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交通運輸 > 交通運輸工具 > 鐵路運輸設備

機車閘瓦 1機車閘瓦 2機車閘瓦 3機車閘瓦 4機車閘瓦 5
  • 機車閘瓦 1
  • 機車閘瓦 2
  • 機車閘瓦 3
  • 機車閘瓦 4
  • 機車閘瓦 5

機車閘瓦

型號:加工定制
品牌:ALEX/艾力克斯
原產地:中國
類別:交通運輸 / 交通運輸工具 / 鐵路運輸設備
標籤︰火車閘瓦生產廠家 , 列車閘瓦生產廠家 , 合成閘瓦廠家
單價: ¥66.88 / 件
最少訂量:1000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崑山艾力克斯鐵路配件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江苏省
即時通訊: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最後上線︰2017/03/20

產品描述

火車閘瓦

火车闸瓦

火车闸瓦 

一、火車閘瓦概述

剎車片在鐵路用語上稱作閘瓦,閘瓦位於車輪的踏面上,當要煞車時,經由軔機的作用,讓車輪前後的兩片閘瓦將車輪夾緊,達到停車的目的。火車運行過程中需要制動,與車輪踏面接觸產生摩擦,將列車動能轉換為熱能散入大氣,達到列車減速或停止運行的部件,直接摩擦車輪使火車停車的制動零件就是閘瓦。用鑄鐵或其他材料製成的瓦狀制動塊,在制動時抱緊車輪踏面,通過摩擦使車輪停止轉動。

二、火車閘瓦制動原理

在這一過程中,制動裝置要將巨大的動能轉變為熱能消散于大氣之中。而這種制動效果的好坏,卻主要取決于摩擦熱能的消散能力。使用這種制動方式時,閘瓦摩擦面積小,大部分熱負荷由車輪來承擔。列車速度越高,制動時車輪的熱負荷也越大。如用鑄鐵閘瓦,溫度可使閘瓦熔化;即使採用較先進的合成閘瓦,溫度也會高達400~450℃。當車輪踏面溫度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就會使踏面磨耗、裂紋或剝離,既影響使用壽命也影響行車安全。可見,傳統的踏面閘瓦制動適應不了高速列車的需要。

三、火車閘瓦分類

閘瓦按材質可分為鑄鐵閘瓦和合成閘瓦兩類。

1、鑄鐵閘瓦。已有100多年使用曆史鑄鐵閘瓦中,分為灰鑄鐵閘瓦、中磷閘瓦、高磷鐵閘瓦和合金鑄鐵閘瓦。早期是灰鑄鐵閘瓦,含磷量約0.2%左右,摩擦係數隨速度的提高而迅速下降,耐磨性也很差。改用中磷閘瓦(含磷量0.7%1.0%)可以改善性能,但在制動時容易產生火花引起火災。高磷閘瓦(含磷量2.5%以上)產生的火花少,比較安全,但質脆容易斷裂,澆鑄時須添裝鋼制瓦背。高磷鑄鐵閘瓦的使用,日益普遍。

2、合成閘瓦。又稱非金屬閘瓦,是用石棉及其他填料以樹脂或橡膠作為粘合劑混合后熱壓而成。合成閘瓦中,按其基本成分,分為合成樹脂基閘瓦和橡膠基閘瓦。按其摩擦係數高低,可分為高摩擦係數合成閘瓦和低摩擦係數合成閘瓦。合成閘瓦也要用鋼背加強。如果閘瓦壓製成片狀用於盤形制動則稱閘片。合成閘瓦于1907年首先在倫敦地鐵車輛上使用。50年代以來,應用日益普遍。合成閘瓦重量輕,耐磨,制動時基本上無火花。它與鋼輪間的摩擦係數隨速度提高的變化小,與輪軌間的制動粘着係數的變化基本一致,從而可以較好地利用粘着作用,改善制動性能和縮短停車制動距離。合成閘瓦有高摩擦係數和低摩擦係數之分。高摩擦係數合成閘瓦的摩擦係數約為鑄鐵閘瓦的兩倍,可使用較小直徑的制動缸和副風缸,從而減輕基礎制動裝置的重量,又能節省壓縮空氣,優點較多。低摩擦係數合成閘瓦可以直接取代鑄鐵閘瓦,適合於改造舊車之用。合成閘瓦的缺點是導熱性能較差,摩擦所產生的熱量使車輪踏面溫度升高,甚至使踏面出現局部高溫而導致熱裂。近年來,為避免對環境的污染,無石棉、無鉛等有害物質的合成閘瓦得到越來越多的採用。合成閘瓦具有噪音小,壽命長,對車輪磨損小以及價格相對較低等顯著優勢

