℃)    發熱量低,約為蔗糖發熱量的十分之一,有清涼感

赤蘚糖醇的存在

赤蘚糖醇與蔗糖甜味十分接近(圖1),其在自然界中的分布十分廣氾,例如,在地衣植物、麻類植物、蘑菇類、甜瓜、葡萄、動物以及由細菌、真菌發酵的食品果酒、啤酒、醬油中都有赤蘚糖醇的存在。同時常常在人和動物的組織和體液(晶狀體、腦脊髓、血清、精液以及尿液)中檢測到赤蘚糖醇的存在。 

功能特性:

1. 極低熱值,能量僅為0.2kcal/g~0.4kcal/g,僅為蔗糖能量的10%,是所有多元糖醇甜味劑中能量最低的一種。

2. 代謝獨特,不引起血漿中葡萄糖和胰島素的波動,赤蘚糖醇的血糖指數和胰島素指數均為0. 2,所以赤蘚糖醇幾乎不對血糖有任何影響。

3. 甜味特性良好,與蔗糖的甜味特性十分接近,無不良后苦味。

4. 不吸濕,即使在90%的空氣濕度下也不會吸濕,在20℃,90%濕度的環境下放置5天,其重量增加不到2%。5. 溶解熱很高,為-96.86kJ/kg,是葡萄糖的3倍,將10g赤蘚糖醇溶解于90g水中,溫度下降了約4.5度入口清涼。

表3不同國家各類糖醇化合物的熱量(Kcal/g)

國家/地區

赤蘚糖醇

山梨醇

甘露醇

麥芽糖醇

異麥芽酮糖醇

日本

0

3

2

2

2

美國

0.2

2.6

1.6

3

2

加拿大

0

2.6

1.6

3

2

澳大利亞與新西蘭

0.2

3.3

2.1

3.8

2.9

歐洲

0

2.4

2.4

2.4

2.4

 

表2各種甜味劑對25℃蒸餾水的溶解熱

6. 高耐受量,赤蘚糖醇耐受量是木糖醇、乳糖醇、麥芽糖醇和異麥芽糖醇的2~3倍,是山梨醇和甘露醇的3~4倍,正常機體最大耐受量50g/d

7. 抗齲齒,不被突變鏈球菌利用

8. 抗氧化,對熱和酸十分穩定,在一般加工條件下,幾乎不會出現褐變或分解現象

應用領域:

1. 用於控制熱量的清涼飲料、美容飲料、保健飲料和糖尿病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專用飲料

2. 和其他甜味劑復合使用,可以明顯抑制高倍甜味劑的后苦味,產生近似蔗糖的味道與實在的甜感。

3. 粉末飲料,可抑制咖啡和紅茶的苦澀味道,降低熱量,而且吸濕性極低,不影響並延長這些飲料的保存期。4. 掩蓋和改善營養型飲料中添加的蔬菜汁、維生素及重要浸取物的不適口味。5. 在酒類中,赤蘚糖醇以較低的濃度就能促進乙醇水合,因此能緩和乙醇的刺激作用。6. 作為低熱量的甜味劑廣氾用於巧克力、口香糖、糖果、糕點、果凍、酸奶、多種乳制品、無糖奶粉和糖尿病人專用食品。

醫藥及保健品中的應用                                                                                                                         1. 醫藥及保健品含片、咀嚼片:易壓片成,在加工過程中,可以採用直接壓片,也可以採用造粒壓片的方式。     2. 泡騰片:以赤蘚糖醇為功效成份的泡騰劑,可以:1)防止齲齒;2)減肥;3)糖尿病人營養補充和輔助治療;4)改善肝功能和抗脂肪肝。                                                                                                          3. 包衣產品:以赤蘚糖醇為原料制備包衣,包被普通食品、保健品、藥品,其特點有入口清涼、適口性好、低熱量、不吸潮、延長產品貨架期。                                                                                                            4. 被覆產品:用於一些容易吸潮的被覆食品、保健品、藥片,不僅可以防潮又可以延長產品的保質期。

 


產品圖片

赤蘚糖醇 1
圖 1
赤蘚糖醇 2
圖 2
赤蘚糖醇 3
圖 3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山東福田藥業有限公司

禹城市南環路666號山東福田藥業有限公司

電話︰
86-0534-7322868
傳真︰
86-0534-7266907
聯繫人︰
袁經理 (銷售)
手機︰
13285444996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食品添加劑" 產品信息

"食品添加劑"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