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信息 > 農業、食品 > 加工食品 > 調味品

果酒酵母 1
  • 果酒酵母 1

果酒酵母

型號:-
品牌:春豐 本釀
原產地:中國
類別:農業、食品 / 加工食品 / 調味品
標籤︰果酒酵母 , 釀酒酵母 , 葡萄酒釀造
單價: ¥80 / 件
最少訂量:1 件
發送查詢 添加到查詢籃

會員信息

詳細信息

沂源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免費會員山东省淄博市
即時通訊:最後上線︰2017/11/13

產品描述

一、    酵母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是子囊菌、擔子菌等几科單細胞真菌的通稱,一般氾指能發酵糖類的各種單細胞真菌,可用於釀造生產,有的為致病菌,是遺傳工程和細胞週期研究的模式生物。
果酒發酵:果漿或果汁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在酵母菌的作用下,最後生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可用以下反應式來說明:
二、    果酒發酵是果酒發酵:果漿或果汁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在酵母菌的作用下,最後生成酒精和二氧化碳一個極其複雜的生物化學現象。在每一步反應過程中都有酶的參與,除了最後生成酒精、二氧化碳和少量的甘油、高級醇類、醛類物質之外,還會生成二磷酸己糖、磷酸甘油醛、丙酮酸、乙醛等許多中間產物。   
三、     果酒的發酵分主發酵和后發酵兩個階段,主發酵母菌是人類文明史中被應用得最早的微生物。酵是將發酵液的糖分變成酒精,后發酵是繼續分解殘糖為酒精,加速酒的轉化,使酒更加穩定。用人工培養的酵母發酵的稱為人工發酵,利用天然酵母發酵的稱為自然發酵。按照工藝的不同又可分為渣汁混合發酵和渣汁分離發酵兩種形式。
一、做葡萄酒全過程 
 (按今年的材料價格,每斤葡萄酒成本3-5元)
原料:三種材料:葡萄,冰糖,葡萄酒專用酵母,再不加任何東西。(山葡萄比家葡萄好,冰糖比白糖好,后兩種東西也可以做,但酒的質量差一點,山葡萄做出的是真正的紅酒)葡萄的籽和皮,一定要保留,因為它們裡面含有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單寧和決定葡萄酒顏色的色素(去皮葡萄做不出紅葡萄酒)
能封口的玻璃、陶瓷容器都可以,但玻璃容器更好一些。用玻璃容器,容易看到裡面的變化,可以觀察了解酒生成的過程;萬一產生局部污染(一般發生在表面),還可以及時清除。由於發酵膨脹將要產生溢出時,可以弄出來一些。容器口不要太大,考慮封口、防污染。葡萄和冰糖比例為:10斤葡萄2斤冰糖。外加葡萄酒酵母20克(不愛喝甜口,冰糖可適量少放。)
製作過程:
1.容器、葡萄洗淨,晾去水分(葡萄不容易涼得很干,所以要用多個筐、盆之類,將葡萄平鋪于上,使表面水分很快揮發)。
2.揪下葡萄粒,稍微捏一下,使其皮出現破口,但不要讓皮、肉分離。(這樣,葡萄皮不會很快漂上來,裡面的養分就可以儘量多的溶解在酒里。)一粒一粒扔進容器,有一定厚度時,放一些冰糖及酵母,然後再放葡萄,再放冰糖酵母。
3.葡萄表面和容器口,留下一定距離,三四指高度吧,以防發酵時溢出。
4.容器封口,不要過分嚴密,也不要壓東西,以防把容器脹坏。
不要攪動,也不要陽光晒,靜置3天--5天開始發酵,有氣泡產生,下部出現液體,葡萄上浮;
7天可以看到上下翻滾。兩周后,發酵結束,酒和渣滓分離。兩周以後(時間長一點也沒關係,半年都沒問題),設法取出上部渣滓(酒糟),用乾淨白布(不能用紗布)濾出其中的酒(可能像擠餃子餡一樣用力,因為酒糟比較粘稠),倒回容器,蓋蓋靜置。過一段時間(1個月左右),酒液下部出現細微雜質沉澱,上部酒液逐漸變得清澈透明,用吸管將酒抽入乾淨瓶內,密封,在14--17度(攝氏)下貯存,時間越長越好。


產品圖片

果酒酵母 1
圖 1

向該會員發送查詢

沂源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中國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大張莊鎮工業園

電話︰
86-0533-3619177
傳真︰
86-0533-3619166
聯繫人︰
周長春 (經理)
手機︰
18253321470

該公司相關產品信息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由企業自行提供,內容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由發布企業負責。「自助貿易」對此不承擔任何保証責任。
舉報投訴:如發現違法和不良資訊,請 點此處舉報

中國供應商快速搜索︰

"調味品" 產品信息

"調味品" 供應商