合成閘瓦對車輪的影響:

a.熱龜裂-----由於閘瓦與車輪接觸不良,在車輪踏面上產生局部過熱,形成熱斑點,個別情況下會發生熱龜裂。

b.車輪的溝狀磨耗------在制動頻繁的區段使用合成閘瓦使車輪溫度升高。由於合成摩擦材料局部摩擦過熱膨脹,車輪踏面呈現溝狀磨耗。溫度越高時,這種磨耗在車輪踏面的外側越容易發展,溝狀磨耗是閘瓦橫向摩擦造成的。

c.車輪的凹形磨耗------在冬季積雪地區使用合成閘瓦,會發生這種磨耗。這是由於水介入到閘瓦摩擦表面所引起的。

四、火車閘瓦生產質量保証

崑山艾力克斯的火車閘瓦生產堅持質量第一的經營方針,非常注重質量控制和管理。我們的火車閘瓦生產完全按照ISO9001-2008質量體系來控制,我們還獲得中國鐵道部的鐵路產品生產許可証。我們擁有專業的檢測設備,以確保我們所有的火車閘瓦產品品質,達到客戶的要求。

崑山艾力克斯鐵路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通過ISO 9001/2008認証的公司。所有的流程都按照ISO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從供應商的質量控制到成品,我們都是按照標準程序操作,對供應商我們有嚴格的質量控制系統:

1、對原材料的檢查和測試,我們要求供應商提供生產批號,化學成分,力學性能等檢測指標。

2、我們的質量控制檢驗員在檢測過程中採取樣品抽樣以及批量檢測並且提供原材料材質証明書等手段進行控制。

3、根據產品的不同要求,我們做出相應的物理和化學測試和檢驗。如果結果不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將拒絕接收,只有材料滿足我們的標準才能接收。

4、對於生產的半成品及其外協廠商,我們經常組織質量控制協調會議,並提供技術技持和指導。在發貨前保証合格的產品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五、火車閘瓦生產廠家簡介

作為中國鐵路器材、鐵路配件行業優秀的生產和銷售企業,崑山艾力克斯鐵路配件有限公司還供應軌道扣件系統、螺紋道釘、勾頭道釘、軌道螺栓、隧道管片螺栓、地腳螺栓、T型螺栓、魚尾螺栓、螺母螺帽、墊圈墊片、彈條、扣板、彈片、魚尾板、鐵墊板、鐵墊板基座、軌道防爬器、鐵路橋梁預埋件、預埋鐵座、尼龍軌距塊、尼龍套管、塑料套管、橡膠墊板、塑膠墊板、鋼軌、道岔、鋼枕、火車閘瓦等。我們要經過努力讓中國高鐵走出去!!!讓全世界都享受到中國鐵路事業給他們帶去的舒適、便捷和優質服務。  

六、火車閘瓦生產車間

火车闸瓦图纸火车闸瓦生产车间火车闸瓦生产车间

七、火車閘瓦檢測

火车闸瓦检测

火车闸瓦检测

火车闸瓦检测

八、火車閘瓦包裝出貨

火车闸瓦包装出货

火车闸瓦包装出货

火车闸瓦包装出货

九、火車閘瓦的應用

火车闸瓦的应用

火车闸瓦的应用火车闸瓦的应用火车闸瓦的应用

十、火車閘瓦製造工廠簡介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办公楼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办公环境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办公环境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办公环境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检测中心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产品运输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件产品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件产品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件产品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件产品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件产品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件产品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系统

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系统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铁路紧固系统李克强总理非常重视我国铁路发展,经常亲临铁路施工现场指示工作,大力推动铁路建设和出口贸易!李克强总理非常重视我国铁路发展,经常亲临铁路施工现场指示工作,大力推动铁路建设和出口贸易!李克强总理非常重视我国铁路发展,经常亲临铁路施工现场指示工作,大力推动铁路建设和出口贸易!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企业文化昆山艾力克斯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企业文化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付款方式︰30%預付款生產,發貨前全款付清出貨。

產品圖片

機車閘瓦 1
圖 1
機車閘瓦 2
圖 2
機車閘瓦 3
圖 3
機車閘瓦 4
圖 4
機車閘瓦 5
圖 5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崑山艾力克斯鐵路配件有限公司

江蘇省蘇州崑山市城北大道1255號

電話︰
86-0512-83639018
傳真︰
86-0512-83639019
聯繫人︰
陳經理 (經理)
手機︰
13913202572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鐵路運輸設備" 產品信息

"鐵路運輸設備" 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